溫室雜草〈在這個年代,找不到浪漫〉或許生活就是逃難,時間是子彈。

1 / 1


「你還像以前那樣浪漫嗎?」過去的情人在很久以後的某次閒聊時這樣問我。她說以前的我是個很浪漫的人呢。我問她怎麼樣的浪漫?她說我們會熬夜不睡聽一首又一首軟軟又無聊的歌,又因為我會帶她去荒涼的海邊生營火看星星,也因為我會陪她淋著雨然後在騎樓下狼狽的抽一根菸。

我沉默了一陣後心想,對呢,我現在變得好世俗好實際了呢。我不熬夜、不喝酒,不在那些虛幻的事物上花錢,不外出、不遠走,不在沒有效益之處花上時間。怎麼,人老了就變成這副模樣了。

他們唱道「在這個年代,找不到不浪漫」。這話有點不對又有點對。

也許只是因為我們跨過了一個尷尬的歲月階級,從上一個世代邁進這個世代,用我們的鈍去的心和眼光看當下這個時間空間,便覺得很不浪漫。但仍然有一批人剛好趕上了這個世代的浪漫,那是我們所不能懂的。

又想想我們會不會只是因為太念舊,太害怕前進,更怕的是自己趕不上這個世界,所以在時間後端駐足了。所以我們穿老爹鞋、我們聊底片、我們抽紙菸,我們逃到過去,夠糜爛才記得浪漫。

「我們的浪漫,都只是糜爛」這倒是很對。當歲月被揮霍,我們只剩這樣了。

#聲Line#聽音樂#聽歌#一首歌一個故事#聽見光
#溫室雜草#在這個年代找不到浪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