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馬氏】2023年/聖誕佈置/聖誕大餐在家吃。

1 / 1

生活的儀式感是一種對生命的負責、喚醒我們所遺失的幸福感,也提醒我們所流失的時間是如此寶貴。

今年在家裡添了顆聖誕樹,是因 馬先生某日突然跟我聊起...

小時候每到年末 馬爺爺就會把聖誕樹拿出來,接著一年又一年去增加聖誕燈、或到文具行買聖誕裝飾品,一年一年越來越豐富,然後在聖誕節當天再去選購聖誕禮物。

這些記憶像小種子般種在 馬先生的心裡面、溫暖他的童年,默默地這些年、搬過無數次家,雖然家裡沒有聖誕樹、我們約定好會一起去看聖誕樹,每年也都會趁聖誕節去添購必需品,似乎就是那些留在 馬先生的溫暖記憶延續,某日 馬先生突然在睡前跟我說:「 今年我們買棵聖誕樹吧!」

雖然很忙碌,馬太太還是很珍惜想把握每分每刻、所以也列入行程中,馬太太特別在晚上睡前剪紙、完成了繽紛的聖誕球和聖誕字剪紙,選了顆聖誕樹、放上 馬太太最愛的藍色系彩球,還有馬先生當兵那年送我的水晶球、好友們送的香氛、多年前在工研院撿的松果、我們一起去澳洲旅遊的伴手禮-兩隻企鵝、親友送我的小掛飾、前幾年買的乾燥花、多年前和好友一起去做的聖誕花圈(換了蝴蝶結更有生命力啦🤭)。

如此多的愛、讓家裡充滿著聖誕氛圍與感恩!

  • 以下為 馬太太拍攝與紀錄。

一早去濱江市場和美福市集採買,下午回來先把桌子擺盤佈置、真的很享受這一切。

聖誕節的菜單:鮭魚生魚片沙拉、沙朗牛排佐藍鑽蝦溫沙拉、蛤蠣清湯(牛骨蘿蔔熬清湯)、果汁和蔓越莓調酒、餐後水果(草莓和奇異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早餐也準備好,一人一盤和湯品就暖暖的。

烤好酥脆的法棍塗抹上菲力鮮奶油乳酪、再放上生火腿!

飯後水果這樣也蠻可愛的,今年增加的盤子、白色系搭水果真的好好看。

其實 馬太太前一天就開始想擺盤,都是陪伴我們好多年的杯子與盤子,簡單的東西最實用。

多了棵聖誕樹,讓聖誕氛圍提高許多。

十二月是聖誕月、感恩月,也讓 馬太太多了很多時間跟自己獨處,看書點蠟燭想著聖誕大餐與佈置,都讓忙碌的腳步得到些許的放鬆。

可愛的企鵝是25歲時,公司獎勵去澳洲的伴手禮,剛剛好適合藍色主題的聖誕樹!

聖誕樹與餐桌真的搭配的剛剛好,本來很擔心會不會不夠完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某一年送給 馬先生的生日禮物,我們終於也有一個家、在這裡過第三次的聖誕節,越來越好!

藍色系的聖誕樹和裝飾,真的會給人有點冷的感覺。

但還是很可愛,藍色的東西真的是 馬太太的最愛。

是不是大大小小的裝飾品,讓過節的氛圍更加濃烈。

馬太太也手作一些裝飾品,讓空間不那麼冷!

無止盡的剪紙,過程很辛苦、但結果真的太滿意了!

剪紙、摺紙、上白膠、拼湊、不斷重複的過程。

大概剪了快上千個圓形,有點快崩潰的感覺(大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成品是不是很可愛,聖誕節的顏色、還有 馬太太的愛。

為最後的佈置增添許多溫暖!

生活的儀式感是一種對生命的負責、喚醒我們所遺失的幸福感,也提醒我們所流失的時間是如此寶貴。

​ 從96年相識相知相惜、107年步入婚姻,互補的個性、讓生活充滿更多的驚喜與美好!「 M&Y 」是我們姓氏的英文大寫,「 愛馬氏 」是馬太太的筆名、很幸運嫁給姓馬屬馬的先生、且剛好屬馬的諸多巧合; 痞客邦的成立是記錄夫妻倆的生活、而好吃好玩與否較為主觀,在此、只記錄喜愛的點滴,且 馬太太喜歡拍照和文字去做生活的紀錄,人生短暫、認真渡過每一天更為重要!如果喜歡 馬太太的文字與照片,歡迎來按讚 ​ 臉書粉絲團 、IG追蹤 myyin79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