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筆記19,感恩看到關於喝酒的重要資訊。

1 / 1

今天以前我其實對於喝酒還抱著一點期望,我屬於喜歡小酌,但也不常小酌的人。

家族群組,我那個營養師老弟傳來老高的影片,是關於酒精的介紹,簡單的說,酒精其實是一種藥,慢性上癮的藥,跟海洛因和可卡因同一個級別。

大家都知道酒精會上癮,但不知道的是它屬於慢性上癮,可能年輕時代謝好你不會感覺自己上癮,但老化之後,它的上癮可能是突然就上癮了,原因是代謝變慢了,所以酒精成癮的多半是稍微有年紀的人。

你更不知道的是,它居然與癌症有關,酒精中的乙醇進入人體後會有化學物質出現,會破壞基因,所以從酒滑落下去接觸的器官都可能會有癌症發生。

我的家族有癌症史,喝不喝酒?其實多少有一點,但也只是年節才喝一點,但看了老高這影片我也滿怕的,畢竟我們家族就是有癌症史。

感恩讓我看到這部影片,至少斷了我對酒精的迷戀,以前雖然不覺得酒好喝,但看很多我喜歡的人喝的優雅,我也隨之響往,覺得神秘,看了這支影片,到了我這年齡,孩子又小,還是健康為上吧!

太感恩,有這支影片提醒了我,健康實在重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