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夏天與回憶的幽靈」

1 / 1

那是個熱的讓人難忘的夏日,溫室效應讓本就很熱的夏天更加炎熱。

在那個暑假之前,我不過是一個人存在。

在暑假過後,我也應該會是一個人存在。

那時的我,曾這麼想過。

「呼!總算拔完草了!」我用原本披在肩上的毛巾擦去了額頭上如瀑布般不斷灑落的汗水,全身燥熱的甚至無法呼吸。

「小健啊!吃水果了!」外婆此時正在田地旁的小徑上喊著我。

「來了!」我聽後起身回頭對著她大喊。

高中三年級的暑假,我來到了身處郊外的外婆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外婆家是老舊的三合院,在院子的後頭還有許多田和一座高大的山。

我剛才正在外婆的田中幫忙除草,畢竟這樣的大熱天,總不能讓老人家操心田地的事情。

誰叫台灣身處亞熱帶地區,南部的天氣又被溫室效應影響,導致每個夏天都有越來越熱的跡象。

「今天這該有40度了吧?」我嘆了口氣,緩慢的踩在泥巴中前進。

不久,我到了田地旁的小徑上,雙手雙腳沾滿的泥巴不斷滴落在泥土地上。

雖然我很討厭泥巴軟爛的觸感,但看著年事已高的外婆一個人照料著兩塊田的身影,是個正常人,都會有些於心不忍吧?

「要是我是個正常的人就好了?」我低語,一個人吐槽著自己。

從小到大,我就是社會群體中沒有人緣的那部份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並不是我不去努力融入群體,而是我試著融入過,但我所建立起的一切卻又總會被我自己毀了。

可能我骨子裡就是個反社會的傢伙,實在沒法每天都帶著面具和人群相處。

擅自成為了朋友後,不久便又會離我而去,甚至開始在背後唾棄我。

「這算了什麼朋友啊!」我輕笑,看著那群凡事只要不和自己的意,便用威脅利誘來拐騙人的「朋友」,我的內心只感到可笑與悲哀。

每當他們眼看他人不會按照自己的意思行動時,便馬上自動地去切斷關係,裝作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真是,受夠了。」或許那樣進步快速的都市就不適合我這種鄉下長大的孩子吧?

「小健?西瓜不好吃嗎?」外婆看著我拿著西瓜動也不動的模樣,擔心的問。

「喔!外婆我沒事,很好吃喔!」在清洗一番後,此時的我正坐在門口的玄關前吃著外婆準備的西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果肉是黃色的西瓜,籽也幾乎都被挑掉了,我每咬一口,嘴中便滿溢著水分。

雖然我的思緒被好吃的水果給拉回了現實,但內心卻不禁有些感傷。

我們家沒有什麼錢,只有外婆家的幾塊田,我媽是單親撫養我長大,外婆則一個人住在如此郊外的地方。

如果我沒有說要放假回來陪外婆,或許我媽根本不會載我回來吧?

那樣的話,我也許就只是一個人在北部的家中吹著冷氣打電腦吧?

而外婆就得一個人頂著斗笠下田,在這連我都受不了的殘酷熱暑中……

或許是我從小在外婆家長大,才會對這地方有這麼深的感情吧?

雖然我在小學六年級時就離開了這裡,但我卻對這地方非常懷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即使這裡沒有冷氣、交通、便利商店,甚至幾乎看不見什麼人影。

但或許這裡才是我的歸宿吧?

我在腦中不自覺的想著,忍耐著不讓眼淚墜落,狼吞虎嚥的吃完了西瓜。

「外婆!那我出去玩囉!我晚飯之前會回來的!」我對著屋內的外婆喊道,得到回應前便騎上了門口老舊的腳踏車出門了。

這輛腳踏車也已經騎了很久、很久了。

它的齒輪幾乎都生鏽了,鐵支架也鏽跡斑斑,但我每次回來時都有給它的鏈條上油,所以它仍是我愛惜的好夥伴。

「那麼該去那裡嗎?」腦海中出現了每當這個時候我就會想起的一個地方,但那個地方對只能騎腳踏車的我來說非常遙遠。

剛拔了一上午的雜草,現在我的體力能支撐的住來回的路途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管了!」我用力的踩著腳下的踏板,隨後朝著田地後頭的那座高山行駛而去。

先是在尚未發出光亮的路燈之間穿梭,而後經過了四周除了田地外,基本沒什麼遮蔽物的路途後。

我騎進了樹林,頭頂著綠蔭不斷地前行著。

身旁滿是喧囂的蟬鳴、鳥叫聲,雖然仍是很熱的天氣,但也讓我稍微有那麼一點的不感到燥熱了。

我不斷地踩著腳踏板,直到上坡路段來到腳踏車難以繼續快速前行的地方為止。

我下了車,將它背後的擋板踩下來,將後輪放上擋板卡死。

「你可要等我啊!」一個人對著腳踏車說話,我可真是越來越奇怪的人了。

難以否認自己的怪異,但並不討厭這樣異類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繼續朝著上坡路前行,現在我已經快到了半山腰左右的地方吧?

時間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手錶上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半。

「我得快點,不然就得更快離開了。」我實在很喜歡那個地方,想在那多待一會,所以我趕緊地加快了腳步趕路。

緊接著,我很快就到了一處從牆縫不斷湧出水流的坡道旁。

「快到了!」看到了這熟悉的湧泉,還有遠處時而傳來的水流聲,我便知道我很接近目的地了。

我很自然的將手捧成容器接水喝,補充著一路上流失的水分。

「哈啊!還是一樣好喝!」這裡湧出的水比城市的任何一瓶礦泉水都好喝。畢竟我可是從小喝到大的,自然對這的水評價更高。

說是這麼說,但我也就頂多是每年暑假都會回來的程度而已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我內心還是比較喜愛這裡的水,覺得它比起城市裡礦泉水的味道更好。

我補充完水分後,筆直地朝著牆縫一旁的樹林前行,果斷放棄了繼續往上的上坡路。

我隨手拿了地上一根較為粗壯的樹枝,邊走邊橫掃著前方的道路。

畢竟樹林中偶爾會有蛇,雖然我從小到大都沒被咬過,但凡事還是謹慎點比較好。

一邊揮著手上的樹枝,一邊揮著手驅趕偶爾飛來的蟲類,我終於走出了樹林,到了較為開闊的地形。

耳旁已經很清晰的能聽到不遠處嘈雜的水聲,我的嘴角不自覺地上揚。

「就快到了!」我不禁加快了腳步,加速朝著再熟悉不過的那個地方前行。

「嗚呼!」我發出了驚呼聲,映入眼簾的是從上方不斷墜落到眼前的小型瀑布,在瀑布底下的是一座它經年累月匯聚成的小型湖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地方是小時候外公常帶著我來玩的秘密地點,雖然他已經不在人世了,但我每次回來都一定會到這個地方來玩。

我到了湖邊,很快地便脫掉了上衣和褲子,剩一條內褲的走進了水裏頭。

當我走到了水位接近腰部的地方後,我呼飽了一口大氣,潛入了水中。

濺起的水花散去後,我在水中睜開了雙眼。

這裡的水還是一樣清澈,水中不時看到許多巴掌大小的魚正悠閒游著。

這讓我想起一年前整個班級出遊到海邊玩時的情景,海裡頭的能見度比起這裡低太多了,到處都是沙子和混濁的塵土。

這裡則一眼就能窺見底部,和四處遨遊的小型魚類,還有瀑布落下時不斷擊打的水花。

「噗哈!」我從水中一躍而起,重新吸進了滿滿的新鮮空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來還是鄉下比較適合我,不論是空氣、人、環境,甚至生活方式。

久違的在這懷念的秘密基地玩耍,我的一天過得非常愉快。

雖然只不過是不斷亂游著,游累了就用一旁的枯木頭和大片的棕梠葉做自己的休息站,躺在上頭休息。

而想當然,一整天下來我的皮膚曬得超級黑。傍晚下山回到外婆家的時候,她還差點認不出我呢!開玩笑的!

其實也就是從白皙的皮膚變成有些健康的咖啡色罷了,可能這才是我本來的膚色吧?

畢竟我在城市的時候總是待在室內玩電腦和手機,基本不出門運動或跟人交際,皮膚都變的異常死白。

只有每年暑假回來外婆家的時候會到處亂跑,畢竟這裡手機幾乎沒有訊號,想玩手機還得跑到最近的小鎮裡頭網路才會比較順暢。

雖然有些不方便,但我滿喜歡外婆家的。雖然現在只剩外婆和我在這,我媽總是把我丟在這後便離開了,直到快開學了才會開車來載我回學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她,畢竟身為現代人,要住在沒冷氣、沒網路,甚至連生火打水都得靠自己的鄉下,肯定會不習慣的吧?

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這裡至少有電還有插座,至少也沒落後到哪裡去。

爽朗的夏夜,氣溫也不過23、24度左右,不開冷氣倒也不會怎麼樣。

「我吃飽了!」我將碗筷放到了一旁的水槽,外婆則還在看著角落的小電視慢慢地吃著。

「吃飽了就好,碗放那邊就好,我待會再洗!」外婆看我正站在洗手台前,關切的說道。

「沒關係,我自己洗好了,我再出去晃一晃喔!」我則是很快地洗好碗筷,而後將它們放在一旁的架子晾乾,接著便一溜煙地騎上腳踏車出去門了。

「晚上的話……」我想起腦海中還有一個我非去不可的地方,便又不自覺地朝著山上的方向前進

鄉下的夜晚非常昏暗,路燈和路燈相連的間隔是城市的兩到三倍。但也沒甚麼值得困擾的,畢竟我除了在腳踏車的龍頭上裝了手電筒之外,出門時也沒忘記帶備用的手電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兩個都壞的話,可還有手機能充當手電筒,可以說不太可能會有什麼危險。

我將腳踏車上的小手電筒打開,愜意地踩著踏板不斷前行。

身旁的周遭景物和白天沒什麼不一樣,但明明是一片又一片的田野,此刻卻黑的看不見半點東西。

當然,如果筆直往田野駛去,下一秒就會栽到田裏面去吧?

我當然沒有那種愛自找麻煩的愛好,十分安分地朝著山林小徑前行著。

耳際不時吹來的晚風、偶爾飛過來撞我的不明蟲類,還有像是逃進一個又一個光線庇護的路途,都讓我感覺十分有趣且自在。

「或許他們永遠也無法理解吧?」不自覺的想到了台北的那些「同學」與「朋友」,還是別多想了吧?

畢竟我可不想浪費這麼愜意的時光去煩惱遠在天邊的人事物,那可不符合我一貫的作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快,我便騎到了要上山前的上坡路旁,這次我沒有騎上去,而是再次將腳踏車停好後,便朝著一旁的林間小徑走去。

雖然夜晚樹林的蟲比起白天更多,但在我鍥而不捨地不斷揮動檢來的枯樹枝後,還是很有效的驅趕走了大多數的蟲類。

我正拿著從外婆家帶出來的大手電筒走在樹林中,一路上充斥著鳥鳴和蟲類的騷擾。

但在我經歷了困難重重的奮鬥後,我終於到了熟悉的地方。

我走到了一片幾乎沒有樹和草叢,只有雜草的空地,空地的大小也不過半個游泳池左右。

而佔據了空地一半大小的是一個池塘,池塘邊正有著數百、甚至上千隻的小小螢火蟲在草地上空飛舞著。

我靜靜地關掉了手電筒朝著池塘邊緩步走去。

每走一步,內心那些不安、難受,的感覺便不自覺地逐漸消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在池塘邊坐了下來,草地上的些許雜草刺的我的大腿有些癢,但我絲毫不介意,反而伸長了雙腳,躺在了有些刺刺的草地上。

空中四處飛舞著的螢火蟲們也似乎正歡迎我的到來般,他們在空中不斷的劃出許多美麗的線,線與線連結,變成了各種各樣有趣的不規則形狀。

「不論看多少次,還是一樣那麼漂亮……」我感慨的說著,這裡是我無論如何都不想讓人知道的祕密地點。

「你是說我嗎?」突然,有一道開朗的女聲傳入了我的耳中。

「是啊!妳也是!」我的嘴角不自覺地微微上揚,我閉上了雙眼,感覺到了輕如鴻毛的重量正壓在我攤開的手臂上。

「真的嗎?我還以為你早就忘了我呢!」她的話語輕輕的,就像是個忽近忽遠的存在,猶如下一秒便會煙消雲散一般。

「我怎麼可能忘了妳的存在,誰叫我是這世上唯一還能記住妳的人呢!」

「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妳,絕對不可能忘記的!」我帶著決絕的語氣說道,認真且鄭重的聲明了我的決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知道了啦!死腦筋!」她用著又氣又笑的語氣說著,我也不自覺地笑了出來。

「明明你忘記的話,也沒關係的。」而後她又用著非常、非常輕的語氣說了這句話,但我還是聽見了她的低語。

可我卻裝作沒有聽見,只是開始和她說起了這一年我又經歷了些什麼。

她也只是靜靜地陪伴在我身旁,除了有時會問些問題以外,其餘時間都是靜靜地聽我敘述著我的生活。

時間很快的過去,已經到了我該離開的時間點了。

「我還會再來的!」我睜開眼,從草地上站起了身,而後拍了拍身上的雜草。

「嗯!我會等著你來的!我與她道別後,便朝著原路返回外婆家。

回到外婆家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0點半了,外婆已經睡著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則是將腳踏車停好後,便小心翼翼地走回了自己的房間。

將手機上的鬧鐘調好後,我便安心躺下睡著了。

夢中,我看見了自己與她正在一起玩耍,我們兩人正在那個池塘旁互相追逐著。

那個自己非常幼小,她也一樣,不論經過多少年都會是同樣的模樣。

「如果妳還活著的話,一定會是個美人吧?」下一秒,夢碎了,我醒了。

夏日的清晨帶著點霧氣,不到冷的程度,反而讓人稍微感覺有些涼爽。

但不久之後便會通通轉為熱氣,氣溫馬上就會飆高的吧?

「哈啊!」我打了個很大的哈欠,深深感覺到了睡眠不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拿起了一旁的手機,時間也才不過清晨五點半而已。

腦海中不斷充斥著她的身影,揮之不去又無法放下。

雖然自己看不見幽靈、鬼怪之類的存在,但卻能很清晰感覺到她的存在,聽見她的聲音。

所以才能這麼多年都不斷地去找她,即使她的家人早已搬離了這個傷心地,但我仍執著的每年暑假都一定要回來找她。

即使這是毫無意義的,但我果然還是無法忘了她。

「吃個早餐後就該下田了……」我將很薄的棉被甩到一旁,跳下了床。

我來到了房間一旁的廚房時,外婆果然已經在準備早飯了。

「是小健啊!你看起來還很累的樣子,要不要再睡一下?」外婆看我一臉沒睡飽的模樣擔心的問,而我則搖了搖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關係的,我其實也沒有很累,待會下田完再休息一下就好了!」雖然說因為昨天到處跑,肌肉有些痠痛,但無傷大雅,總比外婆自己一個人下田要好得多。

「沒事就好,快吃飯吧!一定要吃飽喔!」看著外婆的微笑,我坐在了餐桌前。

不久之後,外婆將蒸好的饅頭、油條、包子,還有熱豆漿都放在了桌子上。

「你還在長高,要多吃點!」面對外婆的好意,我也不好意思說自己早就沒得長了。

我一邊吃著早餐,一邊回答著外婆問我的學校和在台北生活有沒有問題。

看著對於兩個人來說稍微過於豐盛的早餐,我還是盡力的吃了大概一半的份量。

「外婆,我是真的吃不下了,剩下的我晚一點再吃吧!」

「以後不用準備這麼多啦!不然我吃不完也是浪費,大概今天一半的量就好了。」而外婆嘴上說好,但我想她可能明天還是會準備很多的份量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是拿她沒辦法,只能希望明天我能吃的更多一點了

我將剩下的幾個肉包裝在塑膠袋裡,把一杯沒喝過的豆漿裝在了保溫瓶裡。

和外婆道謝完她的早餐後,我便跑到了田地旁的儲物間。

將身上的其餘東西放在了儲物間的一個木箱上,而後拿好了裝備後,我便走出了儲物間,朝著田地前進。

頭頂著斗笠,手上是塑膠手套、鐮刀,還有一個手提的竹籃,口袋裡的手機正接著藍芽耳機聽音樂。

時間接近六點半,太陽已經開始慢慢地散發它的熱度,周遭的空氣也從涼爽逐漸轉為常溫。

看著眼前一大片綠油油的秧田,我的內心百感交集。

雖然很漂亮,但實際上裏頭滿滿的都是長的很像稻米的雜草正與秧苗角力著養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昨天我已經很盡力的去除了這片田裡四分之一的雜草,但想到還有這麼多的雜草和害蟲在等著我,實在讓人提不起勁。

「也只能做了吧……」暗自吐了一口氣,輕輕地從田地的邊緣往下踩踏。

腳下軟爛的泥巴地瞬間吞沒了我的雙腳,我開始了依舊艱辛的奮鬥作業。

在田裡的時間很快的過去了,我反覆著拔雜草、挑害蟲,直到太陽高掛在我的頭頂為止。

「呼,該休息一下了!」看著背後一小片自己的成果,內心滿滿成就感的同時,身體也非常的疲累。

加上瘋狂流汗,感覺自己的水分和熱量非常需要補充。

我回到儲物間把剩下的早餐吃完了,時間也已經接近了中午。

「今天先這樣好了,先回去休息一下吧……」我回到了外婆家,好好的洗了個澡後,跟外婆說了聲不用煮我的午飯後,便回到了我的房間午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的日子大概就像這般愜意、休閒。我除了照顧田裡、偶爾會去找她聊天、偶爾去游個泳、偶爾去小鎮晃晃之外,也沒什麼好值得說的了。

很快的,在這樣的時間慢慢走過後,暑假也已經接近了尾聲。

而就在我認為這個暑假應該也和之前沒兩樣的結束前,卻突然發生了件讓我永生難忘的事情。

那是在暑假結束前的那一天晚上,我正帶著些許即將告別的不捨再度前往拜訪她的時候。

我居然能看見她的身影了,她就站在池塘上方靜靜地看著朝她走去的我。

她身穿一襲純白色洋裙、及肩的黑色長髮、額間夾著一株三葉草的髮夾,她臉上的微笑顯得有些孤寂,我看著她的微笑,內心好像有些什麼被觸動著。

當我終於來到她的面前時,我才注意到了四周除了月光以外,那些螢火蟲們都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你知道螢火蟲的壽命只有三到七天嗎?」她的話語好熟悉,卻又像是遠方傳來的聲音,我竟感到陌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知道,牠們是捕食者,但卻無法長生。」我不斷地看著她,深怕下一秒她就會消在我的視線內。

「你喜歡這樣的模樣嗎?」她輕笑著跳了起來,轉了一圈給我看。

「雖然和我印象中的妳差很多,但我覺得也不差。」我不自覺地揚起嘴角,嘲笑著她。

「喂,我可是為了你才變成這個樣子的,可得感謝我吧?」她一臉不滿地看著我,我們不經相視而笑。

「妳要消失了嗎?」

「是啊!」

淡淡的,她的回答是那麼的讓我惋惜。

我多希望她不要消失、多希望能再和她談天,多希望能有個人聽見我的吶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那也只不過是我的任性罷了,她早該消失很久了,只是為了陪伴在一個從來不曾長大的任性小男孩身旁,她才會還在這裡。

「那你還有什麼想對我說的話嗎?」她帶著一縷微笑看著我,可我卻支吾了半天,口中仍吐不出像樣的話語。

「沒關係,畢竟我也早已經不存在這個世界了。」她仍然微笑著,但她的微笑中似乎參雜著些許的哀傷。

「我很高興你這些年一直來和我分享你的生活,彷彿像是我從未體驗過的事情你都代替我完成般。」此刻,我依舊無法理解,她的眼神為何如此悲傷?

「你已經不用這樣活著了,你從來都沒有欠過我什麼。就算有,你也已經都還完了。」雖然我不知道,但我果然不想失去她……

「好好活著,這是我最初也是最後的請求了……」我伸出了手想拉住她的手,但一眨眼過後,我只落得跌進了池塘的下場。

明亮的下弦月彷彿正朝笑著我的愚蠢,但那也無妨。

畢竟我始終無法否認自己的愚蠢,不然怎麼會什麼話都說不出口,還一個人在什麼都沒有的池塘中哭泣著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妳從不恨我,是嗎?」腦海中的記憶回到了從前,在她還活著的那段時光。

那時的我不過是個調皮愛玩的小男孩,她的家就住在離我家不過五分鐘的路程。

我們不知不覺地就玩在一塊,那時的我或許很有魅力吧?

不只是她,我還和很多的孩子成為了朋友,甚至被當成其中的領導者。

在一次捉迷藏的時候,我和她一起意外找到了這個池塘。

我們一開始玩得非常開心,卻渾然不知道危險的發生總是那麼突然。

池塘的岸邊非常淺,就連小孩子都能踩到底。

但越往中心,水就會越來越深,靠近中心的地方則接近兩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時的我們玩瘋了,和不會游泳的她到了池塘的中心附近。

正當我和她在水中互相潑水追逐時,她突然地踩空跌落至湖泊中心,緊接著就在水中不斷地瘋狂掙扎著。

那時的我也不會游泳,只能看著她不斷地瘋狂拍打身體,不斷地呼喊著救命。

我連忙上岸去尋求幫助,但當我帶著大人回到池塘旁時……

池塘已經歸於平靜了,而她也永遠的沉睡在這座池塘之中了。

我一把抹去了臉上的淚水,而後從池塘中站了起來。

「即使是這樣軟弱的我也有活著的資格嗎?」我自問,卻無法自答。

而她已經永遠無法回答我的問題了,永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帶著濕透的全身緩步離開了池塘,回到了樹林外的腳踏車旁。

涼爽的夏夜,我此刻的內心正不斷天人交戰。

此時的我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以來都是為了她而活著。

「原來這就是只剩一個人的孤寂嗎?」內心異常冰冷刺痛,明明她死的時候我都已經哭了那麼久了。

現在才有種真正失去她的感覺,真是奇妙。

或許無可否認的,她是我現在仍活著的唯一寄託。

如果她在死後就消失了的話,或許我會為了還她這條命而走上一樣的道路吧?

「這是妳一直以來都想對我說的話嗎?」我緊抓著刺痛的心,腦海中仍舊迴盪著她的那句「好好活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現在才明白為什麼她一直都總是靜靜地聽著我說話、一直都只是靜靜地陪伴在我身旁。

一年、又一年,直到我即將長大成人的這個夏天為止。

原來都是為了我,為了一直在潛意識中尋死的我。

騎在回外婆家的歸途,內心充滿了對她的感謝與歉意。

「我還真是讓人不省心啊!」臉頰兩旁的淚水被風吹乾,意外的卻不覺得討厭。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對著下弦月吶喊,在只有路燈照亮的路上像個白癡一樣。

而我則在內心暗自下定了決心,決定了要好好活著。

在回到了外婆家後,睡了這幾年來最香、最深的一個夜晚,在我重新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母親到我的房間叫醒我的時候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健,明天要開學了喔,準備一下回台北吧!」母親站在房門口對著剛睡醒正揉著雙眼的我說,我則有氣無力地應了聲好。

時間是早上十點多,或許是睡太久的後遺症,整個人昏頭漲腦的難以思考。

意外的是心情非常平靜,就像是長久以來讓自己呼吸困難的某樣東西消失一般,覺得自己非常輕鬆。

「真討厭這樣的自己……」我看著什麼都無法緊握的雙手,低語感嘆著。

或許我在那時候就染上了詛咒吧,無法獲得幸福的詛咒。

即使是現在,我仍然不覺得自己有獲得幸福的資格。

畢竟是我害死了她,可我卻如此幸福的活在這世上,那死掉的她不就太可憐了嗎?

我忍住了差點又潰堤的淚水,下床開始準備離開的行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片刻,當我回過神時已經在母親的白色車輛前對著外婆道別了。

「外婆,妳要好好照顧身體啊!我明年還會回來的,一定!」我對著不遠處正朝著我揮手的外婆喊道,但外婆只是笑著不斷地對我揮手。

「……」

「!」

我從床上彈起身,赤裸的上半身正滲著無數冷汗,臉上則涔滿了淚水。

看著自己的雙手,和那時相比要更為粗糙與大了些。

「哈!」我發出了輕蔑自己的冷笑,原來自己也已經成為了無趣的大人了嗎?

說了永生難忘什麼的,現在不就忘了這件事這麼久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居然忘了她……

「我還真是個渾蛋……」一手撫上了自己正留著淚的雙眼。此刻,我正感受著生命的重量。

自那之後已經過了十年,我為了逃避這樣沒出息的自己而不再回去。

甚至連外婆的葬禮都不敢去,一個人離開了相依為命的母親,到了國外自力更生。

不,說自力更生是好聽的說法,我只不過是個逃避一切的膽小鬼罷了。

待在一間隨時會倒的小公司,除了上班以外就是在混日子的生活。

就這樣混到了現在,這樣的我算是「好好活著」嗎?

「或許該死的人真的是我吧……」久違的再次想起了她,我依然無法原諒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即使她原諒了我,但那也可能不過是我潛意識的幻影想要逃避責任罷了。

搞不好是在她死後我自行創造了一個假想的她,在池塘旁,假裝的對著自己贖罪。

我就是個什麼都無法拯救的傢伙,連自己也無法拯救。

「真好笑,活著的人總想死,死掉的人卻想活下去……」我拉開了一旁緊閉著的窗簾,溫暖和煦的陽光灑進了小房間裏頭,照亮了我那雙習慣了黑暗的雙眼,也照亮了床頭櫃上只剩幾顆的罐裝安眠藥。

「看來我還是得要好好的活著,才能好好地死去吧?」

「妳說是吧?」看著窗外的街道上,忙碌的行人與車輛,我對著看不見的她說道。

轉身,空蕩的房內依然沒有任何人影。

那也是理所當然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畢竟,我的內心是如此的空洞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