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平安就好

1 / 1

🔆容顏變了

妹妹自己騎車摔傷,原本以為沒有這麼嚴重,今天去看她,比想像的嚴重很多 ,要頸椎手術,臉也破相,眉骨處骨折,眼窩都瘀青,眼睛充血,彷彿換了ㄧ個人,真的非常心疼。

她擔憂許多的事,我告訴她要換個角度想,還好車禍時,沒有撞上其他車子 ,也沒有車子追撞過來,就是幸運,命還在,破財消災 ,原來美麗的容顏,現在變了樣,我告訴她,林志穎車禍傷這麼重,結果ㄧ樣這麼帥,不用擔心。

我抱抱她,告訴她凡是慢慢來,事情ㄧ件ㄧ件慢慢地做,先把身體養好,突然覺得,我和妹妹成為同事,真的剛剛好,或許這樣自己才能近身陪她做很多事,雖然我在這個公司不過才ㄧ個月半,卻感覺已經很久了,之前公司要拍YT形象影片,妹妹非常認真投入,我和她的路人角色,她演來生動活潑 ,贏得導演的肯定,根本是靈魂演出,可惜車禍無法參與。

她擁有乙級美容院證照,原本化妝由她幫忙,而我有剪髮證照,可以處理頭髮造型,她車禍了,我只好把任務接下來,硬著頭皮上了,我幫忙做了頭髮造型 ,最大的挑戰是原本不合適的頭髮髮片,最後用剪刀修剪髮片,讓頭髮更自然,貼進原本設定的角色,演出的同事透過表情,把經典台詞,ㄧ氣呵成,完美呈現,所有同事在他拍攝期間都笑歪,停不下來,而他卻能沒有NG笑場,太強大了,根本就是角色入戲,渾然天成。

🔆完成使命

我把最經典的畫面,LINE給妹妹看,因為完成妹妹的使命,我全力以赴幫同事完成髮妝,這是自己從未想過的挑戰,同事們對我非常肯定,說我真的是斜槓人生的執行者,現在的自己,追求單純的快樂,我在工作上,只想好好把工作做好,開心的工作。

平安就好,ㄧ路走來,做好自己的事,不愧於己,工作本身常常不是最大的問題,人是最大的問題,人的磁場不和,話不投機半句多,合則來,不合就君子之交淡如水,不強求,和我ㄧ起去醫院的妹妹,她也經歷職場上的不公平對待,她的前主管,會向上說她的耳語,以至連董事長高階都對她印象很差還讓她減薪,原本她想離職,因為處長的留任,還有博士班學業還未完成,為了學業忍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平安就好

工作能遇見伯樂,是非常幸運,若無法遇見,也只能自己學習轉念與自我成長,人際互動本就是最難ㄧ門學問,小心駛得萬年船,人多口雜是非多,職場上還是以和為貴,多個朋友總比多個敵人好,但求平安無愧於己。

鎏金點點生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