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黛安一個人去不丹旅行吧-《4》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探訪神秘國度~

1 / 1
我不知道會有幾集,不知道下一次去是何時;但即使7天走了60公里,上飛機前唯一情緒仍是懷念,今年的生日禮物,我送了自己一趟 Bhutan Trip。

  

🔸前一篇🔸

《4》

前一篇斷在一個吃飯的點是有原因的,如同前面說的,因為有一些很重要的飲食習慣等等要登場!

回歸到當初還在旅行社確認行程時,專員本來跟我說每一餐預計都幫我安排中式餐廳/菜色,我馬上跟他說:「我都到這麼遠的地方了當然要都安排當地菜色啊!」

於是我的每一餐就幾乎都會有比較像當地色彩的菜色,專員也有在行前說明先寫上當地主要特色是起司、辣椒、馬鈴薯,我腦中也有了大概的想像,卻不知接下來幾天全都顛覆了我的想像...

到了的第一餐雖然已經過了中午,但在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暈車到達接近廷布市區的地方時已經幾乎沒什麼胃口,不過他們還是跟我介紹了這間是從外觀到餐點都蠻道地的餐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進入裡面後有像這樣需要盤腿坐的位子,也有正常有椅子的桌椅座位,Sonam跟我說這樣的座位才是比較傳統的,雖然看到幾個印度人都不願意做這樣的位子(笑

 

接下來上的是不丹最特色的奶油茶,最特別的是他擁有微鹹的口感,同時又有奶油的香氣,Sonam跟我說這叫做butter tea,所以回來台灣後我都跟大家說那是奶油茶。剛開始喝會有點嚇到,因為聞起來是一種西式早餐的奶油香,但入口會有鹹味。

 

奶油茶搭配的是這種很像穀物的小麥,也有像是紅米、小米做成的,非常多種類,吃的方式不是倒入茶裡面,而是舀一匙在手上,接著配著茶一邊吃一邊喝。嚼起來其實是越來越香。

 

接下來的菜色也是接下來幾天最常看到的:佈滿香菜的料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般的簡單菜類也一定會有辣椒點綴

 

起司燉菜,但我吃了一口真的是嚇到下巴不知道掉去哪裡,那個我以為的菜,實際上就是辣椒,這是一道把辣椒當作菜的料理!

 

本來乍看以為是洋蔥蕃茄主體的涼拌菜,結果是紅綠辣椒加上香菜跟洋蔥,再一次讓我嚇傻!

 

接下來我終於理解了,這些像是一般炒菜類的,裡面的綠色都是辣椒,先跟大家說,它並不是像青龍辣椒那樣有漂亮顏色跟香氣但辣度不足,這些在不丹的綠辣椒可是滿滿大辣的真辣椒狠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肉類滷得非常硬,真的非常硬,很吃力的只吃了一小塊就投降

 

最後我在每一個都夾一小口湊成了一盤,蠻慶幸我沒有一次夾太多(笑

用餐完就真正進入廷布市區了!這個路口可以說是車流量比較多的一個,所以這裡有一個站哨口,由警察輪班來做指揮交通,實際就是一個人力紅綠燈,而且他們指揮停止以及前進的手勢可是非常優美的~

而除了這一個站哨口以外,不丹沒有任何紅綠燈以及指揮交通的哨口了,原來不丹是沒有紅綠燈的呢!

 

這裡是廷布比較熱鬧的主要街道,整個首都可以說是圍繞著這麼一條路,房子在規定上都會具有一點不單特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市區主要道路可以經過這個鐘塔廣場,Sonam跟我分享說他們有約在比較市中心就會約在這裡為一個主要地標~

 

 

在這個廣場有一間比較久的飯店,交通上比較方便,在飯店門口也可以看見現任國王與王后的照片呢~

 

這個廣場是我指定想去的,我覺得他應該是一個在建築上也充分擁有當地特色的地方,既然在市中心就也想過來看看~稍微看了一下市中心的樣子,接下來就往宗教地標前進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 BE CONTINUED.

 

🔸下一篇🔸

  

#一個人的旅行 #不丹旅遊 #跟著黛安一個人去不丹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