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情感》我的冷漠是對無傷大雅的事毫不關心,僅留下我熱愛的事物

1 / 1

她說:要我活得跟常人一樣。

很久以前就把我的所有的情感抹滅掉了,我不需要任何情感,因為情感對我而言是致命,我想離開就離開,我願意留下就會待著,畢竟所有緣分都是短暫的,我的世界根本不存在天長地久。我可以照顧好自己,就好。

有一天我聽見她這麼形容我:「有時候會覺得她很冷漠」阿,我們生活了24年這就是你對我的評價嗎?我不擅長表達,我的冷漠是對無傷大雅的事根本毫不關心,也許我表面上看起來若無其事,但並不表示我沒有聽進心裡。

有人說:「妳很感性。」

我當下聽到真的疑惑好久,我從來不曾聽見有人這麼形容我,習慣了把所有事情理性分析、輕重緩急,在把自己的情緒放在任何事情前面,喜歡就放進我的生活裡,不喜歡就推辭,或許會有人覺得怎麼可以有人活得這麼自私?

或許這就是我在這世界的生存方式,留下來的事物都是我熱愛的,我才能繼續生活下去,如果沒有了生活品質,我寧願捨棄掉這個社會的價值,也想追求我渴望的生活。

後來,我發現我的冷漠不是不愛這個世界,是我逃避了,我寧願保護自己也不願期待又再次傷害,所以才把自己的一項項情感關上。當有人來敲敲門時,把他納入我的生活,我又再次依賴著他,卻留下保護自己的界限,那是一段受傷又可以很快抽離的關係。

她說:要我活得跟常人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開始意識到我對這世界太冷淡了,也許我可以從今天開始練習跟上這個世界的節奏,不要再分析,只要離這世界近一點點,就已是進步了。

Ch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