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居家隔離日記第四天/自主防疫日記第一天

1 / 1

溫馨提醒 : 這系列文章皆為本人真實生活經歷,如果關於疫情/隔離更準確的相關規定,建議上衛生福利部官方網站查詢。

今天一大早就被關心訊息詢問篩檢做了嗎 ? 雖然我自己內心是想著-應該是可以順利過關,但多少還是會有點點擔心。幸好快篩檢測為陰性,就要根據先前計畫的行程一次跑完,因為即使篩檢為陰性,還是必須避免出入人潮湧擠的地方,外出購買民生用品後盡快回家。

結果,朋友臨時傳來這天即將開賣唾液篩劑的訊息,一看立刻換衣服出門去藥局。結果由於商品還沒到,只好隨時注意他們的社群媒體通知開賣時間。後來一看到開賣貼文,立刻殺過去,沒想到一下子就賣完。原來這家藥局是開在大樓下,上面有很多很多住戶,他們一看到貼文立刻衝下來買。我想,如果不是這棟住戶,除非商品有限定一人一份,並且有一萬份才有可能買到,100份應該就連這棟住戶都不夠啊 !

後來只好帶著憂鬱的心情到賣場買原本預定要買的東西,去便利商店領包裹、郵局領掛號以及再來一杯黑糖珍奶。說也奇怪,以前當兵前對於雞排+珍奶並沒有特別喜歡,後來當兵那段時間,只要一放假絕對是先來一份雞+奶。今天又特別買一杯來喝,或許對我來說,這就是一種自由的味道,只是這個自由是全糖 !

另外一個值得開心的事情,就是這天也收到確診者的居家隔離書,雖然不能申請勞保傷病給付,不過至少可以申請保險理賠。

進入自主防疫期後,基本上也可以跟居家隔離道別。未來日子當然還是要持續做好防疫工作、勤洗手、戴口罩。

Photo Credits : www.facebook.com/mohw.gov.tw

#3加4 #居家隔離 #肺炎疫情 #心情 #日記 #快篩 #PCR #Omicr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