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動漫/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

1 / 1

這兩週看到一月的新番,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非常受到震動。

昨晚是第二集,幾乎讓我激動得掉出眼淚。他的鏡頭實在用得太好了。當然,這個劇本本身就是個好故事。可是他的鏡頭實在太好了。有一種初看笨拙,再看敦厚,實際上穩、重,穩重到笨重(可是那是那麼地一步,一步,踏實。幕之內一步的一步。)這是我看過最認真的,對待自己作品最嚴肅的,不僅僅是分鏡,而且在演出上,也如同地踏實。

爆個小雷地舉個例子:第二集中,菜鳥女警為了寫偵訊報告書,向刑事課的男同事請教關於性行為的術語,沒想到同事們一個個都答不知道,不了解,不清楚。這顯然是裝傻。然而他們的表現平淡,彷彿隨口而出。這正是真正的「裝傻」,努力地不讓別人察覺;而不是「表演裝傻」。

做到這點是很不容易的。這是作者擁有強大的自制力,不煽動,不圖捷徑。這在第二集中有了很完整的發揮:正因為作者嚴肅而認真地敘述每一顆鏡頭當下的故事,於是可以緩慢而厚實地驚嚇觀眾一跳(甚至可以看到警察在日常與專業上的轉換是多麼流暢。真的是太美了。)

觀看連結:巴哈姆特動畫瘋

2022.1.13.

#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 #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 #MADHOUSE #佐藤雄三 #木棉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