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最美的遇見

1 / 1

  我開始寫作,因「閱讀」而起。

  樊登說:「多數人認為,讀書無用。這肯定是最大的誤解。讀一本書,你只要幾個小時或幾天的閱讀,就能掌握一個人幾年甚至幾十年所總結的智慧,怎麼會無用呢?」

  我曾經也認為閱讀無用又無趣,翻開書本密密麻麻的字讓我覺得回到學生時期念教課書的時候,現在出了社會沒有學校約束,我何必主動去碰書…

  直到2020年,有一日,一位有閱讀習慣的朋友,興高采烈地跟我分享最近看過的書,為她帶來了多少改變,她想把書中的正能量分享給我,誠摯推薦我看了也會有所啟發,隨手借了我兩本書,我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接觸閱讀。

  第一本,我有點快速的翻閱過去,斷斷續續花了三、四周才把它看完,看完的心得是:「好像沒那麼無趣,似乎有那麼一點收穫。」第二本,是心靈雞湯的勵志故事,每當看完一個章節都帶給我許多啟發,等不及下一段的內容,所以很快就把整本看完了。

  閱讀一本書,看到很有共鳴的地方就會一直留在心底,因為作者可以用文字將讀者的心聲講出來。「原來我的煩惱都不算什麼、原來有人跟我一樣、原來他過去度過了這麼一段艱辛的日子…」透過別人的故事,讓我能用另一個角度看待自己。

  養成閱讀習慣,讓我變得不一樣,變得比較正向,思想及談吐變得不會太空洞。我終於明白閱讀的樂趣,在於刺激思考未想到的盲點,跳出舒適圈看看外面的想法,打破舊有的認知觀念,啟發去探索問題、獨立思考,也在無形之中撫慰了心靈。因此,我也想寫出自己的理念分享給別人,期望透過我的人生經歷和人生態度,帶給別人價值,如同閱讀帶給我的價值一樣。

  很多人認為,寫作需要天分,其實不然,寫作是一種習慣,可以透過後天練習培養。當然我們要養出輸出的習慣,一定要有輸入,這樣不斷地循環,才能固定的產出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坐下來,就可以開始寫了。把生活記錄下來,用文字寫下日常,堆疊成厚厚的自傳。有時候聽到身邊的人分享故事、時事話題,靈感一來,我會趕緊先簡單的記錄在手機備忘錄,否則靈感一走就回不來了。

  文字,帶給我溫柔的力量,讓我找到宣洩的出口,貼近的聽到內心深處的聲音,一步一步地更靠近自己。

  財經部落客-李柏鋒:我身邊開始寫作的人,目前沒有一個後悔。」

  寫作名師-陳立飛:「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知名部落客-空姐報報Emily,八年前一邊飛行一邊經營自媒體,即使忙碌,至今仍堅持無間斷地每天發布文章。

  從2021年至今,我堅守自己給自己設定的原則,一定要規律的產出(雖然有時會懶散或沒靈感想放棄)現在回過頭看,近一年的時間竟然寫了27篇,將近5萬字!

  就像原子習慣這本書說的,細微的改變透過複利變成巨大的成長。每天都進步 1%,一年後,你會進步 37 倍;每天都退步 1%,一年後,你會弱化到趨近於 0

  有一段時間我特別在乎點閱率,認為沒什麼人在看,寫那麼辛苦寫辛酸的…但是,我重新去思考一件事,初衷是什麼?我的初衷並不是為了要有流量才寫作的,不是一定要寫給誰看,就算僅一位讀者有所收穫,那就值得了!然而,我後來才發現的是,寫作的過程更多的是在幫助我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都有人在看,每當有人給我回饋或是設手機提醒發文時間等我的文章,告訴我:「我因為看了你那一篇文章而重拾學習英語的熱情。」、「我開始建立運動習慣。」這些話語都讓我充滿感謝和感動。

  施比受更有福,無酬的文章,在無形之中幫助別人,這件事情對自己有利,也對別人有利,就很值得做願意付出的人得到的會越多,也是在幫助自己,獲得一種難以言喻的滿足感。

#幫助自己 #閱讀的樂趣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讀書 #原子習慣 #樊登 #閱讀 #寫作 #寫作是一種習慣 #幫助別人 #施比受更有福 #酒窩南希

更多關於我,歡迎追蹤我的IG:hsuan_nancy

https://www.instagram.com/hsuan_na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