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不完美人生

1 / 1

我想這本書只要是女生看了都會有很深刻的感受吧,女人成長過程的蛻變、單身與已婚的差異以及友情間的緊密與疏離、爭執而後背叛,刻畫的十分細膩。

《親愛的不完美人生》劇情主要圍繞在三個好閨蜜的身上,開始在一棟她們深愛的老舊建築,是她們一起租賃的家。

麗莎是一名演員,一貫抱持著單身、不想要有孩子的態度,家庭似乎不在麗莎的生命清單裡,為著演戲的道路邁進的她,卻遲遲無法成為傑出的角色。

漢娜則是人生勝利組的代表,有不錯的工作,舉行了人人稱羨的婚禮,有一位大家都覺得般配的丈夫,建立起完美家庭的她就剩下生育還沒完成,然而試遍一次又一次的人工受孕卻無法成功,對生活造成極大的壓力。

凱特總是遇到不對的人,聽了好友的建議下選擇了一個不錯的對象後意外的懷孕生子結婚,但她卻被照顧孩子、打理家庭事務的生活鎖事逼的情緒失控,也才發掘心底最深處的秘密其實是她愛的是曾經的那個女人…

在心裡層面,麗莎羨慕漢娜的穩定生活,漢娜羨慕凱特有可愛的孩子,凱特羨慕麗莎的光鮮亮麗,她們彼此傾聽對方的煩惱,卻打從心底羨慕對方的好運,彼此扶持卻又暗中較勁。

發生了難以撫平的事件以後,三人之間的友情徹底撕裂,但在生死面前,一切都變得不那麼重要…

她們都曾有過最渴望想完成的自我,卻為了走上「正常的生活」刻意扮演「正常的自己」,在現實與夢想之間拉扯,在友情與愛情之間磨合,從女孩要轉變成女人之間擁有的似乎比失去的少,這樣的內心拉扯不由得感同身受,沒有人教會任何人如何成為一個稱職的大人,在本我與超我之間很難取得一個平衡點,在這本小說裡呈現出許多人性的真實面。

看完這本書,我覺得其實人類即是在彼此效仿學習之中成長,會互相比較是正常的,但是真正的友情難得可貴,如果友情被人性給破壞了,感覺真不值得。

我很喜歡這本小說,用了三種不同個性與價值觀的女人作為故事的主軸,敘述許多現代女性的內心拉扯,推薦給每一個從女孩要成為女人的妳。

喜歡程度:⭐️⭐️⭐️⭐️⭐️
-
書名|#親愛的不完美人生

作者|#安娜荷普 Anna Hope
譯者|#黃意然
類型|#文學小說#翻譯文學

感謝#遠流出版@ylibbook 邀約分享
#妮啵試讀

出版日期:2021/12/29
-
#bookstagram#妮啵閱讀#妮啵2022#閱讀#閱讀筆記#好書推薦#女性#友情#閨蜜#愛情#育兒#妮啵❤️#妮啵202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