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Look UP/千萬別抬頭:諷刺政治社會的黑色喜劇災難片【詩編影評】

1 / 1

^大咖雲集

🎬《千萬別》Don't Look UP/2021/美國

近期NetFlix上映排行榜第一名的電影,大意是女主凱特·狄比斯基發現一顆彗星並以自己名字命名,沒想到跟教授算過這顆「狄比斯基」飛行軌道後,發現再過六個月就會直接撞上地球…

^珍妮佛在這部電影裡的的雙鬢剃短的紅髮超好看

電影大咖雲集,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只會講數學的藍迪教授、珍妮佛·勞倫斯飾演憤青次文化的女主凱特·狄比斯基、梅莉·史翠普飾演選舉為重的美國總統,就連歌手亞莉安娜·格蘭德在電影裡面…恩,飾演娛樂圈女王XD

你知道美國隊長也在裡面嗎

^就是他

當教授與學生倆人想嘗試跟外界宣導地球要毀滅這件事情,卻被當兒戲,不論是總統因選舉到了「先緩緩」,到後面為了掩蓋醜聞再搬出來「洗新聞」,娛樂花邊新聞總是比嚴肅正經新聞來的有關注度,或是被網友作出一堆迷因梗圖,在在諷刺現今社會。

前半段的剪接介紹人物出場的方式就透露著這部電影的調性,黑色詼諧的節奏一路帶到中段,教授與女主產生分歧,從未被關注過的教授成為萬人迷,憤青女主離開學校回到家鄉,眼看打彗星的火箭即將發射,一看進度條還有1/3就知道事情沒那麼簡單,後半段跳出財團大咖,直接掐著總統發言權,硬生生讓火箭掉頭,因為彗星上面有油水可撈啊~湯師爺,果然有錢就是任性,底層民眾根本不懂發生什麼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財團想出把彗星打碎的方法,但是開發出來的機器卻是原型機(也就是沒有測驗過啦),跟高端疫苗的誕生一模一樣,政府硬是把這項計畫強制性通過,隨著彗星愈來愈近,印度、中國、俄羅斯各國的火箭都失敗,希望只能放在原型機上,結果原型機脆的跟豬肉紙一樣,沒有用。

最後地球GG了,之後的兩萬年後的劇情就有點無理頭了,但總節就是一部黑色幽默電影,我個人認為前半段的節奏挺好的,寫實又諷刺,無奈又好笑,後半段可能不知道怎麼收尾了,居然是地球碎光光的Bad END。看到一半還以為會不會習爸爸會出手,如果劇情真的是一部紅色電影,我覺得有更深的意涵,畢竟前半段就是在諷刺政治嘛~結果沒有。另外,教授變萬人迷後跟電視主播搞上那段有點太長了,這樣顯得後面回心轉意的時間有點倉促。

🎬 :千萬別抬頭

導演:Adam McKay

IMDB :7.3

🎈 🎈 🎈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支持按個愛心

#千萬別抬頭 #dontlookup #彗星 #資本主義 #政治 #黑色幽默 #家庭 #IMDB #電影 #美國 #影評 #詩編 #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