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在第一百次到來以前抓緊自己

1 / 1

那次是在陽光熹微的時候,腦袋突然束緊,清楚地感覺到每個細胞、神經都被擠在一起,就像榨出豆漿上的石頭那樣榨著我每一個思緒,只遺留下痛,跟無止境的黑洞感。

/

他很努力地大口吸氣,在大口吐氣,那個聲音可能比得上產房裡每個拼了命的媽媽們,都是拼了命的延長生命,只是他的周圍沒有眾人圍觀,只能在刺痛的腦海裡面跟尖叫聲對抗,用僅存幾趴的下意識告訴自己,停下來。

/

那是實質上的命令:停下來,因為他的右手緊抓著機車油門,正以時速六十的速度前行,腦袋失控那霎那有千萬個聲音懇求著,甚至是威脅著他,要他使勁轉下油門,用力衝出去,像是新聞裡油門失靈那種暴衝,只是這是人為失靈,不是機械失靈。

/

下意識佔了上風,機車停在路邊的黃線上,一旁的車依舊呼嘯而過,放開了油門這次腦子大喊著閉著眼衝到路上,各種不常理的行為都被大喊著,他感受到自己的靈魂正處於痛苦的狀態,他不知道原因,也不明白發生的契機,只好等它,耐心等著靈魂安靜。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靈魂從來沒有說過話,但它都會用自己的方式表達情緒,這是他不太理解的,一個人活著,跟靈魂真的能分開嗎?那個不能對話的靈魂真的也是自己嗎?即便翻看了佛洛伊德或是榮格,都沒有找到屬於他們的解答,某次甚至翻了解答之書。

他認為生命或許不是在找一個解答,而是跟解答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