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製作你的第一組LINE貼圖與上架

1 / 1

成品:必剝雞日常喜感實用貼圖

我的貼圖在今天上架了!因此寫這篇文章,談

✔為何想出貼圖?(一直想畫貼圖但又猶豫不決的你一定要看看!)

✔怎麼畫貼圖?

✔怎麼上架?

希望能幫助到需要的人!

一、為何想出貼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應該蠻多人都跟我一樣,想過要出一組自己的Line貼圖,尤其現在連手機都可以畫畫,電繪變得方便,畫貼圖的門檻也因而下降,也許你曾看過自己的朋友出貼圖,覺得自己也可以出一組吧!

想出貼圖這件事一直在我的待辦清單上,之前看到一位朋友開始玩Procreate,趁居家防疫期間畫了一組貼圖,她很開心為這件一直想做的事空下時間並完成它,那時候就覺得「天啊很棒,果然做就對了」。

但我還是拖拖拉拉很久XD 常常覺得要做的事太多了,在朋友帶我做「五年內畢做清單」時寫了出貼圖這件事,直到前幾天沒成就焦慮爆炸(看到別人年紀比我小就已經做出一些不錯的作品,也就是有成就,便焦慮自己一事無成、沒才華),聽Podcast聽創作者聊學生時代、聊創作、聊身為人的原廠設定,又看了《榆樹與海鷗》這部電影談演戲、談女性、談年輕的焦躁感,漸漸就比較釋懷了。

反正想做的事那麼多,現在想做就先去做(我覺得這是我的原廠設定啦),雖然中間畫到一半也是很想放棄(手好痠痛QQ),但最後還是一天畫完一組40張貼圖、送審,隔天就通過申請上架貼圖!

畫完的時候真的很開心,以前的自己大概會在心中吐槽自己這又不是什麼多了不起的事,但現在覺得坦率地珍惜屬於自己的小小成就也是可以的吧!

講這些其實是要鼓勵想試試看的朋友,那接下來就要進入教學!

二、怎麼畫貼圖?

(一)決定繪畫工具→看別人的教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用 #iPad#Procreate 畫貼圖,畫之前先去查別人的教學,剛好我喜歡的Youtube頻道有出教學,我就是看這個影片畫我的貼圖,也蠻推薦大家看這個教學影片。

<推薦原因>

1.有提供40張貼圖的繪製模板→一次看著所有貼圖畫會比較清楚知道這組貼圖整個的架構,畫起來也會比較快,最後丟進PS一次調整也很方便。

2.有教學怎麼想貼圖的文字及畫面內容,包含一些設計的小巧思。→在煩惱筆觸、用色及構圖時我會看他影片裡面的示範貼圖,獲益良多。

3.小提醒:

(1)插畫觀測室提供的模板有分兩種,一個是自己在IPAD上畫的,另一個是要在PS切割不同貼圖用的,google雲端裡面只有前者,要打開dropbox才會看到兩個檔案。

(2)在Procreate建置的畫布大小是3552 x 7430 px

(二)決定繪製張數及有無要參加比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決定要畫8張、16張、24張、32張還是40張,我自己是選擇畫40張,覺得這樣畫出來比較完整也比較好用。

2.Line官方會舉辦一些貼圖比賽,可以針對比賽徵件的主題去畫,如果要參加比賽也要注意限制,像有些會禁止隨你填貼圖。

(三)以畫「自己想用的貼圖」為目標去畫

1.參考自己喜歡的貼圖,放一些日常實用的內容

因為是第一次投貼圖,所以想說先以好懂為主,因此大部分的貼圖都有放字。參考一些本來喜愛的貼圖,先放入必用的Hi、Bye、OK、NO、肚子餓、生氣、愛心、感謝、哭哭、嚇到……這些內容。

2.從平常自己聊天內容擷取常用的內容

接著就以「好希望貼圖裡有這個」去想,擷取自己和朋友日常聊天就常講的話放進去,在畫的時候也會比較開心,就會很期待之後跟朋友一起用這個貼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怎麼上架?

1.照著上面的教學影片畫完貼圖、丟到PS出圖後,應該會獲得你的8/16/24/32/40張貼圖,接下來還要補上Main跟Tab圖。

Main圖就是你到時候貼圖購買頁面的這張門面↓240 x 240 px

Tab則是貼圖使用頁面的標籤圖↓96x 74 pix

我是直接拿貼圖的其中一張,沿用教學影片中使用到的影像尺寸調整及另外的版面尺寸調整做出這兩張圖。

2.去LINE Creation Market註冊,登入個人頁面新增貼圖。

在新增語言這欄選擇中文新增,就可以增加中文的貼圖標題與說明。

3.填寫販售資訊,如果要參加比賽可以在這邊勾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全新作品或原創作品審核可能會比較久,在可確認作品的網址這邊可以放自己相關的個人網站,我是貼上自己漫畫IG的網址。

5.儲存之後也可以再修改,儲存後在貼圖圖片這個頁面按下編輯就可以上傳圖片。

6.進到編輯以後先選擇自己的貼圖張數,可以上傳壓縮檔或是一張一張上傳,我是選擇一張一張上傳。

7.傳完貼圖之後可以編輯標籤,主要就是讓審核者知道你每張貼圖的用意。

8.最後可以選擇價格30/60/90/120/150,因為我是第一組貼圖,想說還是訂最低價降低購買門檻。

9.全部都用好之後,就可以送出申請。

10.審核通過會收到信跟LINE的通知,可以點信中的連結到項目管理申請上架,上架之後等一陣子就可以購買貼圖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最後祝大家都能順利完成自己的貼圖!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留言,雖然我也是菜雞,但可以一起研究XD


/

Hi,我是必剝雞,創作女性相關圖文、日常漫畫及影劇分享文章為主,歡迎追蹤我的Popdaily以獲得新文發布通知,也歡迎追蹤我的IG看漫畫、插圖👇

日常漫畫:https://www.instagram.com/bibog_and_/

插畫:https://www.instagram.com/takoo31/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留言、按讚或是分享給朋友❤

#LINE貼圖教學 #被動收入 #LINE貼圖上架 #原創貼圖 #插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