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風的過往17-3

1 / 1

回憶至此,風忍不住偷笑,然後自言自語了起來,「不曉得師父跟小釉過得如何…」

隔天一早,天仍舊是漆黑,濃霧瀰漫。

「小風風…夏蕾雅身體怪怪的。」楓夜本想叫醒夏蕾雅,卻發覺她身體異常冰冷,還陷入昏迷。

「難道…」風明白是她舊疾復發,將長年燈交給楓夜,立刻揹起夏蕾雅,「我們得趕路才行!」

「她沒事吧?」楓夜緊張不已。

「放心!師父有辦法醫治她的病。」

「好。」

接下來,風與楓夜並肩奔跑,一刻也不敢耽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蕾雅,妳千萬不能有事…」風不由自主地害怕起來,手的力道也增加了幾分。

這樣不眠不休的趕路,他們提早兩天到達小屋。

小屋為兩層樓高,用巨樹建造而成,並以樹葉覆蓋屋頂;四周牆面攀爬褐色藤蔓,長滿黃褐色花與果。

「原來這就是小風風生長的地方。」楓夜興奮地說。

「師父--」風還沒踏進門,聲音就已經先傳進屋內。

「小主人~~是小主人回來了!」聽到熟悉的聲音,小釉本想直撲上來,但在發現風揹著女朋友?立刻煞住腳步。

「動物會講話?」楓夜瞪大雙眼,不斷打量著小釉。

「沒禮貌,我是神獸、神獸!」小釉氣得猛跳腳,瞬間整個屋子都在劇烈震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我說錯話…別生氣了,神獸大人。」再繼續下去,屋子恐怕就會垮掉。

小釉扠著腰,滿意地點點頭,「這還差不多。」

突然間,有個人從屋後走來,他的腳步輕盈無聲,將自身的氣息收斂起來,不露半分痕跡,若不是最後特意腳下弄出聲音,恐怕還沒人察覺到。

他與風靜靜地互望著,彼此沒有交談,然後相對一笑,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

「師父,我回來了。」

亞斯滿是欣慰地笑著,「風兒,好幾年不見,你長大了不少。」

「對了!師父,夏蕾雅…我的夥伴生病了,請你醫治她。」

亞斯一眼就看出她的病相當嚴重,「快將她帶到房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們到二樓臥室,風一將她放下來,亞斯立刻唸咒,很快地,手中凝聚眾多細小紫色光點,顏色偏向淺色,與他的髮色快融為一體,光點滲透夏蕾雅全身體內,並不間斷增加光點數量,使得屋內飄散著若隱若現的光點,美不勝收。

直到夏蕾雅狀況平穩,亞斯才停止動作,順手將棉被蓋在她身上。

「沒問題了。」亞斯緩緩站起,轉身看著他們。

「謝謝師父。」

「你們應該還沒吃,我剛好準備完早餐,就一起吃吧!」亞斯說。

「好。」楓夜舉手贊成,為了趕路他們只有喝水充飢,現在早就是飢腸轆轆。

他們到客廳,小釉正好將早餐擺好,桌上有褐色果實、野菜拌成的沙拉、煙燻肉類及較硬的麵包,份量少說有二十人份。

大家坐齊後便開始享用,風跟亞斯非常優雅地細嚼慢嚥,楓夜跟小釉狼吞虎嚥狂塞,彷彿餓了許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到一半,亞斯想到什麼似的,在桌上翻了又翻,「咦?果醬呢?」

「昨天你全都吃完了,新的一批我正在做。」小釉早就見怪不怪,繼續大口吃著自製的總匯麵包。

「好像是耶。」亞斯恍然大悟地傻笑。

「小風風的師父有失憶症?」楓夜靠到風的耳邊問。

「不,是迷糊。」

楓夜明白地點點頭,接著又問,「那個…怎麼沒看到小風風的老爸?」

亞斯抬起頭,指著自己,「我就是。」

「咦---不會吧?你就是人稱劍聖的亞斯.維爾斯?」看起來溫和且柔弱之人,怎樣也無法跟劍聖聯想在一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說,他的外表讓人猜不透真實年齡,彷彿只有三十幾歲。

「好久沒聽到這句話了…」亞斯笑容顯得有些苦澀,似乎不怎留戀這個稱呼。

最後桌上的食物幾乎都被小釉掃光,並心滿意足地摸了摸肚子,楓夜對牠驚人的食量感到佩服。

「想不到神獸大人還真會吃…」楓夜戳了戳小釉的肚皮,懷疑裡面是不是藏有異次元空間,「在這深山早晚會吃垮吧?」

「闇沉高峰看似貧脊,卻暗藏綿綿不絕的食材。」亞斯說。

小釉自豪地說,「我會幫忙採集,也會幫忙料理。」

「神獸大人的能力該不會只有這些?」楓夜嘴角抽搐著。

「沒禮貌…我的攻擊力可是不輸給亞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是、是。」楓夜不以為意地回答。

小釉突然神情嚴肅,「對了!小主人,她的身體狀況,你們清楚嗎?」

「夏蕾雅怎麼了嗎?」風問。

「她發病有逐年遞增之勢,倘若再沒找到方法醫治,恐怕…」

「恐怕什麼?」風急迫地追問。

「也許最快…兩年內就會發病身亡。」

「你亂講!神獸大人根本沒接近夏蕾雅,怎麼會知道她的病情!」楓夜怒吼著。

「我看一眼便可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釉這話確實不假,牠的直覺性比誰都強。」亞斯說。

聽他這麼一說,楓夜才無奈地憋著嘴。

「我記得師父不是很懂藥草,難道沒有藥草能抑制她的病情惡化?」風問。

「這方面小釉才是專家。」

所有人看向小釉,牠雙手交叉抱於胸前,語重心長地說,「老實說,我不太確定她的病因,如果能再多一點線索,或許我就有辦法調配出藥來。」

「這幾天再麻煩小釉多費心觀察。」

「只要是小主人交代的,小釉絕對會做到。」小釉拍著胸脯保證。

事情發展至今,風暫且不問封印之劍之事,一來想多陪陪師父,二來想等夏蕾雅康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幾天,大家輪流照顧夏蕾雅,小釉除了採集跟料理,其餘時間都盡責地觀察她的病因。

風與亞斯的互動倒是挺妙的,話題都由亞斯開頭,風再回答。內容無非是從下山後的六年旅程發生的點點滴滴,不過總加起來亞斯的話還是大多於風。

楓夜本想裝賢慧巴結亞斯,倒茶、做家事、料理等,雖然做得很糟糕…甚至是幫倒忙,最後還是風跟小釉來收拾殘局。

※※※※

「不要把我關起來…不要…」夏蕾雅胡亂揮手,嘴裡還不斷發出夢囈。

楓夜輕捏她蒼白的臉頰,試圖將她喚醒,「夏蕾雅沒事的!清醒點!」

「唔…」夏蕾雅緩緩睜開眼,臉色難看地說,「我又發病了嗎…」

「妳病了四天,真是嚇到我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抱歉,給你們添麻煩。」

「妳在說什麼傻話,我們不是夥伴嗎!」楓夜將手中的褐色果實遞給她,然後靠過去坐在床邊,「這幾天妳都沒進食,先吃下這些果實墊胃。」

明明是再普通不過的話,卻讓夏蕾雅相當感動。

夏蕾雅咬了一口果實,覺得體力恢復不少,連續吃下好幾顆,原本毫無血色的臉蛋瞬間紅潤不少。

「這個好甜、好好吃喔!」果實外觀普通,味道卻出乎意料的美味。

「沒錯吧!超好吃的,我原以為這會很難取得,想不到就長在屋外的牆壁。聽神獸大人說,這果實是愈冷愈香甜,所以生長在闇沉高峰的是全世界最好吃的。」

好幾次,楓夜假借幫忙的名義偷吃,小釉都置之不理,後來才發現果實生長速度極快,根本不會有吃完的一天。

「神獸大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是我。」小釉突然闖入夏蕾雅的視線範圍內,著實嚇了她一跳。

夏蕾雅眨了眨眼,隨即伸手環抱住小釉,像孩童般興奮大叫,「哇--是神獸耶!跟書上寫得一樣,好可愛哦!」

小釉害羞地搔了搔頭,並露出可愛的虎牙,眼睛都不知道該看哪裡。

「我說夏蕾雅,妳的反應也太奇葩…」楓夜尷尬地笑著。

「小主人也很擔心妳,是不是該跟小主人見個面?」小釉說。

楓夜搶在夏蕾雅發問前解答,「神獸大人說的是小風風。」

「我去叫小主人過來。」

「不用了…我想去找他。」夏蕾雅本想站起,但雙腳一軟跌坐在床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畢竟她才大病初癒,體力尚未恢復。

小釉直接將她抱起,還一臉輕鬆的模樣,「我帶妳下樓吧!」

「天啊--這是美女與野獸嗎?夏蕾雅竟然被熊…神獸大人給公主抱。」楓夜發現小釉瞬間變臉,趕緊改稱呼。

聽完,小釉也覺得不妥,馬上換成揹的姿勢,但與其說是揹,倒不如像是掛在肩膀上。

這樣反而更糟糕,根本是披著人皮的野獸…

楓夜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

「師父,我下山後你怎麼安撫小釉?」

「跟牠賭酒。要是牠贏,放任牠下山找你;要是我贏,替我採集跟料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難怪…」

師父平常不喝酒,一旦喝酒卻是千杯不醉,他也曾被騙吃悶虧過。

當他們一踏進客廳,原本還在跟風談天的亞斯,突然話鋒一轉,切入正題,「風兒,你們回來的原因為何?」

風對師父的反應並不感到意外,也許師父從一開始早就知曉。

「封印之劍。」風不拐彎抹角直接說出。

最初白髮女子的預言,再來是劍的指示,這兩者總結起來,明確說出封印之劍就在師父這裡。

看到風相當篤定,絲毫沒有懷疑,亞斯也不打算隱瞞,「確實在我這。」

「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蕾雅跟楓夜瞪大眼睛,感到不可思議。

消失已久的封印之劍竟會出現在這裡,任憑誰都料想不到…

「封印之劍是伊祐陛下託付給我,不…正確來講,是伊祐陛下無法再駕馭劍,才封印在闇沉高峰,並由我看守。」亞斯幽幽地說。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風問。

「封印之劍具備崇高的靈性,一旦察覺君王不再強大就會不受控制,若擱置太久,進而影響整個世界。恰巧闇沉高峰這地方能壓制劍的力量,便封印在此。」

「是伊祐陛下失去所愛之人的緣故?」夏蕾雅難過地問。

亞斯僅是點點頭,眼底盡是悲傷。

「師父,我需要封印之劍,還請你告訴我劍的位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行。」亞斯嘴角依舊掛著笑,但笑容明顯嚴肅許多。

「為什麼?」

「反正不行就是不行…」

既然師父都這麼說,就表示沒有商量的餘地。

風不再多說什麼,直接轉身回房間去。

「風兒…」亞斯默默地望著他的背影直到離開。

當風回到二樓房間,躺在床上思索如何取得封印之劍的所在位。

灌醉嗎?師父酒量超好,根本是酒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話套話?師父相當精明,恐怕沒那容易…

以死威脅?反倒換師父哭喊以死相逼…

風苦惱地皺著眉,嘆了口氣。

想著想著,突然間房門被輕輕打開,動作相當小心翼翼,彷彿害怕被別人發現。

小釉緩緩踏入,小聲地說,「我知道封印之劍的位置。」

「真的嗎?」

「就在我當初被關的山洞,三岔路口的中間那條。」

晚餐時間,所有人都到齊準備用餐,唯獨風缺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去叫小主人用餐。」小釉說。

「算了…風兒從以前就這樣,會用這種方式跟我嘔氣,隔天就會好的。」

小釉點點頭,坐下來狼吞虎嚥地吃了幾口後,驀然停下動作,一副過意不去的表情,「我還是去叫小主人好了…」

「這樣也好。」亞斯說。

「原來小風風也有耍小孩子脾氣的一面。」楓夜偷笑著。

「別看風兒沉默寡言、冷漠高傲的樣子,他可是相當溫柔體貼。」

「我了解!」楓夜非常同意地用力點頭。

「我本來還擔心風兒交不到朋友…所幸是我多慮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兒沒能打開自己的心,卻在這次旅行後有所改變,恐怕是眼前這兩位夥伴影響了他。

亞斯看了夏蕾雅一眼,「妳身體好點了沒?」

「多虧大家的照顧,我現在恢復得差不多。」

「那就好。」

「這個…恕我直言,我覺得你跟風長得不太像。」夏蕾雅猶豫了一下,囁嚅地開口。



#幻影晨天#橘柚子 #自創小說 #原創小說 #風 #夏蕾雅 #楓夜 #亞斯 #小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