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多嘗試後,找到自己喜歡的,然後分享給別人

1 / 1

唔...今天還是恩...

感覺應該很開心,但是回想起一整天,又好像什麼都沒有,反而有種很想哭的感覺。

那還是直接進入正題吧

    其實這兩天的題目都是之前就想到,但是都沒寫的題目,那...星期五?應該是,星期五的時候在整理書桌時,想說,還是要清一清吧!不然也占位置XDD

    大家喜歡看書嗎?

    我很喜歡看書,實體書。小時候喜歡看小說類,現在喜歡工具書的部分,小說是網路小說看的比較多。

    之前看的工具書,很多都是日本的作者寫的;前陣子比較喜歡韓國作者寫的工具書。

    啊我這裡說了工具書還包含了心理相關的書籍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能說日韓工具書對應到的人群真的會有所不同。

    像是我看的日本的工具書,內容大部分都已經表格畫好、分類分好、重點寫好了。

    直接告訴你可以怎麼做、步驟是什麼,然後加上自己的舉例。

    簡單明瞭快速。

    韓國的工具書呢...恩...我是依照自己看的韓國作者寫的心理書籍和時間管理的書籍來說的,如果有不一樣的想法,也可以一起來說說喔!

    韓國的工具書,比較傾向說一個「現象」一個「故事」,它不會直接跟你說可以怎麼做、該怎麼做,但是它會說一個自己的或是成功人士的例子,讓讀者自己去感覺。

    恩,不只心理相關書籍是這樣,就連那本我買的韓國作者的時間管理書籍也是這樣,舉例。

    可能比較適合喜歡從一個例子裡去體會、找出屬於自己方式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還有一點會讓我現在比較喜歡韓國作者的原因,是因為「文化」吧?

    因為之前我最常買的是關於讀書相關的工具書,那時候就會發現,日本的學生文化跟台灣很不一樣,光他們一年是三學期,就跟我們很不一樣了。

    而韓國就會比較符合台灣學生,因為一樣都是需要花大量時間、精神去讀書、補習、考大學的。

    也不是說日本就沒有升學壓力,但是從大學時聽日籍老師說他們在高中最後一年認真讀書普遍就可以考上自己想要的大學來說,跟我們從小到大就為了學測指考的那幾天來說真的不一樣。

    所以我自己現在是比較喜歡韓國的工具書。因為真的...日本的工具書有些內容是不適合用在台灣的...

    我真的沒有想要戰日韓!沒有戰日韓!沒有戰日韓!

    只是就自己的觀察寫出這樣的一篇,算是給自己一個紀錄。

    其實喜歡怎麼樣的書都是需要自己去尋找、體會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