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占卜|旅行文學:為你翻書,領取宇宙此刻要傳達給你的訊息吧!

1 / 1

最近流行某種占卜方式,意即「書本占卜」,通常是一對一,對方憑直覺說出一個數字,占卜者再翻到對應的頁數,擷取上方的內容,那便是受占者當下需要的訊息。

這次,我想嘗試使用大眾占卜的形式來為大家翻書占卜,下面有八個選項,都是出自於「旅行文學」的書摘,你喜歡閱讀旅行文學嗎?來領取宇宙此刻要傳達給你的訊息吧!:D

無論是什麼文字,長短與否,有時候,毋須以頭腦理解,而是用心感受。

希望能給予大家療癒的力量。

⠀⠀⠀

⠀⠀⠀

閉上眼睛,作三次深呼吸,靜下心來。

接著,再選出最有感應的圖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請先看照片選擇項目,再往下拉查詢解答喔~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1、鄭栗兒《CATCH斯里蘭卡:純真國度的微笑》

⠀⠀⠀

等待宗教活動結束的小歇片刻,學院的工作人員帶領我們爬了五、六層樓,來到校舍樓頂的舍利塔處,俯瞰整個坎迪的山景暮色。一時間,這座城市的遠近全都在腳下了!佛牙寺隱藏在蘢蔥樹叢間,只能猜測大概方位;佛學院側旁足球場上,孩子們練習踢球,一副很賣力的模樣;淡淡雲煙將山城罩上一層薄面紗⋯⋯。我們繞完舍利塔,日落前的夕陽光暉,已經開始展現它魔術般的千變萬化。攝影師 Julie 指導我們如何抓住夕陽的返照之光。

⠀⠀⠀

這是最美的魔術時間,讓我看見存在的本質,與本初的佛心。在久遠的獅子國古王都,空氣中的微塵吐露我與佛陀的呼吸,聯结著天啟的神秘。我環視著這個城市,看見她的興起,看見她的衰頹,看見她此刻散發出來的寧靜。思維著三法印的奧祕:「諸行無法,諸法無我,涅槃寂靜。」

⠀⠀⠀

然後,我笑了!原來這個城市至今的一切發生,也無非不在印證著三法印的道理。世界的本質與原貌,就是這樣的無常,因緣和合,因緣離散;這些不斷而來的變化,才能顯現魔術般的神奇,讓我們舉起相機,一再按下快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2、星野道夫《與時間的河約定:來自極地的永恆呼喚》

⠀⠀⠀

狹窄的海岸深處,立著一整排高聳樹幹,與沿岸的蔥鬱森林截然不同。

這排樹幹就是我長久以來所追尋的,那任由時間風化的圖騰柱。

人們的夢想、喜悅、悲傷、憤怒,全都隨著時光之流凝聚在圖騰柱中,直至今日仍巍巍地矗立在寧靜的海邊。

站在這裡,我依稀還能聽見太平洋的波濤洶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3、尼可拉.布維耶《世界之用》

⠀⠀⠀

時間在一杯杯滾燙的茶、半天搭不上幾句的話語、一根根香菸之間流逝,然後曙光升起,逐漸擴散,鵪鶉和山鶉開始唱和成一片⋯⋯我們趕緊把這輝煌盛大的一刻如船錨般拋進記憶深處,等著有一天再去把它拉上來。

⠀⠀⠀

我們伸展四肢,走動幾步,感覺全身輕飄飄;要想描述此時此刻的感受,「幸福」這個字眼實在顯得既單薄又偏狹。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到底,構成人類生命架構的既不是家庭、事業,也不是別人對你的議論和看法,而是少數幾個這種性質的瞬間,它們被一種比愛情更寧靜祥和的懸浮力量抬升,而生命以一種謹小慎微的方式把它們分給我們,以免我們脆弱的心靈無法承受。

⠀⠀⠀

⠀⠀⠀

4、韓良露《世界城市散步學》〈序言〉

⠀⠀⠀

三十年過去了,如今的我終於明白生命就是一場大旅行,所有的城市都是人間道場,地理的奼紫嫣紅,文明的繁華廢墟都是旅程,而我們只是星空中的小小塵埃,曾經駐停在某些城市的時空經緯格子之中。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5、安東尼.聖修伯里《風沙星辰》

⠀⠀⠀

任何事物都必須用一種卑微簡單的語言向我們訴說,我們才能感受到他們。

⠀⠀⠀

於是,生命的喜悅就凝聚在那清晨的第一口溫熱與香醇中,在那融合了牛奶、咖啡和麥香的氣息裡;在那個唇齒間盈滿芬芳的轉瞬,我們與寧靜的牧場、異國的農園、遙遠的季風達成了交感,就在那一刻,我們與整個地球聲息互通。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無數星辰中,惟有我們身處這顆行星會為了與我們親近,特地調配出這份香氣四溢的破曉饗宴。

⠀⠀⠀

⠀⠀⠀

6、席爾凡・戴松《貝加爾湖隱居札記》

⠀⠀⠀

也許所謂自由即在於擁有時間?

也許所謂富有即在於坐擁獨處、空間和安靜──而這些恰恰都是未來世代人們所欠缺的事物。

然而只要深山裡仍有小木屋,這世界就不至於全然絕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7、謝哲青《歐遊情書:因為太美,一定要說給你聽的風景》

⠀⠀⠀

把自己丟進荒野裡,是很容易的事,只要專心前進就好了。

生命中最刺激的冒險,其實是在日復一日、枯燥殘酷的現實中,還能繼續保有相同的衝勁。

平淡的日常,才是生命最大的挑戰。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8、尚—克里斯朵夫.胡方《一個人的不朽遠行:聖雅各朝聖之路》

⠀⠀⠀

朝聖之旅是一場時間淬鍊靈魂的煉金術,過程不能搶快、也無立即效果,每個連續徒步數星期的朝聖客都會有這樣的體會。除了完成一星期健行者所無法企及的艱辛旅程之後而心生一股孩子氣的自滿之外,朝聖者還能洞見一個更卑微、更透徹的真相:短暫的步行並不足以改變既有的習慣,它無法徹底改變一個人;頑石依舊粗礪。畢竟想要打磨一顆石頭,需要長時間的功夫,更多的風霜與泥濘,更多的飢腸與不足的睡眠。

⠀⠀⠀

這就是為什麼前往康波斯特拉的過程中,要緊的並不是終點──畢竟每個人的目的地都相同──而是起點。起點的差異決定了朝聖者彼此間微妙的階級高低。當朝聖者遇上同路人,他們並不會問「你要去哪裡?」,因為答案很明顯,也不會問「你是誰?」,因為朝聖路上只有安貧的雅客。他們想知道的是「你從哪裡來?」答案可以讓人立即判斷對方位階的高下。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