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個塔羅人生,照見自我|19太陽:光的等待,做自己讓自己發光。

1 / 1

有關22張 #塔羅 大阿卡納已經來到了倒數第三張,我們走過高塔的價值觀、物質世界的崩塌,看見星星在荒漠之中成為人們的光,走進月亮的神秘世界,從恐懼、受傷到擁有在潛意識的大海裡遨遊的能力,於是我們走到了 #太陽 位置,撥雲見日,一切陰暗與光明都能為我們所用。

太陽:光與暗的意義

我前幾天聽到一句話,他說暗是光的包容,光的 #慈悲

從很久以前我就一直在思考 #光與暗 的意義,為什麼人們說他們相伴而生,為什麼黑暗中可以迸發出最大的力量,除了物理現象以外,有沒有其他解釋的語言。

暗是光的包容,意味著光的等待,光在等待暗的選擇,等待還沒有準備好的人事物做好準備,再自己走進光明之中,即便成為暗或光都是一種個人選擇,即便光與暗的價值在文字創立的最初,已經出現價值觀之間的比較,一時也很難說清光是不是就是比較優越,但我想每一件事情的選擇都會觸發相應的後果,無論選光或暗都要承擔好處和相應的損害,畢竟這是一個很多元的世界會有不同的人出現。

光,是給與人們空間的那個角色。

可能有人會問,那為什麼光不直接360度無死角的照亮這個世界就好了呢?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過墾丁或者澎湖,特別在正中午的時候,毫無預警的被曝曬,會曬傷,會心浮氣躁。同樣的不管他人意願,即便是做自己也可能干擾、傷害到別人,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每個人有不同的生活節奏、價值觀,即便是個好方案,也得讓適合的人來做,才可以有好結果。

可能有些人他願意直接走在陽光之下,甚至赤腳踩在沙子上,但也會有一些人需要打傘、穿外套、穿拖鞋,直到某個瞬間他看到旁邊那個已經玩瘋了而且毫髮無傷的人,他才可能放下陽傘,和赤腳的人一起玩耍。更重要的是如果一開始就陽光普照,那我們將會忘記光都是從我們自己身上發出來的,光不在外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對聽到那句話的我來說,是 #等待回應

成為太陽,回到原廠設定:等待回應

人類圖為不同類性的人提供了一些生活動力的指引,其中生產者的指引便是等待回應,我想在其他類型的人也會有屬於自己的太陽法,以下的「光」定義,或許更貼近「自在而正確的 #做自己 」的方法。

註記:這個「正確」此處代表不妨礙、傷害他人的意思

一切都講求時機,所以人們說緣分,很多時候我們說的話、做的事,對方都聽不見、看不見,反過來在一些惡劣的情況也會出現,某些劈腿、說謊真相大白的時刻,才明白原來過去都在自我欺騙。

看起來很糟,彷彿看到人在尋死,卻見死不救,但為什麼光等得起?

雖然我屬於急躁派,生氣就想說直接拉倒放火燒山啦,但我覺得或許有一些原因,讓光選擇等待:或許是因為自己也是這樣長大的,所以明白一切都需要有長大的過程,或許是因為很相信自己的力量,了解雲霄與深淵,所以多等一下也不害怕,也或許是明白自己的價值、自己的亮度,所以無論對方有沒有回應、回應是什麼,都無所動搖。

太陽走到審判:奇蹟

當然,也或許就像前段說的,每個人必須要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去前進,他們才能發現自己會發光,所以我們必須信任對方,這樣的情形下,剩下能做的就是在旁邊看人類跌倒,適時的給予一點OK繃&面紙,再加油打氣同理一下,這也就延伸出了,所謂的「 #奇蹟 」。

有時候生命不是沒有奇蹟,只是當奇蹟是小小的OK繃的時候,我們可能沒有發現,而那些很大、讓人瞠目結舌的奇蹟,除了神佛們為了讓人們知道他們存在之外,我想更代表著那些人的生命需要這麼浮誇而盛大的奇蹟出現,才可以讓他們活下去吧,於是八宮的陰暗,帶來上天的救贖,也帶來發展後面宮位的鑰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日直覺提問

每個人在認識自己、自在做自己的路上,雖然觸發物不同,但課題總是有可能相似,你的做自己策略是什麼呢?是什麼阻饒你不能順利成為自己?

1:33

個人小記

樓梯摔傷之後久坐超痛,感覺需要看骨科了,這應該不是正常現象吧(落淚)

前陣子跟朋友聊天,他說他覺得一個人只需要盡可能的表達他想表達的,而聽的人能不能理解、從中篩選出關鍵的訊息,這是聽的人的責任,我覺得好感動,我一直為自己的表達能力所苦,這句話也分享給大家。

文章搶先看&靈性訊息,歡迎來我的instagram ㄘㄘ人生實驗室

主頁看更多,如果喜歡別忘記按+訂閱 #ㄘㄘ人生實驗室
療癒▪覺察▪為生命加點溫柔
與高我、真我對話,祝願每個靈魂都能得以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