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個塔羅人生,照見自我|18月亮:靈魂暗夜,生命的打擊與餽贈

1 / 1
尼采說:那些殺不死我的,必然使我強大。靈魂暗夜的意義正是如此,當然身在痛苦中,常覺得老天幹嘛折磨我讓我受到這種磨難,完全的無辜卻受波及的大有人在,本篇將會聊聊靈魂暗夜的感受、過程與結果,本系列與真正牌意不完全有關,祝福閱讀愉快。

月亮:靈魂暗夜

每當提到月亮牌,靈性上我們總會提到靈魂暗夜,生命在這個階段中,將會下潛到靈魂的深處—我們的潛意識,月亮牌將潛意識比喻為海水,兩側的支柱旁有狗、狼在咆嘯著,水中還存在蠍子等等生物。

靈魂暗夜,一次生活世界的崩塌,一切就像雪花、碎片般瞬間的消散,原以為的真實粉碎的一點不剩,在那個瞬間好像很難再像以前一樣,三言兩語的放過自己、放過對方,它呈現的方式可能是憂鬱也可能是恨意,失去了意義感,眼前只剩一件事,那件讓人憂鬱讓人恨的事。

好似落水的人,被壓入大海裡無法呼吸,睜開雙眼世界糊成一片,一次次掙扎著起身卻怎麼也浮不起來,生命在這個階段,似乎只能被動地承受接連不斷的浪潮,好似被動地嗆進海水,也好似自己掐著自己的脖子,不如在這海水中一了白了,海水再怎麼沉浮也與我無關了。

節錄自卡巴拉系統對於月亮牌的解釋:

金色黎明稱之為「有力之子的孩子」,意思是「由我們創造的物質所創造出來的東西」。這是一條水一般的試用路徑,在這條路徑上修習者必須征服自己以及整個民族的思想黑暗面形成的幻象。從那方面講,那是一條恐怖、令人害怕的路徑,對於精神不夠強大無法應對這條路徑經驗的人來說,可能會影響到情緒的穩定性,這種內部的不安可能會造成嚴重的身體傷害。另一方面,據傳說記載,成功通過這條路徑的人能夠被授予「魔力和施行幻覺」的力量。當我們殺死了處於睡眠意識深處的惡龍,掌握了這些意識的規律,我們便獲得了操縱自己以及他人的這種狀態的能力。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3GN8Lok.html

我覺得寫得很好,我們被我們自己、社會建造的劇情、事物反撲,美好的一切都將化作灰燼,我們被迫在海水中睜開雙眼,深入海的深處,直到海水不再因表層的風和汙染變得模糊、汙濁,那將是人們第一次與個人、家庭、乃至整個族群、社會的靈魂深度恐懼面對面搏鬥的時刻,即便稍微能夠看清,但周遭依舊瀰漫著黑暗的情緒暗流,包裹著我們的身體,黑水一點點的侵蝕著我們的肌膚,是黑暗吞噬我們,還是我們成功在黑暗裡點起光芒,在暗夜裡,我們不得而知。

在靈魂暗夜中,小我逐漸的消融、死亡。

消融‧覺醒

當一切化作灰燼時,我們進入了虛無的空間,活著與死了似乎也沒什麼分別,但卻也因為如此,我們對世界終於有了一次重新檢視、定義、感受的機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終我們將會發現在海中我們依舊可以呼吸、遨遊,不再溺水而是靈魂的大解放,我們將自動的下潛到潛意識的海水中,甚至是集體潛意識的海溝之中,看見事物原始的樣貌,看著玫瑰,玫瑰也不再只是玫瑰,你我的分別,我牠或它之間的壁壘都將消融,回到原始最初沒有概念、框架、文字的那個時代,能夠感受事物本身震動、存在的時刻。

靈魂暗夜可以很長,醞釀、打擊、克服、療癒整個過程可以延長到好幾年,我也不能說暗夜後迎來就是一次徹底的大覺醒,既然所有的卡巴拉路徑都相互交錯,依照任何路徑都可以到達終站世界,那麼每個人的下一站靈魂歷練都不一樣。

後來我發現生命的禮物有時候不在於享樂、順境,那些是為了讓你發揮你生命的價值,增進自己、遇到更多挑戰而鋪路的小禮物,真正的大禮物反而是逆境和傷痛,或者是那些與我們相反的人事物,一群人總是會聚在一起共學一個課題,就像我們的讀書會一樣,而地球學校運用逆境、衝突、那些與我們對立或與我們相似的人來完成這場為期百年的教學。

結語

如果你正在經歷暗夜,這是不容易的一站,也不知說什麼好,就祝福好好活著,你很珍貴,如果你成功度過最辛苦的那部分暗夜,那麼恭喜你已經獲得生命給予你的禮物與智慧鑰匙。一切會好的,little by little。

(11:44,穩固的基底將會帶來紮實的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