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肌看過來!看我那些年「用這個」擺脫滿臉豆花!

1 / 1
嗨大家好~我是Teresa泰泰!曾經我也是滿臉痘痘的女孩,那時候好怕照鏡子,看到自己的額頭和臉頰就覺得生氣難過,甚至感到自卑,後來我漸漸找到克服的方式!總共分成「日常保養」、「生活習慣」兩個部分,快來看看我怎麼找到的吧!

日常保養

日常保養不能少,但要怎麼保水做好又不出油長痘呢?

油肌、痘痘肌就是盡量減少你們的保養產品,選擇含油量比較低的保養品,減少痘痘生長的養分。

不要全部產品都選擇「控油」,因為你強力的抑制油份,只會造成反效果!物極必反,我們是要減少給予的油份,而不是壓抑油份的生長。

First step 「化妝水」

🌕品名:kiehl’s金盞花化妝水

🌕價格:$1450(250ml )

🌕因為我超容易過敏,如果保養品過敏擦完2小時就會起一粒粒的小紅疹,又癢又醜,但金盞花退紅腫真的超好用~濕敷在臉上5分鐘後會發現臉頰泛紅退很多~而且我覺得油肌用這罐還不錯,擦完後感覺很清爽!早期都是250ml買,後來直接變成買大罐裝500ml的,這罐味道很花草,但有一個大缺點,用到最後的時候會花瓣一直掉出來超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econd step 「抗痘精華」

🌕品名:理膚寶水 淨痘無暇極效精華

🌕價格:$950 (40ml)

🌕心得:這款是我用很久的痘痘精華,回購好多條了❤️❤️理膚產品對於敏感肌膚很友善,這款多容安系列更是大家都知道的產品,這痘痘精華不多說,就是很好用,如果有冒出頭的痘痘或擠破的痘痘擦這款就可以很快的變好,質地是白色乳狀,很好推勻,而且吸收很快,不會覺得黏黏的不舒服,而且理膚常常辦活動,可以趁特價入手!

Third step 「凝凍」

🌕品名:kiehl’s冰河醣蛋白無油清爽凝凍

🌕價格:$1350(50ml )

🌕我熱愛這罐比金盞花更甚!如前提所說,我這個大油肌洗完臉後,最討厭臉油油的,但這罐真的超清爽!而且也不厚重,我後來直接買150ml已經用完五罐了!我覺得油肌真的要試試看這罐!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好用,質地輕盈好吸收,沒有含油份所以不怕長痘痘,超適合我呀~~~但他有酒精成分,或許有些人會過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習慣

  • 飲食方面,除了洋芋片外,我個人對炸物、甜食反應不太明顯,所以我不特別忌口,但很多研究指出甜食、奶類、炸物、零食都是痘痘的溫床,所以如果你體質特別敏感,真的盡量少碰啊!我雖然不特別忌口,但我有控制數量,一個月只能吃一次甜點、一次油炸品,零食、奶類我是不碰的。
  • 熬夜非常顯著影響我,只要一熬夜,我的痘痘就會特別猖狂,所以我覺得穩定的作息也很重要。熬夜除了長痘痘外,氣色也會很差,能早睡就勁量早點上床吧!
  • 衛生習慣也不可以忽略,千萬不要沒事摸臉,記得被單、枕頭套要常常換洗,如果很嚴重我建議可以在枕頭墊一塊小毛巾,天天更換,洗澡的毛巾也要維持乾淨的狀態,我最嚴重的時候是拿廚房紙巾擦臉。後來我發現塵螨也是影響很大,有一陣子兩頰痘痘怎麼都好不了,買了一台塵螨吸塵器,每天睡覺前將床單和枕頭清理,後來痘痘就慢慢恢復了!如果有遇到相似困擾可以試試看。
  • 還要最重要的一點!痘痘不要要摳他!!!你只會讓傷口變大,然後留疤!

                          最後,希望每個被痘痘困擾的人,都能找到解決方法!

怎麼找到我?➡️  teresa.www622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