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臍臭臭的怎麼辦?專家建議:每周清潔一次,長時間未清理恐造成發炎

1 / 1

你是否也曾不經意地看著自己的小肚臍,心血來潮挖出一堆臭臭的「肚臍屎」呢?不論你是凸肚臍、凹肚臍,都該定期清潔、保養這個神祕的小洞!本篇將與你分享肚臍發臭的原因、以及清理肚臍的方法!(這可能會是很又味道的一篇文唷)

「肚臍臭臭的」是生病的前兆?

其實不是唷!肚臍發臭的原因其實是長時間累積灰塵、汗、油垢所造成的,有擦身體乳習慣的人,肚臍的小皺摺處更是多多少少會有一些乳液殘留,若沒有定期清潔肚臍的習慣,久而久之累積大量污垢就會散發出非常驚人的味道...

(圖片來源:pexels)

小小的肚臍洞裡藏著這些代謝汙垢,也代表著你的肚臍充滿著一堆細菌!!!美國研究學者認為長時間未清理這些汙垢是有可能引發發炎症狀的,為了身體健康與異味說掰掰,緊接著看看如何清理吧!

清潔肚臍 3 步驟-1.軟化

選擇自己喜歡的嬰兒油、精油軟化汙垢,大約敷上10-15分鐘等待軟化。

(圖片來源:嬌生官網)

清潔肚臍 3 步驟-2.清潔

軟化10-15分鐘後,使用棉花棒、紗布輕輕擦拭污垢就會掉下來囉!切記:請勿大力摳下汙垢,否則會造成脫皮、紅腫、肚子痛、皮膚炎等等。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清潔肚臍 3 步驟-3.日常保養

肚臍其實也需要通風與保持乾燥,洗完澡後小肚臍的摺皺處仍保有一些水份,這時候可以拿紙巾、毛巾請請按壓將水分吸乾,在吹頭髮時也可以使用吹風機吹乾小肚臍,保持乾燥才是肚臍不散發惡臭的關鍵!

(圖片來源:pexels)

今晚約好一起來清潔小肚臍吧!從打理細節開始當個精緻的人類吧~

文 / 小湯圓

封面圖 / vivipic

#肚臍臭 #肚臍清潔 #肚臍臭怎麼辦 #清潔#保養#愛漂亮#精緻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