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口罩痘?維持好皮膚的7個秘訣

1 / 1

近日天氣炎熱,但因為疫情影響,不得已一定要時時刻刻戴著口罩。你是否也因為這樣,原本的好皮膚也開始冒痘了呢?

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7個小秘訣,讓我們在疫情期間一樣能擁有漂亮光澤肌!

1.使用清爽不粘膩的保養品

戴口罩會比平常更悶熱且更容易出油,如果這時還使用太滋潤的保養品,就很有可以能出現痘痘問題。

2.厚重底妝NG

上妝比較容易讓皮膚悶住,再戴上一層口罩的話可說是悶上加悶!如果一定要上妝的話,建議輕薄就好,並使用不含油脂成分的底妝產品(例如粉餅、蜜粉),比較不容易致痘。

3.保持臉部乾淨

長時間戴口罩肌膚會變得更容易出油,也會更容易流汗。像我是屬於油性肌膚,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用吸油面紙或面紙把臉上多餘的油份吸掉,保持臉部的乾淨。

4.口罩每天更換

口罩戴了一整天之後,容易沾染皮膚分泌的皮脂或是臉上的彩妝品,也有可能沾到食物的醬料或油脂。如果重複配戴,可能會讓皮膚一直悶在一個不好的環境裡面,就更容易產生皮膚問題了。

5.卸妝洗臉要做好

其實不管有沒有戴口罩,想讓自己擁有好皮膚,卸妝跟洗臉都是最重要的。記得依照自己的膚質,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

6.定期做深層保養

把皮膚底子打好,就不怕因為戴口罩悶熱出油而引起的痘痘問題!疫情期間除了基礎保養,定期做深層保養,讓皮膚恢復健康的狀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體內調理更重要

除了做好皮膚保養,內在保養其實更為重要!因為皮膚要好,外在保養佔20%內在保養佔80%。除了一日三餐的食物攝取,也可以透過保健食品多補充能維持皮膚健康的營養素。例如 : 維生素A、B、C、E以及Omega-3。 

總結

以上就是7個在疫情期間能預防口罩痘的小祕訣,希望大家都能透過這些方法,讓皮膚變得更好💜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給我。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詳細文章:https://beautyistry.com/maskne-tips/

我的部落格:https://beautyistry.com/

我的IG:@thiswayt0h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