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中山站美食推薦|精選中山13家人氣美食,下午茶、正餐通通有!

1 / 1

說到捷運中山站,應該不少人第一聯想就是有著各式文青咖啡廳、特色小店,以及美髮業的集散地,但其實這裡還隱藏著許多美味的異國料理,從不可或缺的台式小吃到難得一見的歐式小點通通都有,想吃什麼就跟著編輯繼續看下去。

BunBun棒棒

辣肉醬德腸 $160 /油條麻辣豬  $150

升級套餐+$10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20號

『BunBun棒棒』今年首度插旗台北進駐捷運中山站商圈啦!俏皮的名稱其實融入了兩個品牌特色,第一個『Bun』指奶油麵包香煎過後的酥脆外皮滋味很棒,第二個『Bun』則是麵包夾入各式意想不到的餡料,讓風味提升變更棒,在內餡部分融入東方食材特色、增添更多「台灣味」。

喜歡重口味絕對不能錯過「辣肉醬德腸」,脆口多汁搭配上另一款以「麻辣鍋」為核心發想的「油條麻辣豬」也很特別,先以麻辣醬翻炒豬肉片,起鍋後加入少許香菜提升風味層次,最後再夾入整根老油條增加口感,讓人有種在吃麻辣鍋的錯覺呢!

 

漁米島·海鮮丼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78巷1弄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手毬壽司$300/許願達摩 $400起

這家位在中山的新開幕小店,走著日系木質裝潢格外溫馨,依每日現有食材製作各式超鮮丼飯,隱藏版「許願達摩」還可以自由搭配喜歡的魚肉,打造出自己的專屬丼飯,當然一球球可愛的「手毬壽司」也別錯過了,份量上不多不少剛剛好,配著味噌湯吃是清爽又滿足,經過路過的朋友們不妨來嚐嚐新鮮的生魚片和丼飯吧!

 

稲町家香料咖哩專門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2巷20號

島嶼香料咖哩 $278(+太陽蛋$20)/ 唐揚去骨雞腿香料咖喱$218(+溏心蛋$ 30)/ 日式生乳焦糖布丁$60 / 葡萄柚氣泡水 $50

開店10分鐘就會客滿的人氣咖哩店,不同於一般咖哩塊熬煮,辛香味十足超開胃,配菜也很豐富,米飯更是店家每日現碾現煮的,每一口都吃得到用心~幾乎人人都點布丁,綿密扎實又富含濃濃奶香,專賣布丁也很可以!印度咖哩配上日式布丁,意外超搭!喜歡微辣或香料味咖哩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popdaily.com.tw/place/669285

 

 

P&T柏林茶館

地址:中山北路二段36巷18號

香煎和牛漢堡 $320 /焦糖核桃香蕉 鐵鍋鬆餅 $280 / 莓莓奶油焦糖布里歐 $240

P&T柏林茶館店內結合了瑪黑家居,再用餐的同時還能逛到精緻的生活小物,挑高玻璃屋的空間非常愜意,編輯個人最喜歡來這邊喝茶配甜點,給自己一場愜意的午茶時光,近期他們推出了春季新菜單,也是很不賴喔,有計畫要來中山區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初春的溫暖悄悄搶先入駐城市每一個角落,即使暫時不飛出國,心靈也不可以就這樣放棄了追尋出走的自由。P&T柏林茶館獻上從德國到亞洲,再來到紐約的各地經典風味料理,以焦糖核桃香蕉鐵鍋鬆餅、泰式紅咖哩炸雞堡、日本香煎和牛漢堡等全新七道鹹甜餐點+三樣午茶小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冰室·ジャビン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53巷33號

草莓生乳三明治 $140 / 小山園濃抹茶拿鐵 $160

從板橋搬至中山站一樣人氣不減的冰店,除了冰品以外還有其它品項供應,這一款草莓生乳三明治就是因應草莓季推出的新品,草莓的部分是大湖草莓,新鮮微酸的味道綜合奶霜甜而不膩很順口,還有這一杯小山園濃抹茶拿鐵是使用抹茶冰磚,附上一瓶牛奶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

https://www.popdaily.com.tw/place/17352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荷蘭小鬆餅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64巷9弄19號

火烤檸檬奶油小鬆餅 $160 / 海鹽焦糖拿鐵 $135 / 南瓜鴨胸風味燉飯 $245

這間是編輯從大學至今的愛店,每次跟朋友來中山站十次有五吃都吃這一家!每到熱門時段人潮就絡繹不絕得湧進,強烈建議要先訂位比較保險,目前有兩家分店都在中山站附近,店內採半自助式,餐點皆為現點現做,要耐心稍後,必點的荷蘭小鬆餅,剛上桌溫熱鬆軟,上頭灑有薄薄的糖粉,再沾上楓糖醬,甜滋滋的吃下口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Coco Brother 椰兄

地址:南京西路18巷6弄8-2號

爺兄弟特製椒麻雞定食 $250 / 火辣辣打拋豬定食 $220 / 泰式水果椰皇燉奶 $2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只是於三和夜市起家的一間冰淇淋小攤車,如今已有三間分店,從店外到店內都有著濃厚的南洋風,還有多處設計成熱帶風景區提供客人們打卡拍照。MENU上有許多泰國定食、火鍋、甜品可選擇,編輯吃過椒麻雞、打拋豬餐點,不只擺盤很誘人,味道也是非常夠,愈吃愈涮嘴,還會附上開胃小菜和泰式酸辣湯。

https://www.popdaily.com.tw/place/495593

川渝小吃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弄8之1號

重慶手工酸辣粉 (湯) $95 / 口水雞 $140 / 燙青菜 $40

外觀看似台灣傳統小吃攤,裡面賣的可是道地的四川小吃,店內提供兩種菜單,分別是小吃類、招牌川菜,每年過年前還會提供年菜訂購。來它們家一定要試試這碗手工酸辣粉,辣度有大辣、中辣、小辣、微辣、不辣五種可選擇,透明的酸辣粉吸足了湯汁,口感軟中帶彈,湯汁酸比辣還重,所以很爽口,裡頭還有酸豇豆跟花生增添層次,夏天來一碗非常開胃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平成十九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8巷6弄8號

蔥花鮪魚丼 $190 / 炙燒鮭魚丼 $230 / 玉子燒 $100 / 牛五花燒肉 $120

於台灣已開業近十二年,在台北地區可是小有名氣的日式料理店,老闆夫婦都是日本人,不僅餐點平價、美味,濃厚的日式風味更是擄獲不少饕客們的味蕾,店內點餐使用點餐機,結帳完畢再拿至櫃檯給店員即可。丼飯系列使用醋飯為基底,放上新鮮的食材,完全不會有腥味,如果不敢吃生食,也有炙燒、牛丼可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茗香園冰室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號

XO醬招牌炒公仔麵 $160 / 絲襪奶茶 $80 / 流沙奶皇西多士 $100

位於中山站一號出口後的隱密二樓處,路過不注意還真不知道這些人在排什麼?編輯第一次吃可排了快兩個小時,差點就放棄,還好餐點撫慰了等候的疲憊心!來這當然不能錯過人氣必點的流沙奶皇西多士,奶油給得相當大方,切下去那金黃的奶皇就爆將流出,香酥的外皮,配上內餡鹹甜的滋味,就算吃得很罪惡,也藏不住滿足的臉。

 

赤峰街排骨飯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號

排骨飯 $9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間沒有招牌的赤峰街無名排骨飯只要一到晚餐時間就會開始有人排隊,而且大家最愛的排骨飯賣完的速度超快,常常晚餐時間才沒過多久,老闆就會對還在排隊的可人們喊:沒有排骨了~他們家的排骨滿厚的,而且滷的很入味,鹹鹹香香的古早味超級下飯的!

龍都酒樓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之1號

號稱台北最好吃的烤鴨之一,龍都是台北老字號的烤鴨名店了!外皮烤得油亮脆口的廣式片皮鴨,加上甜麵醬、蔥段,再包入剛蒸好溫熱的餅皮中,可以吃到烤鴨獨特的香氣和油脂,酥脆又充滿鴨香味的外皮和鮮嫩的肉質讓人回味無窮,說是台灣必吃烤鴨也不為過!

 

四米大石鍋拌飯專賣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23號

低脂牛石鍋拌飯 $260 / 起司雞石鍋拌飯 $240 / 松阪豬石鍋拌飯 $3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年才剛開幕的「四米大石鍋拌飯專賣」,於巷弄中的老公寓二樓處,鮮豔的擺盤剛上桌就讓人食慾大開!上頭共有八種配菜,還會另外附上生蛋黃,可一同混入拌飯,低脂牛的肉質較厚硬,如果喜歡嫩肉的朋友可以選擇松阪豬,份量很大整碗吃下來絕對會飽,配菜也很豐富,剛吃過就已經等不及再訪一次了。

 

看完這一篇中山站的各國美食介紹,是不是打破了你對中山站的既有印象呢?下次姊妹聚會就有不同餐廳選擇囉!如果有其他推薦的中山美食,也歡迎以下留言分享喔!

👉🏻加入波波美食團購社團!即領 $50折扣碼,爆紅團購美食俗俗買!

PopYummy/撰文報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中山站 #CocoBrother椰兄 #中山站美食 #二月半そば 蕎麦麺 #南西六號公寓 #四米大石鍋拌飯專賣 #天廚菜館 #居酒屋時代1931 #川渝小吃坊 #平成十九 #捷運中山站 #甘榜馳名海南雞飯 #異國料理 #發胖北部 #茗香園冰室 #荷蘭小鬆餅 #這一小鍋 #鬼金棒 #點冰室·ジャビ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