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苗栗超道地客家美食推薦TOP7,一起來感受濃濃的客家風情吧!

1 / 1

每次到新竹、苗栗地區遊玩,都只去觀光客普遍知道的餐廳嗎?其實還有一些厲害的客家餐廳還沒被發現。說到新竹、苗栗,最特別的傳統就是客家文化,今天編輯要推薦7間道地客家美食,除了客家經典的桌菜或小吃,還有讓你感到新奇的客家甜點,趕快來一起看看有哪些吧!

 

新竹苗栗客家美食推薦:​​​​鹹食

新竹苗栗客家美食推薦:​​​​范家宴客家餐廳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玉清一街1號

招牌香酥鴨 $900 / 梅干扣肉 $300

編輯推薦:★★★

范家宴客家餐廳位於苗栗縣議會旁邊,據說「范家」在日治時代就以好客聞名,且廚房裡的師傅,都是傳承以前客家菜餚的製法,保留最傳統的客家文化,他們的招牌香酥烤鴨是店內人氣必點,經典的梅干扣肉也是大家喜愛的料理,不論是觀光客還是在地人都可以享用到道地的客家菜餚!

 

新竹苗栗客家美食推薦:Bebu春嬌粄條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公園街16巷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燥粄條 $100

編輯推薦:★★★

Bebu春嬌粄條的建築外觀是灰白色的水泥簡約風,餐廳旁還有許多繽紛的花草,容易讓人誤以為走進咖啡廳。店內還有許多客家私房料理,其中膨風茶也是店裡必點的飲品,招牌的燥粄條雖然小小一碗,但可以吃到粄條最原始的香氣,而且吃起來軟Q帶勁,搭配店家的特製肉燥,整體吃起來非常順口!

 

新竹苗栗客家美食推薦:榮記客家湯圓

地址:新竹市東區武昌街64號

客家湯圓 $85

編輯推薦:★★★★★

已經營業40年以上的榮記客家湯圓,用料實在且實惠的價格,從以前就受到許多在地人的喜愛,招牌必吃的客家湯圓,湯頭添加了油蔥,卻一點都不會膩口,喝起來清爽又順口,搭配軟呼呼的湯圓,滿滿的鹹香滋味真是大滿足!非常推薦大家去到新竹,一定要吃上一晚熱騰騰的客家湯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苗栗客家美食推薦:內灣茶堂客家菜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61號

桔醬油雞 $250 / 炒檳榔花 $200

編輯推薦:★★★★

在Google上有一千多則評論,且獲4星以上的內灣茶堂客家菜,位於新竹內灣老街內,裝潢設計懷舊復古菜單上玲瑯滿目的菜餚,除了客家料理以外,還有一些原住民特色料理。獨特的桔醬油雞,吃得到雞肉的Q彈且帶有紮實的口感,沾上濃郁的金桔醬非常解膩,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十分特別!

 

新竹苗栗客家美食推薦:非常鄉村小吃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瑞峰里1鄰5之8號

老蘿蔔雞湯 $380 / 客家紅糟肉 $2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帶著濃濃客家復古味的非常鄉村小吃,外觀沒有華麗的招牌,但卻是間與懷舊結合的特色美食,走進店裡可以看見周圍擺放許多老闆收藏的古物,還有捕獵山豬的特殊器具。客家風味菜餚「客家紅糟肉」吃起來不油膩,湯品中的老蘿蔔雞湯,看似十分重口味,喝起來卻清爽無負擔,推薦大家去新竹竹東遊玩時,可以去吃看看這間道地的客家風味菜!

 

 

新竹苗栗客家美食推薦:甜品

新竹苗栗客家美食推薦:桂花品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中正路45號

牛窩窩 $80

編輯推薦:★★★★★

客家隱藏甜點「牛窩窩」是由熝湯臍(麻糬)、黑糖薑汁、花生芝麻粒、黑糖銀耳冰,搭配奶香味濃厚的桂花奶酪,最後撒上焦香味十足的黑糖粉,所製作而成的客家甜品。小小一個相當吸睛可愛,吃起來甜而不膩,獲得大大的幸福感,特色的熝湯臍也是牛窩窩最不可或缺的角色,再淋上苗栗南庄老街著名的桂花釀,風味上又提升了一個層次,不禁讓人垂涎三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苗栗客家美食推薦:桂花心語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10-1號

桂花漉湯臍 (五色湯圓)  $60

編輯推薦:★★★★

桂花心語的招牌五色湯圓,分別用紅麴、綠茶、黑芝麻、南瓜及原味的糯米手工自製而成, 挫冰淋上黑糖薑,吃得到不同食材的原味、香氣,而且甜甜糯糯的,整體看起來五顏六色,直接帶給消費者視覺與味覺的雙重衝擊!

 

這次編輯分享了7間新竹、苗栗的客家特色料理、甜點,每間餐廳都有自己獨特的料理及特色,還有濃濃的客家風情!趕快安排一個假日,去新竹吃完正餐後,再記得往下到苗栗吃甜點,輕輕鬆鬆填飽肚子吧!

撰文編輯 (#小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延伸閱讀

👉新竹人氣伴手禮

👉新竹人氣早餐推薦

👉苗栗人氣小吃推薦

#Bebu春嬌粄條 #內灣茶堂客家菜 #客家 #新竹 #桂花品 #桂花心語 #榮記客家湯圓 #苗栗 #范家宴客家餐廳 #非常鄉村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