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全台芋泥美食推薦|精選人氣8間必吃,芋頭控們千萬別錯過!

1 / 1

芋頭是個很能變化的食材之一,除了鹹的以外做成甜的也非常好吃,而且搭配性也非常高,就連外國人也深深陷入芋泥的魅力當中!編輯這次就為你們整理出全台8間「芋泥美食」,準備好要跟著編輯一起看看有哪幾間了嗎?喜愛甜口味的芋泥控朋友,千萬不能錯過這一篇!

 

芋泥美食推薦:賢夫美食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92號1號樓79攤

紫米芋頭(每斤) $240

編輯推薦:★★★★★

「賢夫美食」是位在水源市場內販賣擁有高人氣的港式小點店,除了叉燒酥、燒賣、蝦餃⋯等鹹食外,甜食部分的『紫米芋頭』幾乎是每個人到店內必買的商品!芋泥口感濕潤綿密不死甜,紫米咬起來Q彈有嚼勁很耐吃,而且是全素者也能食用的喔!如果喜歡味道重一些的朋友可以自己在上面淋上椰奶、或是奶球,口味吃起來會更加濃郁。

 

芋泥美食推薦:甜漢子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24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芋泥鬆餅(小) $70 / (大) $90

編輯推薦:★★★★

甜漢子是位在美食一級戰區國華街附近的浮誇系鬆餅店!店家再一份鬆餅中都加上了滿滿的餡料!『芋泥鬆餅』是芋頭控們一定不能錯過的單品。甜漢子家的芋頭是採用台中的小農契作,蒸過後再攪拌成芋泥,添加的糖是使用日本進口的上白糖,上面滿滿的鮮奶油都是當天自製。鬆餅的口感相當厚實且吃得到濃濃的蛋香,表皮酥脆。綿密的芋泥加上慕絲質地但完全不油膩的自製鮮奶油,這份下午茶實在讓人太滿足啦!

 

芋泥美食推薦:春焰老潼關肉夾饃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54號

紫薯芋泥 $80

編輯推薦:★★★★

源自中國陝西著名的小吃「肉夾饃」現在在台灣也能吃到了!外層的饃先煎後烤吃起來不油膩,外皮吃起來一絲一絲的很酥脆,饃越嚼越有麵粉香。芋泥口味的夾饃不止內餡是紫色的,連餅皮都加了紫薯芋頭粉製作,內餡用了芋泥搭配紫薯,加熱過程中有加入鮮奶油讓整體更香濃,一口咬下滑順綿密,還會爆漿!上面還會附上愛心滴管,裡面裝著鹹蛋黃醬,吃起來鹹香鹹香跟芋泥完全是天作之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芋泥美食推薦:小巷小象手作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北路一段1號

芋頭鮮奶(中) $69 / (大) $79

鮮奶芋頭 $69

編輯推薦:★★★★★

隱身在光華商場對面的小巷弄內,CP值超級高的飲料店,喜歡芋頭的千萬不要錯過這間!「小巷小象」的食材都是當天手作非常新鮮,用料也都非常實在,100%真材實料裡面完全不會再放冰塊!『芋頭西米露』芋泥口感綿密還帶著些微顆粒,搭配椰奶和西米露非常順口好喝,店家調配的甜度適中,非常適合下午茶來一杯!喜歡芋泥絲滑口感的就點『芋泥鮮奶』,喜歡嚼料的當然就是選『芋泥西米露』啦~

 

芋泥美食推薦:振頤軒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保安街一段40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爆漿芋泥包(4入) $260 / 芋雪燒(6入) $360 / 招牌芋到泥禮盒 $215

編輯推薦:★★★

「振頤軒」中熱銷NO.1的『芋雪燒』有著超商預購半小時狂銷18萬顆的驚人數字!而它的原型是延續日本知名和果子銅鑼燒,金黃色蓬鬆的麵皮,中間夾上不添加人工色素以及香料的超飽滿大甲芋泥餡,吃起來綿密又鬆軟。『爆漿芋泥包』表皮使用純手工麵糰製成,內餡使用紐西蘭進口奶油及台中大甲芋頭,經果烤箱加熱後,外表薄脆內裡柔軟,熱呼呼的芋泥內餡像熔岩般爆出,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溢出的幸福滋味!

 

芋泥美食推薦:林家芋泥球

地址:新竹市北區東門街191號(城隍廟前)

芋泥球 $35

編輯推薦:★★★★★

位於新竹城隍廟附近現包現炸的美食小吃,『林家芋泥球』每一顆都比一般常見的芋泥球還要大,還有特別添加蜂蜜來增加香氣,吃起來超級滿足!外皮炸得十分酥脆,內裡微Q又帶點綿密,紮實吃得到顆粒,而且內裡完全沒有空心,是非常飽滿的芋泥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芋泥美食推薦:阿爸的芋圓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18巷1號

招牌芋見泥蔗片冰 $145 / 芋罷不能蔗片冰 $105

編輯推薦:★★★★

「阿爸的芋圓」獨創的蔗片冰,是用燒烤甘蔗汁所製成的片狀冰,有著獨特的燻香,口感吃起來清脆,跟傳統的挫冰口感完全不同。『芋罷不能蔗片冰』裡面的所有餡料都是芋頭製成,有芋泥球、芋泥漿、芋圓,搭配上阿爸家獨特的蔗片冰,因自帶甜味的關係所以並不會另加糖水。而『招牌芋見泥蔗片冰』的配料則有芋泥球、芋泥漿、芋圓、白玉湯圓、粉圓、小薏仁,整碗份量超級多!適合兩三個人分食。

 

芋泥美食推薦:小花芋頭冰

小花芋頭冰 $80 / 特濃芋頭冰 $100 / 芋園燒仙草 $70

編輯推薦:★★★★

南庄老街必吃的「小花芋頭冰」店內是販售以芋頭為主的冰品,從芋泥球、芋泥醬、芋圓和白玉以及剉冰上的冬瓜糖水淋醬都是店家自製!招牌的『小花芋泥冰』配料有芋泥、芋圓、白玉和西米露。一入口就能感受到芋泥濃郁的香氣,因為裡面有加入鮮奶調製所以味道更加香醇,芋泥本身不會太甜,配上帶有冬瓜糖水的清冰吃起來非常消暑,而『特濃芋頭冰』上頭的芋泥球還保有顆粒感,加上芋圓、白玉、西米露···等口感更豐富,整碗吃起來清甜不膩,若剉冰或冬瓜糖水不夠都可免費續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8間就是編輯為各位芋泥控整理出來的美食推薦,有沒有人跟編輯一樣很喜歡吃甜口味的芋頭,但是只要一變成鹹的就變不喜歡吃!不論是火鍋、佛跳牆、粽子···裡面出現芋頭都不行!話雖如此,如果你們還有什麼芋頭美食想要推薦給編緝的,不管甜的鹹的,都歡迎留言跟編輯分享喔~

撰文編輯(#sue)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延伸閱讀

👉全台芋頭蛋糕推薦

👉中壢必吃美食推薦

👉新竹伴手禮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巷小象手作坊 #小花芋頭冰 #振頤軒 #春焰老潼關肉夾饃 #林家芋泥球 #甜漢子 #芋泥 #芋泥控 #芋泥美食 #芋泥美食推薦 #芋頭 #芋頭控 #賢夫美食 #阿爸的芋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