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推薦|網紅蒂蒂口袋名單TOP6!在蒂美食你們都吃過了嗎?

1 / 1

提到高雄美食,身為蒂粉的胖編一定要來盤點一篇蒂蒂曾經分享過的美食店家!除了鹹食還有甜食跟飲料店,這回一次分享給你,有沒有哪幾家也是你心中的必吃在地美食呢~快一起往下看!

 

高雄在地美食推薦:海慶海鮮餐廳

金瓜米苔目$120/墨魚炒飯$150/花枝(時價)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光華二路286號

高雄老字號的餐廳,主打的就是澎湖的各種海鮮,有在follow蒂蒂的粉絲們,一定知道金瓜米苔目的厲害吧!使用澎湖的米苔目,口感吃起來相當Q彈,南瓜的味道也是甜滋滋的,也有不少饕客會點上金瓜米粉!令外還有墨魚炒飯是大家大力推薦的,但是要點上墨魚炒飯的前提,要先點花枝~才會有墨汁可以拿來做炒飯。這家餐廳絕對是個不錯的聚餐選擇,但由於店家生意相當好,保險起見建議可以先訂位呦!

 

高雄在地美食推薦:口福黑輪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立文路82號

店家除了烤黑輪之外,還有烤香腸及各式各樣的關東煮。黑輪因為經過炭烤,外皮吃起來會略微酥脆,內餡Q軟,火烤為的香氣好加分呀~關東煮的品項大約有20種以上,白蘿蔔是胖編的最愛,關東煮湯可以免費無限續,滿滿蔬菜甜味的高湯,還可以加芹菜,涼涼天氣來上一碗,幸福能量滿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在地美食推薦:川味牛肉麵

牛肉麵 大碗$110/小碗$100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享街18號

他們家的牛肉湯頭令超多老饕感嘆,到底是花了多少時間熬製而成,才能喝起來如此順口!川味紅燒牛肉麵的湯頭濃郁,帶一點微微辣感,是不太吃辣的人可以接受的那種,麵條屬寬扁的麵體,吸附滿滿湯汁。除了正餐之外,小菜品項也滿多種,可以在結帳櫃檯處做挑選!蠻多人都會推薦滷花生的,口感鬆軟相當入味。

高雄在地美食推薦:老蔡牛肉

蔥爆牛肉$150/現燙肉片湯$120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31號

許多人讚不絕口的就是他們家的牛肉快炒,可以搭配看是蔥爆、沙茶或是薑片,再用勾芡料理,超級下飯的!牛肉湯的肉雖然不是溫體牛,但口感吃起來軟嫩不柴,湯頭喝起來清甜。從路邊攤起家的老字號店家,至今店面客人也依然源源不絕!

高雄在地美食推薦:小雅芋頭西米露

芋頭西米露 $5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一街204號

這杯光是料就佔了三分之二的芋頭西米露,喝一杯就給人滿滿的飽足感,以價格來說也是挺划算,芋頭其實沒有完全打成泥狀,非常濃稠,喝的到小小的塊狀感建議大家喝之前要好好的均勻攪拌,不然吸的過程會有點卡卡。甜度冰塊量是固定的,建議在冰涼的狀態食用風味最佳,芋頭控們必收!

 

高雄在地美食推薦:高雄百年老店 阿婆仔冰

蕃茄切盤 $50/招牌阿婆冰$60/傳統綜合冰$70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50號

也是一家百年老店的古早味剉冰店,堅持天然食材製成,連蜜餞也是自家手工製作,頗有脆度,加在剉冰裡頭別有一番古早味。特別的是南部才有的神秘番茄吃法,番茄沾著薑末醬油,怕太嗆的朋友可以加入糖粉平衡整體的味道,不過編輯我本人還是梅粉派的(笑)!

 

看完以上這6間編輯分享的店家之後,有沒有覺得其實那些外觀看似不起眼的小店,也藏著許多寶藏美食。這些歷久不衰、連在地人都從小吃到大的美食,也就是因為這味,讓人如此心心念念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EmilyChen)

#口福黑輪 #小雅芋頭西米露 #川味牛肉麵 #海慶海鮮餐廳 #老蔡牛肉 #阿婆仔冰 #高雄 #高雄在地美食 #高雄百年老店阿婆仔冰 #高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