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武廟美食|在地私藏人氣8家小吃合集,吃飽喝足求平安!

1 / 1

過年去廟裡走走可說是必備的養生行程,但俗話說其實真正的美食都隱身在廟宇附近,各式小吃爭奇鬥豔,而且大多數都是歷史悠久的老字號,實力堅強美味水準超高,讓人忍不住口水直流,快趁放假期間,求平安的同時跟著攻略找美食!

高雄武廟美食推薦:武廟路麵線羹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二路43號

營業時間:06:40–17:40(週一公休)

小碗 $55/大碗 $65

煮到入味的麵線羹,夠味的湯頭,香氣十足外帶點南部特有的微甜更是迷人,加上粗細不一的手工感麵條,絲滑的剛好的勾芡功力,最後加上少許烏醋提味,來上具有Q彈口感的魚漿以及鮮美的赤肉塊,一碗不用十分鐘就能享用完畢!

 

高雄武廟美食推薦:二舅仔車輪餅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132號

營業時間:11:30–17:30(週二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顆 $12

在地人激推的午茶小點,雖然沒有特殊的創意口味,但厚實且充滿香氣的酥脆外皮,加上甜而不膩的爆餡配料,滑順的卡士達奶油,經典的紅豆口味,重點是cp值超高的價格,不吃簡直對不起自己的滿分古早味!

 

高雄武廟美食推薦:愛嬌姨臭豆腐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248號

營業時間:14:30–19:20(週日公休)

臭豆腐 小$45/大$60

來到廟口怎麼可以不吃臭豆腐!炸到金黃的薄脆外皮,一咬後柔嫩的內裏,加上臭到心坎裡的魅力,來上一口絕配的台式泡菜,去膩的同時,酸甜的口味更是超對味,如果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千萬別忘記加上辣椒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武廟美食推薦:初陽握飯糰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53號

營業時間:08:00–16:00(週二公休)

明太子海鮮燒握飯糰 $70/明太子雙蝦 $85

來自沖繩的新式飯糰,先用脆口鹹香的海苔鋪底,加上大量的香Q米飯後,擺上超下飯的午餐肉,還有滑嫩的厚蛋燒擠上醬汁,這些超量底料都還只是基本材料,各種口味的爆量炸物主菜才是讓人大開眼界,只能說老闆不手軟,就是要讓客人飽到天靈蓋!

 

高雄武廟美食推薦:千層蔥花大餅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31號

營業時間:09:00–18:30

蔥花大餅(一片)$6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看起來平實無華,但只要吃過就會一再回味的手作美食;帶點Q度的厚實餅皮,經過手工的揉捏,形成彈牙口感,並再每一層夾入蔥花,一口咬下麵皮與大蔥的鹹香與微甜相互融合,如果加上胡椒粉增添辣感,更是驚人,無論何時都會想吃的經典美食。

 

高雄武廟美食推薦:有樂町日本料理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118-5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週四公休)

海膽味增湯烏龍$358、新天丼$348、酥炸日本廣島牡蠣$208

假日放鬆下酒吃美食來這家準沒錯!不僅價格超實惠外,爆炸的餐點份量以及頗高的美味程度,讓它經營至今都擁有超高人氣,從壽司到生魚片丼飯還有烏龍麵等,菜單多樣食材新鮮,更有融入了在地的台式口味,聚會的頭號選擇,但編輯提醒假日前去要提早預約以免撲空。

 

高雄武廟美食推薦:正昌鴨肉飯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3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1:00–19:30(週三公休)

鴨肉飯(大)$70、鴨肉麵$75、鴨胗湯$50

滿滿一隻剁好的鴨腿堆滿,塞滿的鴨肉幾乎難以看見白飯的空隙,外皮彈牙卻不會過肥,反而能夠嚐到十足的煙燻香氣,肉塊滿分柔嫩幾乎一咬就斷,鹹度適中,加上淋過鴨油與醬汁的白飯,每一粒米都吸收精華,讓人忘我的一口接一口超涮嘴!

 

高雄武廟美食推薦:阿閔鍋燒麵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三路285號

營業時間:10:30–19:30(週日公休)

鍋燒意麵 (原味)$95、鍋燒泡麵 (原味)$105

許多在地人的口袋名單之一;用蔬菜大骨熬煮出清爽甘甜的湯頭,加入柔軟的麵條,吸飽湯汁後呈現濕潤口感,再放入肉片、鮮蝦蛤蜊以及各式配料的超實在配置,雖然看似平平無奇,在所有東西搭配後卻是剛剛好的清爽,一點都不油膩,每天來上一碗都沒問題的耐吃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小資族們必收!高雄人氣TOP26銅板美食,讓你花少少吃飽喝足

👉🏻港都好滋味,高雄TOP32在地美食,不吃一輪不罷休啊!

👉🏻港都之旅別忘了伴手禮啊,高雄TOP10人氣伴手禮,送出去超有面子!

👉🏻高雄駁二美食推薦TOP15,逛街完別忘了把周邊美食通通吃好吃滿!

👉🏻高雄烤肉店推薦TOP12|完全不輸台中,嗜肉如命的你這幾間必收!

👉🏻一日之計在於晨,盤點高雄10家超夯蛋餅店,超多創意口味攏底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美食花小錢守荷包,廟旁美食平價且美味,大部分都只要銅板價就能品嚐到,除了以上的必吃名單,其實還有許多隱藏版尚未挖掘,如果想看更多廟宇系美食,快快下方留言!

撰稿編輯(#白函)

#二舅仔車輪餅 #初陽握飯糰 #千層蔥花大餅 #愛嬌姨臭豆腐 #有樂町日本料理 #正昌鴨肉飯 #武廟 #武廟路麵線羹 #阿閔鍋燒麵 #高雄 #高雄武廟 #高雄武廟美食 #高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