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有雞肉飯!嘉義10間美食盤點,在地人大推的隱藏版美食都在這!

1 / 1

說到嘉義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一定就是雞肉飯嗎?今天編輯就要顛覆你的印象,帶你看看10間嘉義在地人都推薦的美食,隱藏在市場內的牛肉湯、開賣兩小時就賣完的炸麻糬,還有很多隱藏版的人氣小店,一起來看看還有什麼厲害的在地美味吧!

嘉義王媽媽牛雜湯

牛雜湯$150/白飯$10

隱藏在市場內的王媽媽牛雜湯,是很多在地嘉義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字號美食,攤位上一大鍋滾燙的牛雜就是他們家的正字招牌,來到這裡必點的組合是牛雜湯配上一碗白飯,濃郁的湯頭配上滿滿的牛雜,牛肚跟牛腸都燉得恰到好處不會過硬難咬,牛肉也很鮮嫩,如果愛喝湯的朋友他們家的湯都是可以無限續的喔!

 

麻糬棟

麻糬一顆$25

麻糬控看過來,這家位在朴子市場內的麻糬棟已經有80年的歷史了,店內的麻糬都是手工現包的,內餡很豐富並不是單一口味,而是結合了綠豆、糖粉、花生粉,吃起來層次很豐富鹹甜鹹甜的很不賴,外皮的部分有兩種,紫米糯米跟糯米,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做挑選,麻糬的份量十足,這麼大一顆才$25真的是太佛啦!

豆豆小籠湯包

小籠湯包$90

嘉義知名的小籠湯包店,每一顆都是手工製作皮薄餡多,一口咬下還會爆汁,內餡的調味不會過於油膩,還加入了蔥跟薑去腥增添香氣,除了小籠包之外肉筋菜頭湯也是必點,清爽的湯頭喝的到蘿蔔的鮮甜肉質也很暖嫩配上小籠包真的是一大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婆烤玉米

說到嘉義除了雞肉飯應該就是阿婆烤玉米了,烤玉米的地點在一個小小的轉角,去現場可以挑選自己想要的玉米秤重計價,接著老闆就會給你一張號碼牌告訴你來拿玉米的時間,阿婆烤玉米厲害的地方在於它的醬料,鹹甜鹹甜帶點微辣口感卻又不會蓋住玉米本身的香甜,口感上也很Q彈不會因為多次的燒烤而變乾硬,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

 

崇文錦魯麵

涼麵$45

美食水水千千都大力推薦的涼麵,嘉義最有特的就是這款白醋涼麵,除了基本的麻將他們還會再加上白醋讓整體的口感吃起來更滑順,除此之外還多了一股酸勁,另外還要加上蒜泥,整盤涼麵的味道層次相當豐富,不過意外地毫不衝突反而很搭呢,麵條的部分選擇寬扁的麵條,口感清爽Q彈相當不賴,下次到嘉義記得一定要試試看這裡特有的白醋涼麵喔!

 

阿婆炸麻糬

炸麻糬$25

開賣兩小時就完售的阿婆炸麻糬,一共有三種口味,花生、芝麻、紅豆,炸過的手工麻糬外酥內Q,外頭再裹上滿滿的花生粉,又香又好吃,除了有包餡的口味也有原味可以選擇,建議大家可以四種都嘗試看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嘉義養樂多經銷商

養樂多造型冰棒$25

小時候最喜歡把養樂多冰在冷凍庫變成冰沙,現在想吃不用這麼麻煩,嘉義養樂多經銷商直接把養樂多變成造型冰棒,這裡的養樂多冰棒雖說造型完美復刻,但尺寸相較於養樂多較大一些吃起來更過癮,酸酸甜甜的童年滋味,大熱天來上一隻有夠消暑啊!

 

東和香腸

香腸兩隻$30/米腸秤重計價

嘉義很夯的巷弄美食,只賣香腸跟米腸兩個品項,他們家的香腸肥瘦適中,也不會過於死鹹,搭配蒜頭一起吃香Q口感有夠涮嘴,米腸也是必點,扎實米腸加了花生提升香味口感也再升級,份量的部分也很十足,滿滿的一盤100元有找,很適合下午時段三五好友一起分食解解饞喔!

 

咱台灣人的冰

挫冰$40/地瓜半斤$6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吃地瓜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家店內除了販售冰品外最知名的就是這一鍋蜜地瓜了,煮到黏稠的蜜地瓜,香甜綿密的口感真的好好吃,另外他們家的冰品也很多人推薦,特色之一就是會在冰裡頭加入桂圓增添香氣,十足的古早味啊,配料的部分地瓜圓、芋圓都是熱門選項,也可以自己買一份蜜地瓜加到冰品中讓口味更豐富喔!

 

源魯熟肉

魯肉飯$25/小菜切盤$70

在地人最愛的台式早餐,切一盤豐盛的小菜,再來一碗滷肉飯是很人從小吃到大的經點搭配,店內的小菜玲琅滿目,想吃什麼自己動手夾,青菜、肉類通通有,其中必點的就是魯熟肉、豬心跟蟳粿,記得一定要搭配店家附贈的醬油膏,甜鹹甜鹹的口感真的又香又好吃,提醒想要嚐鮮的朋友一定要早點到,不然小菜可是一下就會被夾光光囉!

 

看完以上的介紹,下次到嘉義不要再只吃雞肉飯了,有這麼多在地隱藏版美味等著你去挑戰呢,如果還有什麼厲害的小店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們喔!

撰文編輯#薯餅艾瑪

#原魯熟肉 #咱台灣人的冰 #嘉義小吃 #嘉義王媽媽牛雜湯 #嘉義美食 #嘉義養樂多經銷商 #崇文錦魯麵 #東和香腸 #豆豆小籠湯包 #阿婆炸麻糬 #阿婆烤玉米 #麻糬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