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竹南新聚光點天仁喫茶趣竹南店,網美新打卡地標,快來發現新秘境,探索五感茶文化之旅~~~

1 / 1

跟著天仁,一起喫茶去!苗栗新聚光點「天仁喫茶趣 – 竹南店」,在歷經三個月的裝潢整修後,現在已於素有「茶綠洲」美譽的「天仁茗茶茶文化園區」內,乘著秋季限定必吃的~蒸式茶料理「茗緻茶膳」重新開幕!不僅保留天仁喫茶趣的~經典茗茶主題與典雅裝潢+請來知名藝術家操刀,為全新開幕的店裝帶來滿滿的藝文氣息,與年輕明亮的時尚活力,為女孩帶來全新的視覺、味覺饗宴!

再加上茶文化園區內,飽含茶飲文化元素的裝置藝術,以及以及全台知識量最豐沛的茶文化館,天仁喫茶趣竹南店絕對是2022年末必訪的一日遊首選景點呀!話不多說,趕緊跟著波編為你獨家直擊囉~

喫茶趣竹南店新裝開幕!獨家體驗令人魂牽夢縈的「蒸式茶料理」!吃過之後保證此生難忘!

想必女孩都對天仁喫茶趣的獨特「茶」風味愛不釋手,一週至少要吃八次才過癮~這次波編來到位於苗栗北部、歷經3個月的裝潢整修,並於近期新裝開幕的竹南店,完全感受到前所未見的新氣象!光是從入口這片帶有唯美禪意,有著「圓融」意味的窗扇設計,以及美到讓人想打卡拍幾張的裝修,就知道天仁這次又把自己提升到更高的境界了!

上圖左側的牆面以「知更鳥藍」的顏色呈現,帶有滿滿的詩情畫意,十分讓人心曠神怡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體餐廳的設計主軸,主要都是源自~台灣知名藝術家「陳明輝」的作品「大地」,將起伏的山巒,以精細的工法模擬出唯美的意象,在餐廳的牆面上完整呈現,並以日出時分的色調與燈光設計,與天仁喫茶趣以茶為本的概念相呼應!

而飢腸轆轆的波編一行人坐定後,決定來吃吃看一上市就在網路上引爆討論,不分老少都爭先恐後想要吃到的~秋冬季限定蒸式茶料理「茗緻茶膳」!它是天仁喫茶趣研發團隊以台南美食為概念,融入各式茶葉香氣的全新「蒸式」創作,光是從試菜到上市就耗時半年之久,且每一道都藏有主廚的創意與小巧思,讓波編超級期待啦!

在我們來「蒸」的之前,「茗緻茶膳」先以清爽開胃的 #綠茶白玉山藥 來做前導!冰釀番茄、加入糖、白醋的白蘿蔔,與口感清脆的日本山藥等鮮美蔬菜,搭配天仁喫茶趣特製的「綠茶桂花釀」,做出揉合中、日、韓風格的酸甜開胃前菜!光是嚐一口就讓人齒間留香,胃口大開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菜 #花旗參霜降肉嫩雞 以「一湯雙肉」的豪華感呈現,將油花紋路分布均勻的「霜降肉」,及軟Q彈嫩的「雞腿肉」為主要食材,加入花旗參茶、薑、麻油與米豆醬精心調和燉煮,終成這道湯頭清香、肉質飽實滑嫩,帶有養生茶香的香醇濃郁燉補湯!鮮嫩多汁的雙肉,搭配吸滿湯汁的纖脆高麗菜一起入口,簡直滿足得令人原地登上天堂,真的太~銷~魂~

#美人櫻花蝦藜麥米糕 則是以台南的傳統米糕為核心,先以櫻花蝦增添香氣後,加入紅藜麥、東方美人茶清蒸,不僅把鮮甜的蝦味完整透入口感適中的糯米,天仁一向頂尖的東方美人茶香,也完美地被主廚精心地蒸入米糕深層!一入口就能在Q彈不黏牙的驚人口感中,感受到米香+茶香+蝦味的層次感,完全是將傳統米糕,利用蒸製工法,昇華成心目中米其林等級的精緻茶料理呀!

含有獨門茶香配方的 #茶油涼拌龍鬚 則是以秋季盛產的生鮮龍鬚菜,拌入特製茶油、枸杞,以及薑絲,讓龍鬚菜本身的鮮嫩口感與茶葉茗香交疊纏繞,是一道令人驚艷的纖爽配菜!

餐後茶 #洛神美人晶凍飲 以帶有淡淡蜜香的東方美人茶作為基底,以洛神、寒天晶球增添味覺與口感,酸甜適中、生津止渴的同時,也完美兼顧女孩的養生需求,為這套「茗緻茶膳」畫龍點睛!

飯後來個布丁、冰淇淋,合情合理! #913茶王手作布丁 選用「總統牌鮮奶油」,呈現出帶有甜美QQ凍感的雞蛋布丁,承載著天仁聲名遠播、最厲害的913茶王甜汁,並佐以軟彈珍珠,每一口都是茶香滿溢的彈牙享受!#茶煎餅佐冰淇淋 是以台南知名的味噌煎餅作為研發靈感,以手作紅茶煎餅+麥芽糖,搭配濃醇厚香的抹茶冰淇淋,完全是可以登上~此生吃過最神的抹茶點心寶座的甜品呀!

飽飯思展覽!進入茶文化館,了解台灣甘美茶葉的前世今生~

飽飯思文化!吃飽了就該走一走、讓精神也吸收一點有營養的東西!於是波編一行人前往旁邊的「茶文化館」進行茶葉的深度探索,跟隨著茶文化館長的熱心導覽,了解台灣乃至世界各地的茶葉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剛進入場館,即可被豐盈的茶香給療癒,館長解釋,天仁為了讓我們有「五感」的全方位體驗,特地在出風口設置能夠發散茶葉清香的裝置,讓整個空間瞬間格調UPUP,像極了茶葉極樂園!

一進入茶文化館,展開天仁茗茶與台灣各地的茶葉文化工作者、知名茶壺藝術家合作的展覽,能夠在茶香滿溢的走廊中,細細品味精緻手作茶壺的各式樣態,與啟發人的藝術理念、精神!

漫步至2樓,映入眼簾的是世界各地的茶葉、飲茶史,知識量、含金量簡直超乎波編想像!從神農氏到近代的人類飲茶年史,以及各式茶具、製茶方式,到世界各地的飲茶習慣、茶葉製成工法等深入的介紹,都被天仁以易懂且好讀的展覽方式呈現,根本就是人類茶葉文化的究極懶人包,整座文化館儼然是茶文化的瑰寶聖地,要是你每天都要喝一杯茶、喝一杯、甚至是兩杯手搖茶飲的話,肯定要來這裡朝聖一番啊~

2022一日遊必去「茶綠洲」!品嚐獨門蒸式茶料理,漫步在藝文氣息濃厚的園區,實在好滿足~

從台北沿著高速公路南下,到這個位於台北、台中的正中間地帶,也正好是新竹、苗栗交界的「天仁茗茶茶文化園區」,不僅交通易達、停車方便,更是有數十年的製茶、文化展覽、茶餐飲歷史,更有許多有趣的藝術裝置,根本是與姐妹閨蜜、家人親戚一日遊的酷地方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且一下車就能看到種滿綠色植栽,古色古香的建築群,與各種飲茶文化的塑像,讓人好像一秒掉入茶葉的桃花源,遠離塵囂、悠閒地放鬆心情!

吃得到蒸式的頂級茶料理,喝得到台灣No.1的茶王,摸得到各式茶具、茶葉,聽得到製茶器具的運作聲、與茶相關的優美音樂,聞得到令人舒心的茶香,看得到古今中外的各式茶器茶具、歷史文化,這種「五感」俱全的全方位茶文化之旅,只有來到「天仁茗茶茶文化園區」才能體驗到呀!交通方便又樂趣滿滿,無論是口腹之慾還是精神知識上的渴望,這邊都能大大地讓你滿足~趕緊揪上姐妹閨蜜、家人朋友們,來到竹南,規劃一趟說走就走的茶旅行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