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的創新!喫茶趣秋季限定「茗緻茶膳」,從台南道地美食為出發點,將多款茶葉結合當季食材,蒸出特色創意茶席料理!

1 / 1

相信大家對於天仁茗茶喫茶趣一定不陌生吧!「以茶入菜的蒸料理」是喫茶趣長久以來的特色,蒸料理不僅健康養生,味道更是清爽無負擔!與喫茶趣過去推出的茶膳相比,波編發現喫茶趣這次推出的茗緻茶膳有了全新的風貌!這次特別以台南美食為研發概念,在延續「蒸」料理的品牌特點之下,喫茶趣團隊從研發、試菜到上市歷時超過半年之久,終於推出全新秋季限定的「茗緻茶膳」啦~ 如此花費心力研發新菜色,就是為了將最健康、天然的茶席料理,帶給喜愛喫茶趣的饕客們!因此在茗緻茶膳的每一道料理中,處處都隱藏著許多主廚的創意與小巧思,就讓波編帶著大家一起看下去吧~

綠茶融合當季食材也能蹦出新滋味!「一湯雙肉」的鮮嫩絕妙口感搭配花旗參茶清香湯頭,豐富多層次就要挑戰你的味蕾!

千呼萬喚始出來!喫茶趣餐廳行政主廚沈有明,與幕後團隊歷經超過半年以上,不斷重複試菜、不斷更改配方,最後在所有團隊的共同努力之下,終於推出喫茶趣全新秋季限定「茗緻茶膳」啦~

首先,「茗緻茶膳」第一道就以清爽開胃的前菜「綠茶白玉山藥」開始,主廚特別將小番茄燙熟剝皮過水後冰釀,白蘿蔔則是採用韓式作法,加入糖和白醋煮熟,再將不易氧化且口感清脆的日本山藥,與紅、白蘿蔔等新鮮蔬菜,搭配喫茶趣特製的綠茶桂花釀,經過整整一天的醃製之後,完美融合出「中、日、韓」三種風格!除此之外,主廚還透露其中添加了一項秘密武器,也就是大人小孩都愛的「雪碧汽水」!原本非常害怕山藥味道的波編,在試吃前菜的時候,完全沒想到雪碧汽水與綠茶桂花釀結合之後,不只沒有山藥的土味,整道前菜呈現出爽口又帶點桂花釀的酸甜感,吃完之後瞬間讓人胃口大開啊~

接著,來到了茗緻茶膳中的重頭戲!波編必須說,主菜「花旗參霜降肉嫩雞」完全是整個套膳中的精華啊!眼尖的大家一定一眼就發現,這道湯竟然有兩種肉!是的,你沒看錯!一上菜就讓眾人大大驚呼的「一湯雙肉」,主廚特地精選出每隻豬只有一塊的「霜降肉」及軟Q彈嫩的「雞腿肉」為主要食材,由於兩種肉所需的燉煮時間不同,因此主廚也表示在研發階段時,最困難的地方莫過於找出維持兩種肉軟嫩口感的烹調溫度與時間!在製作這道料理時,必須先將霜降肉細心燉煮40分鐘之後靜置,再將雞腿肉加入蛋白及太白粉用心「按摩」,繁瑣又複雜的製作步驟缺一不可,而同時這也是保有霜降肉與雞腿肉滑順口感的不二秘訣!是一道需要精準掌握食材平衡點,非常考驗主廚功力的養生料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此之外,「花旗參」更是替整道料理大大加分!撇除不用養生湯常見的人蔘,主廚改以通過食品安全檢驗的「花旗參茶」,加入薑、麻油與米豆醬精心調和出香醇濃郁的高湯,因此有別於以往大家對於養生燉補湯的刻板印象,這道花旗參霜降肉嫩雞不只沒有讓許多人害怕的人蔘味,也完全沒有任何油膩又厚重的負擔感,是一道非常適合秋冬季節的食補!搭配吸滿湯汁的纖脆高麗菜一起享用,完美呈現出雙肉與高麗菜層層堆疊,豐富多層次的口感!喝完整碗湯之後實在令人意猶未盡,清香湯頭更是讓波編流連忘返啊~

不只色香味俱全,獨創米糕全新境界!主廚創意升級米糕營養價值,米飯Q彈口感讓人停不下來~

你以為主廚的創意巧思只有這樣嗎?不不不~接下來這道主食「美人櫻花蝦藜麥米糕」,主廚更是巧妙的以台南米糕為概念,結合櫻花蝦之後,再將東方美人茶與穀物界的紅寶石—紅藜麥加入其中,才產出這道風味昇華,具有豐富營養價值的美人櫻花蝦藜麥米糕!平常對於米飯非常挑嘴的波編,在上菜之前就先被香氣四溢的米糕吸引,讓人不自覺食指大動~ 米糕入口後的口感更是驚為天人!主廚為了讓整體口感介於粒粒分明的油飯,與濕黏軟Q的米糕之間,經過多方不斷的改良與測試,再加上主廚的獨特巧手,讓紅藜麥與糯米的組合非常對味!不只保留了米飯原本Q彈的口感,吃起來更是完全沒有傳統米糕的黏牙油膩感!有別於以往大家經常品嚐到的油飯與米糕,主廚創意改良後的美人櫻花蝦藜麥米糕,不只將傳統米糕再次健康新升級,更是創出米糕界的全新境界,廣泛吸引了各地饕客們的青睞!

經過主廚絞盡腦汁、精細調配加入獨門秘方的配菜「茶油涼拌龍鬚」,特別選用為其少數不使用農藥且是秋天當季的「龍鬚菜」,為了避免龍鬚菜因自然老化而變黃,在主廚的巧手之下,採用涼拌方式加入茶油、枸杞及薑絲,讓整體配菜不僅保留了龍鬚菜本身的鮮嫩口感,新纖爽口的味道更是抓住饕客的胃!

只有古早味噌煎餅還不夠!茶煎餅佐冰淇淋,甜脆口感一口接一口~ 最後再來一杯洛神美人晶凍飲,酸甜解渴又養生!

品嚐完鹹食之後,飯後來點甜點是必須的吧!熱愛古早味煎餅的波編在看到甜點「茶煎餅佐冰淇淋」時,雙眼立馬瞳孔震動!心想煎餅也能搭配抹茶冰淇淋嗎?而就在波編試吃第一口之後,腦海中的疑惑瞬間消失,沒想到煎餅與抹茶冰淇淋完美融合後非常對味!而這道甜點正是喫茶趣的留日甜點師傅,以台南知名味噌煎餅作為靈感發想,將手作味噌煎餅融合紅茶茶葉之後,中間再夾入麥芽糖,那甜蜜滋味再佐上抹茶冰淇淋的香甜清脆口感,讓人完全停不下來!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甜點配上餐後茶「洛神美人晶凍飲」更是絕妙搭配!主廚以獨特帶有蜜香的東方美人茶作為基底,將洛神與寒天晶球加入其中,口感Q彈的寒天晶球與洛神的酸甜平衡恰到好處!餐後來一杯洛神美人晶凍飲不只解渴又養生,也為整道茶席料理畫下完美句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廚的用心你看得見!喫茶趣同時在餐點擺盤設計上再次突破創新!改以白色陶瓷餐具為主,如此不僅更加凸顯茶席料理的豐富美味色調,同時也讓饕客們在用餐時能有更彈性的桌面空間。然而更讓主廚費盡心思的是,如何讓每一道料理維持一致性的味道與口感,不因為用餐者較晚進入餐廳,而導致餐點呈現出不同的味道,因此「蒸」就成為了一門極具挑戰性的學問!克服重重困難之後,主廚不只讓整體茶料理視覺上更加豐富,透過真材實料再次新升級,讓饕客們一次享有視覺與味覺兼具、道道經典的全風貌茶席料理!想跟家人朋友一同聚餐來點茶料理嗎?喫茶趣會是你的最佳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