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吃港式餐廳!那個奶皇西多士太誇張,現在 instagram 最受歡迎的打卡熱門就是他們啦!

1 / 1

這幾年台灣開了很多港式餐廳,不管是港式點心飲茶還是地道的茶餐廳,個個都大受歡迎!今天要介紹的兩間茶餐廳,雖然有著不同的風格,但是一樣都好好味啊

 

◇ 共楽 Gung Lok
共樂店內以溫暖的色系為主,大片的落地窗讓人忍不住往店內多看幾眼!店內不只販售餐點,還有販售潮流服飾及港式文創商品,除此之外,牆上也掛有一些作品,並會在一段時間就做更換,所以大家才會說共樂是一間擁有文青魂的茶餐廳阿!共樂店內供應的主食比重較少,主要都是以吐司、波蘿包和西多士為主!而雖然看起來是常見的港式餐點,但是共樂又做了些許的變化,讓餐點更富有自己的特色!此外,餐廳並沒有限制用餐時間,所以這個溫暖又文藝的地方很適合享用下午茶,並輕鬆消磨一個下午!

主食雖然不多,但是小編強烈推薦隱藏版的「叉燒飯」!叉燒用蜜汁醃漬入味,並烤得有點焦脆,吃起來相當的多汁美味,不過飯的部分由於是長米,所以稍嫌乾了一點,不過整體來說還是非常的好吃,不愧是隱藏中的黯然消魂飯阿!

 

有三種口味的西多士(奶黃、花生醬、巧克力),不像其他茶餐廳簡單的呈現,共樂的擺盤讓整體的格調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最後下午茶必點的雞蛋仔,真的是絕對不能購錯過阿!雞蛋仔其實就是雞蛋糕,不過這裡的雞蛋仔搭配的是冰淇淋!吃下去的口感就像是鬆餅加上冰淇淋,一熱一冰、一脆一軟,真的是絕配必點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家資訊
共楽 Gung Lok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2號1樓
電話:0973-857-415

 

 

◇ 茗香園冰室
小編當初一看這個名字壓根沒想到是港式茶餐廳,店內的陳設明亮乾淨,而裝潢和菜單都有著濃濃的港式風味呢!店內販售的是傳統港式餐廳所有的餐點,主食類的飯、麵、粥、河粉,吐司/ 西多士,甚至是港式點心在茗香園冰室都吃的到!所謂是店雖小,但是該有的都有,而且還很好吃咧

雖然每樣主食都很值得一試,但我不得不推薦他們的干炒牛肉河粉!河粉煮的軟硬剛好,非常Q彈,而且還吸滿了略帶甜味的醬汁,再搭配上入味鮮嫩的牛肉片和脆口的銀芽,真的是一吃就會上癮!另外還有這道蝦仁滑蛋,也非常厲害,嘴巴到現在還會想念當時的味道….

 

 

而飯類中讓人不能忽略的是「三眼仔飯」,什麼是三眼仔呢?就是三顆間的半熟的荷包蛋,配上沙茶牛肉真的超下飯!不過最多人點的還是這道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必吃的「爆漿流沙奶皇西多士」!說妳吃過流沙包在台灣已經不稀奇了,你吃過會爆漿的西多士嗎?奶黃西多士外表很普通,不過幫妳用刀劃下去的瞬間流出的蛋黃香氣,真的非常吸引人!吃一口沾著流沙和奶油的吐司,真的有大大的滿足感

 

店家資訊
茗香園冰室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號2樓之1
電話:02-2552-1511

 

 

資料來源:instagra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