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網瘋傳!6題心理測驗看你的「愛情難關」怎麼解,別再困住自己的心啦~

1 / 1

有的時候我們對自己的喜好很明確,有時候卻很容易陷入迷惘,尤其在戀愛中常常會有看不清楚的盲點,日本網路就瘋傳了六個心理測驗題,從答案看出你的愛情觀以及戀愛類型!邱比特貼心小提醒,先把答案記下來後看分析才不會要回頭找喔~

測驗開始

Q1:當你到一個陌生的城市展開新生活,第一個傳訊息的人會是誰呢?

(A)爸爸

(B)媽媽

(C)情人

(D)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2:當你走在路上時看到一隻流浪貓,於是你給了他一些食物,接著貓咪對你喵了一聲,你覺得他在跟你說什麼呢?

(A)在跟你道謝

(B)希望你把他帶回家

(C)希望你不要丟下他

(D)希望你幫忙找人養他

 

Q3:當你在夢中夢到你喜歡的人,身體的一個器官部位消失了,你覺得會是什麼?

(A)眼睛

(B)手

(C)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心臟

 

Q4:如果要養一隻鳥,你會想要選哪個顏色的鳥?

(A)天藍色

(B)黃色

(C)黑色

(D)白色

 

Q5:你房間出現了一隻蒼蠅,你會怎麼處理他?

(A)用手揮打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用殺蟲劑殺他

(C)用蒼蠅拍

(D)打開門窗讓他自己出去

 

Q6:到遊樂園玩時,你通常都最先玩哪個遊樂設施?

(A)摩天輪

(B)雲霄飛車

(C)碰碰車

(D)旋轉木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看答案分析囉!

Q1:在心理學中生活的型態和樣貌代表著你的期待與不安,所以這題展開新生活的答案可以反映出當你發生重大改變時,你的第一順位連結和依靠對象,也可以看出你渴望被愛的程度有多少。

 

(A)爸爸:渴望被愛程度40%

選擇爸爸的人代表平常的你並不是太黏人的類型,尤其在一段戀愛中,你更希望的是兩個人都平等的狀態,在你的心靈及精神上都是屬於蠻獨立,不需要過份關心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媽媽:渴望被愛程度60%

選擇媽媽的人,你是一個絕對的撒嬌高手!在感情中如果遇到不合你意的事,你並不會採取激烈的手段去抗爭,會用撒嬌的方式來要求,但你的撒嬌並不是無理取鬧,你很會拿捏分寸,是個戀愛中可以很圓滑處理任何狀況的戀愛高手啊~

 

(C)情人:渴望被愛程度80%

你是個在感情中蠻黏人的另一半,常常希望對方的注意力都在你身上,但是過分的黏人或撒嬌卻會帶來負面的效果喔!任何一段關係中都還是要留點空間,才能長久經營下去啊。

 

(D)朋友:渴望被愛程度20%

你是一個非常獨立的人,總是可以自己解決生活大小事,雖然善於付出卻不懂的依靠,因此會養成另一半不成熟、過於只依賴你的情況,這樣的單方面付出感情終會走向滅亡,還是要學會愛自己,適當讓自己也依靠對方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2:被遺棄的流浪貓代表著你對另一半的執著和依戀程度有多深!

 

(A)在跟你道謝:你很容易委屈自己

在感情中你會習慣性地遷就對方,就算自己不怎麼喜歡,也會說服自己迎合,但這樣的狀態久了會讓你感到很疲憊,所以試著說出自己的真實想法,才能真正解決你的感情問題。

 

(B)希望你把他帶回家:你是偏強勢的一方

在感情中你比對方來的強勢,認為對方應該隨著自己的步調來前進,但如果另一半永遠都處在這樣的「控制」底下,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消耗掉感情,還是要回頭看看另一半的感受,不要只顧自己的前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希望你不要丟下他:你想綁住另一半

你不太能接受另一半除了你之外,有過多的社交和其他生活,常常用撒嬌的方式讓他重心都在你身上,進而滿足你的要求,但這樣久了小心有一天會造成嚴重反效果喔!

 

(D)希望你幫忙找人養他:你非常依賴另一半

你是個內心非常依賴另一半的人,但總是不太會表達出這樣的情緒,反而會用情緒勒索的方式來「試探」他不是不真的關心你、愛你,但感情最需要的就是坦承彼此的心情和情緒,不是用這樣的方式來測試達到效果喔~

Q3:在心理學中,身體的部位就代表對外界的刺激,所以失去那個部位就代表你對那種刺激的執著,可以看出你的佔有慾是在哪些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眼睛

你在愛情整體佔有慾很強,你希望對方眼裡都只有你,永遠注視著你,你無法忍受對方視線落在別人身上。

 

(B)手

你對於得到關注的佔有慾很強,當有人伸出一點關心和溫柔的手時,你就會深陷在這樣的溫暖漩渦中,嚴重的話還會因此想用肉體的情慾關係留住對方,這樣的你很容易在感情面受到傷害。

 

(C)腳

你對另一半的「自由」佔有慾很強,你希望可以得到他全部行程的掌控權,稍稍不知道他的行蹤就會讓你非常不安,不過這樣的緊迫盯人,可是會讓另一半受不了的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心臟

你是屬於結婚後佔有慾比較強的人,因為你會有理想的婚後生活跟狀態,交往時的小落差可以接受,結婚後的你就不允許這樣的情況發生,所以如果還沒有調整成完全有一樣共識的狀態前,先繼續交往才是比較舒適的狀態喔~

Q4:心理學中在飛翔的小鳥代表著戀愛,所以你選擇怎樣的顏色代表你容易被哪一類型的人吸引。

 

(A)天藍色:才華

你看上對方的才華大於全部,只要對方有一個可以讓你崇拜的才華,就算經濟狀況不好,或是有其他問題,你都可以無視並選擇cover所有的問題也甘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黃色:天真開朗

你容易被天真開朗的人吸引,但這樣的人卻也不太會隱藏自己的情緒,因此在享受他天真可愛的那一面時,也偶爾會被他情緒化的那面嚇到喔。

 

(C)黑色:外表熱情卻有點小黑暗

選擇黑色的你,會被對方的熱情給吸引,但相處久後會發現他還是有些小黑暗之處,雖然不一定很嚴重,但卻和你當初想的不太一樣啊~

 

(D)白色:真誠底下隱藏控制慾

選擇白色的你,蠻容易被對方掌握在手中的,對方看似真誠但其實是蠻有主見和想法的,如果這時的你沒有什麼主見的話,就會落入對方控制慾有點強的感情關係裡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5:蒼蠅是不怎麼讓人喜歡甚至是有點噁心的生物,他反映出你對陌生事物的自卑感,所以也可以看出你會怎麼處理自己的自卑感。

 

(A)用手揮打他:克服型

當你知道自己不足及感到自卑的地方時,你會想辦法去克服它,甚至會蠻嚴格的要求自己,這樣的你有點強勢,但又蠻迷人的。

 

(B)用殺蟲劑殺他:逃避型

你常常想試著自己克服,但最後往往不了了之,最大的問題在於你找不到問題的核心,沒有更明確的目標,所以才會看起來好像要克服,卻沒什麼成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用蒼蠅拍:依賴型

比起自己解決,你更依賴他人幫你處理,因次你常常無視這些自卑的感覺,甚至會安慰自己這些不會影響到你,所以在別人眼裡你太安逸了,不會有太大的進步。

 

(D)打開門窗讓他自己出去:接受型

你蠻能接受自己的不足,但也僅此停在接受的狀態,並不一定會試圖改變現況。

Q6:遊樂園充滿童心與笑聲,所以在心理學中代表著讓人恢復活力的地方,而從玩的第一個設施則可以反映出在感情中你最不滿、想優先解決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摩天輪

在一段長期交往的關係中,你累積的很多的不滿,但又不願意攤開來講清楚,因此漸漸地與另一半產生隔閡與口角。但這樣其實對你們兩個都很不公平,所以唯一的解法就是你願意先踏出溝通的那一步。

 

(B)雲霄飛車

你是個非常喜歡刺激的人,因此你無法和一個人從熱戀走到平淡,一旦開始進入平淡你就會很想離開,所以如果是這樣的情況,可以和對方一起找出新的火花,重新經營這段關係。

 

(C)碰碰車

你是個很容易擔心未來的人,尤其交往一段時間後,你會很擔心最後的結果是什麼,會結婚?還是分手?這時候最好能和另一半取得初步共識和前進目標,你也不會如此不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旋轉木馬

交往久後你會開始擔心很多,另一半還愛你嗎?還有剛交往的悸動嗎?並開始有點懷疑對方的真心,但其實只要好好觀察,其實就能找回失去的安全感了~

 

以上就是六題戀愛心理測驗啦!不知道波妞們覺得準嗎?其實感情還是兩個人的事,當你迷惘時可以從這些測驗中看到盲點,但如果你們的感情一直都是甜蜜蜜的狀態,也不需要太擔心了啦~

 

(以上圖片來源:《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單戀原聲帶》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測驗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撰文編輯 #CY

#兩性 #心測 #心理測驗 #愛情難關 #戀人 #戀愛 #戀愛心理測驗 #戀愛難關 #波波邱比特 #邱比特心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