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已經不是本錢!大笑、看3C、沒認真卸妝⋯常見4種細紋Q&A對策大公開!

1 / 1

撰文編輯#Haru

有時候上妝的時候,總是會發現底妝容易卡細紋、脫妝,或是口紅怎麼塗就是無法蓋住唇紋,當出現這些困擾時,或許就是惱人的皺紋出來作怪了!那麼該怎樣才能擺脫抬頭紋、法令紋、魚尾紋、唇紋這些討厭鬼呢?下面這些Q&A就能幫你一把!

|抬頭紋怎麼產生的?

抬頭紋跟眉宇間的皺紋,最常因為長期皺眉的關係,而出現一條條的紋路,當你煩躁的時候、專注的時候、讚嘆的時候,都會不自主的習慣性皺眉,反覆的肌肉拉扯,就會讓細紋跑出來!

解決方法:

當然就是先減少皺眉的次數,接著也能利用洗臉或保養的時候,幫助額頭按摩放鬆,還有洗頭的時候,也要減少彎腰低頭沖洗,因為為了防止水跑到眼睛裡,我們的額頭都會出力撐著,反而更不好

|法令紋怎麼產生的?

其實人體本身就有法令紋,只是深淺的差異,如果你經常大笑、說話用力,或是抿嘴的人,就會讓嘴邊的肌肉變得鬆弛,進而讓法令紋變得更深、更明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解決方法:

可以藉由拉提或按摩來幫助肌肉減緩鬆弛的狀況,每天保養的時候往上拉,或是搭配V臉面膜來輔助,加強臉部的肌肉,就能獲得改善~

|魚尾紋怎麼產生的?

其中最討厭的就是魚尾紋了,人上了年紀最先跑出來的就是它!因為眼周的皮膚本身就很薄,所以容易流失水分跟膠原蛋白,加上常笑或是表情擺動時,都會拉扯到眼部的肌肉,而讓魚尾紋跑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解決方法:

平常揉眼睛或是保養眼周的時候,都要特別的注意力道,另外防曬也是非常重要的,出門防曬要確實,才能減少紋路的產生!

|唇紋怎麼產生的?

平常補水不夠、卸妝過度的拉扯、缺乏保養,就會容易出現唇紋的狀況,不只不好看,連上唇彩時都會受到影響,唇紋很容易顯現出來外,死皮也會卡在雙唇上,再怎麼好看的唇膏都會變得很可怕~

解決方法:

想要解決討厭的唇紋,就要定期養成去角質的習慣,視個人狀況而定,一周一到兩次,輕輕的磨砂產品在唇部去除死皮,再利用唇膜或是護唇膏,滋潤保養雙唇,讓它重回最好的狀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要減少臉部的細紋,就要從這些小地方開始做起,預防皺紋的出現,比消除它們更重要,為了變得更加美麗,每天保養小動作都不能少!

延伸閱讀

👉🏻年前必備小心機!大家現在都在#臉部大掃除,跟著做讓自己從頭到尾煥然一新!

👉🏻這5位膚況好到太驚人!孫藝珍、宋慧喬都在做的#逆齡調養步驟,必須筆記起來!

👉🏻Q彈美唇第一步!超好用唇膜推薦清單,從去角質到深度滋潤幫你一次做到好!

👉🏻小臉女神94我!10分鐘臉部舒緩按摩技巧教學,疲憊、水腫、咀嚼肌都掰掰!

👉🏻【妝同學小教室】不同膚質的換季保養對策!從膚況到產品挑選,手把手教你打造平滑豆腐肌!

#保養技巧 #去角質 #唇紋 #微笑 #抬頭紋 #法令紋 #消除細紋 #皺眉 #肌膚管理 #護唇膏 #魚尾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