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叫她妙麗!12件事讓你驚訝艾瑪華森有多努力

艾瑪華森Emma Watson日前在臉書上傳了自拍影片,呼籲大家在三月八號婦女節一同響應她即將進行的兩性平權演講,影片造成了全球極大回響,其中最讓大家驚嘆不已的,正是當年螢幕上那個一頭亂髮的妙麗,真的已經長大了。

 

艾瑪華森現在是女權主義者、時尚指標、學校高材生...她再再用實力證明自己不再是當初哈利波特中那個小妙麗,雖然這個角色是她一切事業的起點,但一直以來,她努力著不被童星所定型,更成功的讓大家看到真實的她是多麼具有才華和想法,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回顧艾瑪華森精彩的2014年,看她是如何脫離哈利波特的光環,勇敢做真正的自己。

.褲裝紅毯造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雖然艾瑪華森一直都很會穿,不過去年年初這套裙+褲裝的組合的確一鳴驚人。正面看來優雅端莊,背面卻有種女強人的感覺,而且厲害的是這樣的搭配居然意外的合適!現在回頭看,這樣大膽的時尚選擇其實只是2014一整年艾瑪給大家的一個小小驚喜。

.不僅是封面人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艾瑪在她短短24年的生命裡早就不知道登上幾次雜誌封面了,但去年2月她除了登上英國時尚設計雜誌《Wonderland》封面,這位女演員也同時嘗試了擔任客座編輯一職,當然,在她的魅力下許多名人如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喬納希爾Jonah Hill、【星光大盜】導演蘇菲亞柯波拉Sofia Coppola,連她的貴人J.K. 羅琳都出現在當期雜誌裡。

.觀眾最希望在一起的假情侶

不像某些好萊塢年輕演員,艾瑪華森一直以來都對戀情相當低調(雖然擋不住狗仔與觀眾的興趣),所以當她和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一起擔任奧斯卡典禮頒獎人時,是啦,是沒什麼特別的事發生,不過當男生在臉書上傳和艾瑪一起在後台的搞笑合照時,網友們都瘋了,巴不得他倆真的在一起!

.偷走主角的聚光燈

在去年的電影【挪亞方舟】裡,擔任配角的艾瑪華森展現出讓人驚艷的成熟演技,甚至有點搶走主角羅素克洛的風采。不過這位女演員早就在【哈利波特】之後拍了不少好作品:【星光大盜The Bling Ring】、【壁花男孩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等等,精進的演技大家早就有目共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葛來分多獲得滿分!耶!

當然,艾瑪華森絕對不是普通的畢業生,因為應該不會有人像她一樣需要保鑣陪伴才能參加畢業典禮,不過即便如此,一邊忙著工作和事業兩頭燒的她,仍在去年於美國布朗大學順利畢業,她還開心的自拍並分享了畢業的喜悅,寫下:「我很堅持要當平凡人、要做平凡的事」

你說,這麼謙虛的人我們能不愛她嗎?

.為女權發聲

4/14奈及利亞組織「博科聖地」闖入學校挾持上百位女學生,艾瑪華森跟上美國總統夫人蜜雪兒歐巴馬等人的腳步,在社群網站上發起【#Bring Back Our Girls】,要求暴徒釋放女孩們回家,以及嚴正要求政府介入調查,引起全球的熱烈響應。

.成為聯合國親善大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艾瑪華森在畢業之後大概低調了1個月,沒想到在七月馬上給大家一個震撼彈: 她受到聯合國婦女署(United Nations Women)肯定被欽點為親善大使。而且,繼續看下去你會發現這還只是一個起點,2個月後她又再度做出讓人想起立為她鼓掌的事!

.現身時裝周展現高衣Q

當然,艾瑪畢業後還是享受了一下愉快的畢業生活,當時她在Dior的秀場上可是玩開了呢(或是說被玩了?)!這位英國最受歡迎的新生代女演員遇上了來自美國,同樣非常受歡迎又個性討喜的小珍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到底是誰更搶鏡呢?依照片來看,第一回合,出奧步的小珍贏了!

.為女權而笑

艾瑪在社群網站上分享了一張自己快笑倒的照片,不知情的人可能只覺得「她看起來滿開心的」,但其實這張照片可是用來嗆土耳其總理,因為他說女人不應該在公開場合大笑,這種話分明想激怒我們艾瑪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聯合國發表動人演說,#HEFORSHE

不得不為艾瑪鼓掌,因為即使是那些平常不特別FOLLOW她的人都知道這件事。當艾瑪在聯合國完成了鏗鏘有力的兩性平權演講後,許多男星也都紛紛響應了她提出的 #HE FOR SHE的活動。

.連凱特王妃都向她學習

凱特王妃前陣子被發現戴了一位西班牙當代設計師Monica Vinader的珠寶,而Vinader正是艾瑪經常選擇配戴的珠寶設計師之一,包括【挪亞方舟】首映會、聯合國#HeForShe party艾瑪都配戴她的作品出席,好啦,如果你是死忠的王妃迷這麼說會惹你不高興的話,我們改成「英雌所見略同」好了!

.女權主義代言人

其實一直以來許多名人都在為爭取女權做出努力,例如碧昂絲Beyoncé、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但艾瑪華森在一次線上投票活動中獲選為女權主義代表第一名的殊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去年一整年對她來說,無論是在表演、學業、個人生活方面,艾瑪都表現出色,因此大家對她的喜愛也越來越深,看到她成功跳出當年妙麗的框架,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讓人真的想為她鼓掌叫好!無論多久,我們永遠支持妳!!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 ELLE

這是一種使命感!艾瑪華森嗆駭客「你們惹錯人了!」

帥帥的讓人心動的艾瑪華森!可愛女人的褲裝這樣穿!

艾瑪華森Emma Watson最感動人心的一場演講-為女性發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艾瑪華森打槍哈利王子緋聞 疾呼「我就是公主!」

艾瑪華森和珍妮佛羅倫斯都愛的雙面耳環 妳買了沒?

資料來源: 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