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一拍就服貼!霧面、光澤韓國氣墊怎麼挑?上妝手法原來大不同!

1 / 1

氣墊粉餅真的是懶人們的福星~對於每天需要早起的女孩們,能夠節省化妝時間!輕輕拍打不用一分鐘就能將底妝與肌膚完美融合,立馬擁有自然好膚質!但是現在氣墊粉餅這麼多種,霧面、水光不知道哪個更適合自己嗎?今天編輯就要來帶大家韓國氣墊怎麼挑!讓你依據各種不同的膚質、功效來選出最適合自己的氣墊吧!

韓系氣墊類型

光澤

上完之後肌膚會有光澤感,表面像是反光一樣看起來很平滑,自帶高級感,在光線的照射下充滿著水潤感~光澤型的氣墊通常都是比較滋潤又高保濕的,持妝度會稍微弱一些。

霧面

光澤的另一個相反就是霧面,霧柔的妝感讓底妝變得很有質感!整個面部看起來比較乾淨無暇~可以另外使用打亮提亮額頭、山根和顴骨,且霧面型氣墊的持妝度較高!

光澤/霧面的適合膚質

光澤:乾肌、混合偏乾

肌膚較乾燥的人本身油脂分泌就比較少,水分不足容易沒有光澤度,選擇具有光澤、滋潤度高、補水保濕能力高的,會看起來比較膨潤之外,也不會因為太過控油持久、乾燥而不好上妝!

霧面:油肌、混合偏油

因為油性肌膚很容易就出油,時常出現浮粉脫妝的情況,這時候若是使用光澤感的氣墊粉餅加上出油狀態,絕對不會是很有高級感的奶油肌,反而會讓人覺得你滿臉油光啊!在氣墊選擇上先使用霧面打底,等待肌膚自然的出油狀態才會產生漂亮的奶油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優缺點分析

優點

1.上妝快速

2.迅速均勻膚色

3.具有防曬係數

4.方便攜帶補妝

缺點

1.容易氧化

2.海綿易乾

3.遮瑕力普通

4.細菌培養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正確的上妝手法

使用氣墊粉餅的時候很多人用粉撲按壓後就直接上臉,這樣不僅容易卡粉還會讓底妝顯得厚重!正確的方法是要用粉撲輕輕按壓粉盒裡的海棉,在旁邊的蓋子或手背上稍微輕拍掉多餘的粉體之外,可以讓粉撲吸取的粉底液更加均勻,之後輕輕「拍」在臉上,切忌一定要用拍的方式,如果用推開就容易起屑且跟肌膚不融合!這樣的上妝手法可以達到輕薄又自然的妝效!

如果上完底妝後如果臉上有明顯的瑕疵,千萬不要再用氣墊去遮瑕了,畢竟底妝產品的遮瑕度本身就不高,如果一直用氣墊去遮蓋,反而妝感會變的厚重!可以另外用遮瑕產品遮蓋,既保留自然的妝效又能遮蓋住瑕疵~

產品推薦

蘭芝 Neo型塑霧感氣墊

蘭芝的這款氣墊推出這麼久但依舊出現在各大銷售排行榜之中,雖然是霧面妝效,但保濕力和遮瑕度都有兼具,一般的小瑕疵靠它就能解決!喜歡光澤感的可以選另外一顆粉色的~

HERA 絲絨黑色氣墊

霧面啞光質地,自然透光又有完美遮瑕的效果,以適合亞洲女性的成分製作而成的氣墊,即便在炎炎夏日之中也能維持24hr精緻妝容!非常適合油肌、喜歡高遮瑕度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lio 完美無瑕氣墊粉餅

Clio的氣墊價格親民卻擁有專櫃般的質感底妝,這顆是屬於半霧面的妝感,遮瑕力也非常夠,一般的雀斑、痘印、黑眼圈都能遮個七到八成左右,長時間都不會脫妝~適合混合偏油性肌膚。

espoir 盈潤光彩氣墊粉餅

細緻的粉質與肌膚完美融合,展現自然透亮妝感,一上臉就是韓妞們喜愛的水光肌!雖然是光澤妝感但也不會過於油膩,含有4種植物油,具有高保濕度!質地也不會厚重~

鄭瑄茉 超持久光感裸膚氣墊粉餅

添加高保濕成分,上妝的同時給肌膚提供水分,打造自然通透宛如原生肌膚般的光感水潤底妝,一整天帶妝也不結塊斑駁,持妝的同時肌膚也保持通透狀態!

(圖片來源:小紅書不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沒想到小小一顆氣墊粉餅有這麼多學問~~看完這篇後可以讓很多新手少走冤枉路!

延伸閱讀

👉🏻抗老應該幾歲開始? 不同年齡適合的「抗老方法&護膚秘訣」全攻略!

👉🏻什麼是Clean Beauty?「潔淨美容」3大必知準則&好處,推薦產品一次附上!

👉🏻不同種「粉」的區別!粉餅、蜜粉、蜜粉餅完整使用攻略,原來上妝方式大不同!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氣墊 #氣墊粉餅 #氣墊粉餅挑選 #氣墊粉餅推薦 #韓國 #韓國彩妝 #韓國氣墊 #韓國氣墊粉餅 #韓國美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