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應該幾歲開始? 不同年齡適合的「抗老方法&護膚秘訣」全攻略!

1 / 1

很多人覺得抗老這一件事情就是等到30歲才開始,加上不同年齡層的肌膚所遇到的肌膚老化表現不一樣,隨著時間一年一年的過去,肌膚狀態會開始走下坡變垂,老化的徵兆也會越來越明顯!今天編輯就要來介紹不同年齡層的抗老方法和護膚秘訣等,找到對應的方法才能精準抗老!

幾歲開始使用抗老產品

因每個人的膚質不同,實際上並沒有很明確的規定幾歲開始使用抗老產品,但大部分的人都是從25歲開始有了抗老意識,可以依照自己的年齡進行抗老方法!

20-25歲 防老化

此時的肌膚代謝還是非常活耀,油脂分泌較旺盛,容易長痘痘、粉刺等問題,但大多不會有特別明顯的衰老表現,只會有輕微的皮膚紋路。

重點:預防老化層面

25-30歲 初抗老

此時的肌膚逐漸有老化症狀顯現,會開始毛孔變得粗大,細小紋路出現。

重點:抗氧化、防細紋、防曬、補水保濕

30-35歲 輕度抗老化

皮膚逐漸顯現出真皮層深層老化的問題,也開始會有鬆弛的表現,按壓面部時可以感受到肌膚回彈力下降,也會開始出現面部蘋果肌下垂的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重點:抗老化、防細紋、防曬、補水保濕、抗鬆弛

35-40歲 中度抗老化

開始顯現肌肉層老化表現,面部肌膚下垂,下半部份雞肉堆積,法令紋、嘴角等都有往下的趨勢。

重點:抗衰老、面部緊緻提拉、補水保濕、防曬

40歲以後 重度抗老化

皮膚加速老化,膠原彈性纖維減少,皮膚鬆弛、皺紋加深。

重點:深度抗衰、面部緊緻提拉、補水保濕、防曬

抗老護膚秘訣

20-25歲

做好日常基礎護膚,將清潔、保濕和防曬做到位。

1.挑選清潔度剛好又溫和的洗面乳,以防皮膚屏障受損加速老化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堅持保濕減緩皮膚乾紋細紋的產生,可以選擇清爽度高的乳液。

3.防曬是預防肌膚外源老化的最有效措施,除了塗防曬之外也可以選擇硬防曬。

4.適量塗抹抗氧化的保養品。

25-30歲

1.加入玻色因成分的護膚品,能夠撫平細紋,讓面部有膨潤的狀態。

2.選擇A醇成分的保養品,對於表層煥膚和刺激皮膚內膠原蛋白生成都有不錯的效果。

3.利用乾細胞的抗衰性活化細胞,達到初抗老、促進血液循環和加速新陳代謝。

30-35歲

1.嘗試醫美做肌膚護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可選擇家用美容儀刺激皮膚真皮層產生膠原蛋白,改善肌膚老化表現。

3.搭配按摩手法改善面部鬆弛下垂。

35-40歲

1.面膜護理加速血液循環,收緊提拉面部肌膚。

2.部分醫美項目,幫助皮膚內肌肉復位,提拉緊緻面部輪廓

3.簡單的運動、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

40歲以後

1.綜合營養護理,修復細胞促進皮膚細胞生長。

2.堅持保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選擇自然不刺激的保養品和護膚方式,配合成分的笑果恢復肌膚彈性。

抗老產品推薦

赫蓮娜 黑繃帶修護乳霜

含有30%普拉斯鏈的頂級抗老修護成分,能夠強韌肌膚屏障、修護瑕疵淡化紋路,讓全臉緊緻澎彈,搭配5步繃帶科技,有獨特的綿密質地,達到修護抗老的最高境界~

LA MER經典乳霜

獨一無二的輕盈乳霜質地,一抹即刻深層滋潤、舒緩修護乾燥膚質,抗老撫紋、重現肌膚的Q彈,不管是初老還是熟齡肌等各膚質都適用~

蘭蔻 絕對完美黃金玫瑰修護乳霜

結合三大頂級珍稀玫瑰淬鍊出99.9%黃金玫瑰精粹,針對各種肌膚老化問題改善,一夜就能感受到肌膚慢慢一點一點變得細緻又膨潤!

珂潤 逆齡彈潤特潤霜

高滲透長效鎖水配方能夠深入至肌膚角質層,由內而外修護肌膚角質,維持健康屏障,可以撫平因乾燥缺水引起的細紋,加上獨特技術萃取植萃精華,有效幫助撫平眼周、嘴角、額頭細紋,重拾緊緻飽滿輪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契爾氏 冰河醣蛋白保濕霜

添加修護天王神經醯胺衍生物搭配南極純淨冰河配方,能幫肌膚抓水鎖水,快速舒緩泛紅、脫皮、乾癢、粗糙、抗老、緊繃和暗沉,達到24小時保濕水亮效果~不致粉刺配方,無添加酒精、香精、防腐劑等,採用溫和成分,敏感肌也適用!

以上就是關於抗老的知識拉~雖然每個人都會變老,但還是會想保留自己最美的狀態,搭配抗老產品會讓你比實際年齡看起來更年輕!

延伸閱讀

👉🏻夏秋換季要注意!6大必知「換季保養」對策,這觀念做好讓肌膚更穩定!

👉🏻毛孔粗大怎麼辦?3大毛孔粗大類型&處理對策,清潔步驟一併附上!

👉🏻經期保養術!女孩專屬「生理期週期」保養法,這樣吃還不怕變胖?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irene

#抗老 #抗老保養 #抗老保養品 #抗老產品 #抗老知識 #抗老護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