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氛圍感拉滿!2023爆紅「美拉德妝容」是什麼?四大重點一次看!

1 / 1

若說多巴胺是讓人心動的妝容,那麼現在最流行的「美拉德」則是成熟穩重的風格,加上季節的轉換準備進入秋冬,比起繽紛多彩的多巴胺,現在更加適合初秋氛圍感滿滿的「美拉德」!今天編輯就要來手把手教你秋日百搭的「美拉德妝容」,畫完就是初秋慵懶氛圍感之神!

美拉德趨勢是什麼?怎麼來的?

美拉德Maillard來源於"美拉德反應",其實就先前很流行的多巴胺一樣,都是來自化學反應命名,"美拉德反應"是指食物從生到熟的褐色變過程,就像是牛排煎熟及烤麵包過程中的顏色深淺變化。

美拉德妝容強調重點

棕色系配色

食物焦化後產生的顏色都是棕色,所以眼妝上都是以大地色為主,就像棕色、褐色、焦糖色、杏色等做深淺搭配。

全臉低飽和度、色系統一

為了避免妝感太過濃烈,盡量選擇低飽和度的大地色,且眉毛、眼妝、腮紅、唇彩色調低飽和之外還要色系統一,眼妝可以搭配香檳珠光或橘色珠光作為亮點,唇彩可以換成適合自己的顏色。

霧面兼奶油肌妝感

底妝使用霧面奶油肌質地的,不要太有水光感,盡量把臉上的瑕疵都遮蓋住,因為飽和度降低會讓瑕疵變得比較明顯,加上妝容以大地色為主,瑕疵太多會讓整個妝容變得髒髒的!

美拉德眼妝怎麼畫

先用米色大面積打底修飾眼皮的暗沉,再用棕色暈染眼頭眼尾,餘粉向上暈染整個眼窩,下眼影後半段由後往前暈開,用紅棕色加深調整下眼瞼,深棕色眼線膠筆畫出柔霧感且短粗的眼線,最後用香檳珠光提亮眼窩線、眼頭和臥蠶前中段,白色珠光提亮眼中、眼頭和眼珠下方,刷上淡淡的睫毛膏,眼妝就完成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腮紅選擇杏色、焦糖色這種自待修容感的色系,唇彩選擇適合秋冬的顏色即可!

藝人示範

IU

眼妝比較偏熱可可濃咖色,強調下眼瞼和深邃的眼窩,眼線和睫毛的存在感較低,可以用棕色的眼影取代眼線,腮紅除了用杏色之外還疊加了一點淡淡的紅色增加層次感,唇彩是秋冬適合的紅棕色~

(圖片來源:instagram@dlwlrma

Joy

比起剛剛IU的眼妝,Joy的眼妝是比較強調輪廓感,利用開眼頭、眼線和臥蠶凸顯整個五官立體度,搭配杏色+橘色的腮紅修飾臉型,唇彩則是偏紅一點的紅棕色~

ROSÉ

ROSÉ的眼妝很濃烈,會特別著重在眼尾後半段,像是眼尾的C字部位都能看出用咖啡色做加強,凸顯眼妝的同時降低眉毛和唇彩的顏色,將視覺中心放在眼妝上,更有一種成熟穩重的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nstagram@roses_are_rosie

Kazuha

Kazuha的五官分散,尤其眼距稍微比較開了一點,除了大地色眼妝之外,強調眼線和睫毛的存在感,讓整個輪廓看起來是很俐落的,搭配帶點紅的南瓜橘唇彩,妝容不花俏又能放大五官優勢!

MIYEON

面姐這一組照片實在是太美拉~低飽和的眉毛和眼妝,強調眼頭、眼下後半段和睫毛,妝容非常乾淨又能放大雙眼!腮紅以杏色搭配一點橘色暈染,唇彩是淡淡裸橘色,秋冬氛圍感滿滿!

妍雨

眼妝以基本的大地色打底,妍雨的妝容重點是平拉的眼線和飽滿不浮誇的臥蠶、低調的睫毛,腮紅用杏桃色修容之外也能提升臉部氣色,唇彩是土橘咖色,整體妝容除了大地色之外還多了點粉色增加甜美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秋天真的很適合暖暖焦糖感的美拉德妝容,雖然低飽和色系不是非常亮眼,但卻是充滿高級感的妝容~

延伸閱讀

👉🏻抗老應該幾歲開始? 不同年齡適合的「抗老方法&護膚秘訣」全攻略!

👉🏻什麼是Clean Beauty?「潔淨美容」3大必知準則&好處,推薦產品一次附上!

👉🏻夏秋換季要注意!6大必知「換季保養」對策,這觀念做好讓肌膚更穩定!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新手眼妝 #眼妝教學 #美拉德 #美拉德妝容 #美拉德是什麼 #美拉德眼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