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捲的救星「縮毛矯正」優缺點一次列出來!輕鬆拯救毛躁爆炸頭~

1 / 1

自然捲的人一定都覺得頭髮非常難整理而且容易打結,看起來毛躁顯得不整齊,就算剛洗完頭過沒多久又會亂捲,有著很大的困擾吧!那麼縮毛矯正就會是自然捲的救星!今天妝同學要來介紹關於「縮毛矯正」的小知識,有想縮毛矯正的人一定要收藏這篇,能讓你輕鬆揮別自然捲擁有柔順髮質

縮毛矯正是什麼?

縮毛是日文自然捲的意思,而縮毛矯正也就是自然捲矯正,會利用藥水讓自然捲毛燥的頭髮變平整有光澤~效果比離子燙更加自然又不死板!

縮毛矯正適合什麼人?

不僅只有自然捲的人可以做縮毛矯正,如果毛流亂掉或者頭髮亂翹的人也都很適合做縮毛矯正來改善,再也不用擔心自然捲毛燥的問題了~

縮毛矯正可以維持多久?多久做一次?

縮毛矯正的維持效果不只取決的保養的方式,就連個人髮質也是關鍵之一,一般來說可以維持3~6個月,由於每個月都會生長出新頭髮,新的頭髮出現會導致矯正效果變得不那麼明顯,可以只補髮根燙就可以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縮毛矯正 原理

隨著時代的轉變燙髮技術與潮流不斷的演進,縮毛矯正也有別於離子燙較死板的效果,能夠依照自然捲程度及臉型做評估,調整合適的捲度與曲線,讓縮毛矯正過的頭髮也能有著自然的直順質感。

縮毛矯正 費用

影響縮毛矯正費用的因素主要是藥水的品質、設計師技術、熱工具規格與頭髮長度,以燙直藥水來說常見的是日本製、台製與中國製等不同產地,價格會有 1-2 千左右的落差。不過確切價格還是以店家定價為主。

  • 短髮:$2,600-3,000
  • 中長髮:$3,000-$4,500
  • 長髮:$4,500-$6,000

縮毛矯正後可以染、燙、綁頭髮嗎?

一般的染髮燙髮綁頭髮都沒有問題,不過會比較不建議漂髮,漂髮本身就傷害髮質,設計師也比較不會建議做縮毛矯正又漂髮,不過如果只是染髮、燙髮是可以的喲!綁頭髮會有痕跡是正常現象,只要洗完頭就會恢復平整的狀態~

縮毛矯正 缺點

對於頭髮的傷害較大,燙後效果較扁塌、頭頂較沒有蓬鬆感。

縮毛矯正 優點

看完之後其實縮毛矯正的好處真的非常多呢~不僅可以有效地改善自然捲之外,也讓頭髮變得直順柔軟有質感,也不會花太多時間整理頭髮,同時又能減少每天使用吹風機捲棒,完全就是懶人的福星,有自然捲和毛流亂掉的人可以嘗試看看縮毛矯正,絕對會開啟新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縮毛矯正的小知識拉~讓自然捲不再困擾你,更加展現出自己的魅力吧!

延伸閱讀

👉🏻連韓星都愛!盤點4款2023流行髮型,拿捏髮型重點一秒變韓妞~

👉🏻還沒染就落伍了!盤點9款「混血髮色推薦」,襯膚色又自帶辣妹感!

👉🏻自帶高級感!2023推薦7款「好整理燙髮圖鑑」,修飾臉型又顯髮量!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縮毛矯正 #頭髮 #頭髮縮毛矯正 #髮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