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準備好迎接夏天啦~光滑無瑕背肌該如何養成?學會這招保養讓你的美背「無碼」露出!

1 / 1

悶熱的夏天誰不想穿得清涼又舒適呢?但因為氣候潮濕、衣服悶住、生活習慣的問題,或是忽略背部保養,造成背痘春風吹又生,長時間下來也累積許多紅一塊、黑一塊的暗沉,實在讓人難以自信展現出後背啊!究竟如何保養清潔,才能自信在夏天成為背殺的無印女孩男孩呢!小編這就詢問到專業醫生,請他告訴讀者一些背部保養的注意事項,以及在挑選保養產品時該重視什麼地方!相信各位了解後就能超前部署,趕在夏天來臨前養好美背,美美展現出青春ㄟ肉體啦~

看著自己衣櫃內許多露背、或是性感的比基尼,實在超想趁著夏天來臨好好展現自我時,你是不是腦中也冒起這個問題「自己的背部準備好了嗎?」以往覺得反正眼不見為淨不痛不癢,就沒有加強清潔以及保養,不知不覺中背後就有「紅印」的產生真的Oh my, Oh my God!可別換上露背衣服才感到尷尬,許多你平時沒注意到的背部保養清潔資訊!小編就一次把大家都想知道的問題統整起來。這次波波邀請到諾貝爾眼科皮膚科診所–皮膚科院長黃彥愷醫師,告訴大家究竟該如何養出光滑美背,在日常清潔保養中有什麼該注意的事情,以及面對背部困擾時該怎麼辦才能有效解決!

 

Q:在許多人的保養觀念中,會認為背部與臉蛋的保養步驟相似。究竟兩者之間是否存在差異性,以及讀者容易有哪些遺漏掉的差異點呢?

A:雖然都是皮膚,不過在厚度上卻有所差別,臉部的皮膚較薄不超過0.5mm,而背部的皮膚相較之下就比較厚一點大約5mm以上。在清潔保養時,若皮脂腺分泌過於旺盛就會導致青春痘的產生,但因為背部時常會成為大眾忽略的部位,摸不到且看不到,無法像臉蛋與四肢一樣容易被觀察到變化,這就導致當發生異樣時,往往伴隨著一定程度的嚴重性。隨著季節逐漸轉熱,更要注意背部皮膚汗腺較多,處在濕熱的環境中穿不通風衣服很容易悶住,進而成為微生物的溫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想請問背部痘痘產生的原因有哪些呢?除了日常清潔外,想請醫生簡單介紹一些正確的清潔習慣。

A:背部肌膚與臉部肌膚一樣,當皮脂腺分泌過多時就很容易造成發炎,導致痘痘的生成。尤其是夏天的氣候潮濕又悶熱,這時期的皮脂腺分泌也會較冬天來得旺盛。清潔時宜以溫和的沐浴乳來沖洗乾淨,過程中不需要用刷子工具反覆搓背,過度清潔會將原有的皮脂保護層搓掉,反而會讓細菌更有利突破皮膚,而水溫盡量維持在38-40度,是最適合人體肌膚的溫度,不要過熱也不要過冷去刺激到我們的肌膚。不論在日常運動完或是洗完都要盡快清潔擦乾,保持肌膚是通風清爽透氣的狀態。

 

Q:為什麼背部與臉蛋產生的痘痘不同, 一長就很難治癒呢?若不去處理的話,會產生怎麼樣的嚴重性以及皮膚疾病呢?不知道醫生是否有相關案例可以與讀者們分享!

A:原因在於兩者之間的細菌不同,當然人的身上帶有許多細菌,不過背部的細菌菌種會更加多元,所以在治療時用藥治療較困難。而因為皮膚厚導致擦藥通透度差,且藥膏消耗的面積範圍大。除了細菌外,背部也常見到黴菌型 的毛囊炎,之前遇過的病患在一開始以為是痘痘,治療才發現是黴菌型毛囊炎,後續處理時間比較長、且會留下痘印。

 

Q:最後想詢問黃院長,除了加強清潔外,若想透過保養清潔用品來改善肌膚,或是提前預防的話,有沒有哪些成分上如何挑選,以及注意事項呢?

A:毛囊炎容易反覆的話,可以選用挑選抗菌成份的保養品。若想要去印或淡化的話選擇對皮膚有益的成分,像是洋蔥的萃取精華,對修復不平滑的肌膚也有幫助,黏多醣MPS能輔助洋蔥萃取精華更有效進入皮膚。然而大家都知道的維他命B3,同樣也是對皮膚很好的成分,不只淡化印記也能修復我們的肌膚,是很好的輔助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黃院長的訪問中是不是瞭解到了,原來背部保養跟臉部保養方法大不相同!尤其是面對難以根治又有可能產生紅黑印的狀況,使得自己遲遲沒自信換上露背裝~當然聽取了醫生的介紹後,小編也注意到其實相較於醫美外,還有個更加平易好入手的方式,那就是根據醫生提到使用針對背肌養成需求的成分來挑選保養品!清爽噴霧質地的喜能復菌祛印美背噴霧,不僅含有醫生提及合適肌膚的保養成分,像是洋蔥萃取精華、黏多醣MPS、維他命B3,還添加了Pionin抗菌成份,以及能保濕修護的蝸牛萃取液!

 

多樣讚讚的成分完全可以安心入手!使用起來更是便利又實用,倒著噴也不會卡卡,即便自己在家保養也很順手,大面積的感受到背部肌膚都被牢牢照顧到!不僅一罐噴霧就能全方面幫大家搞定「平滑、淡化、抗菌」效果,價格上更是親民好入手,對於想要在夏季展現背部好身材的你來說,絕對是最高C/P值的選擇!0酒精添加,通過低敏及不致粉刺測試,適合絕大部分膚質!別讓尷尬後成為你盡情玩耍的絆腳石,這就來養出滑嫩又無色差的背部肌膚吧!

IG連結:https://bit.ly/41Q3lVy

產品連結:https://bit.ly/41QlmT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歷 

馬偕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總醫師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 會員 

台灣皮膚美容外科 會員 

台灣光電雷射學會 會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輔助醫學醫學會 會員 

韓國延世大學皮膚外科研習 

 

現職

 諾貝爾眼科皮膚科診所 皮膚科院長 

維格醫美集團 主治醫師 

木木日安皮膚專科診所 主治醫師

教育部部定講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