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包是什麼?每天五分鐘「消除富貴包」運動,低頭族美背靠這幾招!

1 / 1

富貴包是什麼呢?伸手摸摸妳的脖子後面,是不是也有一塊明顯凸起的地方呢?那麼妳大概也和多數人一樣,面臨「富貴包」的困擾啦~富貴包不僅有礙體態線條,讓人看起來虎背熊腰,不及時改正的話更可能造成肩頸痠痛、頸椎退化等問題,嚴重影響健康!但妝寶寶們不用太過擔心,富貴包還是可以透過每天伸展達到有效改善,一下教程只要每天堅持5分鐘,長期下來就能找回完美體態!

富貴包是怎麼形成的?

富貴包是頸椎和胸椎交接的部位,基本上摸起來有微微突起是很正常的,但若是從肉眼上看起來已經嚴重影響體態,那很有可能是因為現代人都免不了長時間低頭對著筆電/手機,加上睡姿、坐姿不正確,頸椎承受的壓力過大,久而久之就形成一個腫包,嚴重者可能還會引發痠痛不適。

富貴包可以透過專業的針灸方式、按摩動作和伸展運動來改善,但培養正確良好的姿勢,是消除富貴包的關鍵喔。

消除富貴包動作

消除富貴包動作1

首先面對牆璧,距離約一個腳掌,身體向前傾讓手臂和上胸完全貼到牆,手肘彎曲向後身體下壓。注意肩膀放鬆向下沉、不要聳肩,感受手臂拉伸,維持一分鐘。這個動作不只能改善富貴包,還能同時疏通淋巴、開肩矯正駝背問題。

消除富貴包動作2

延續第一個動作,把手伸直貼牆,頭往上讓頸椎放鬆,同時把腰往下壓1分鐘,進一步感受腰部的伸展。平常久坐的上班族或學生族也可以有空就做做這個伸展,讓腰部和背部適時放鬆,就可以避免腰酸背痛的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消除富貴包動作3

接著往後退一步,距離牆面約一個手臂的距離,手掌貼牆身體下壓,讓上半身和下半身呈90度。筋比較軟的話可以輪流彎曲左右腳,讓左右肩可以進一步拉伸放鬆,一樣維持1分鐘。

消除富貴包動作4

最後站起來側面對牆,手臂緊貼牆壁往後伸直,盡量將手臂抬起與身體呈90度,才能最大程度開肩拉伸,做完後換另外一側,兩邊各做一分鐘。

(圖片來源:小紅書@一纯瑜伽)

以上4個動作每天堅持,練起來背會越來越薄,整個人也會感覺更加舒服。筋比較硬的妝寶寶隔天可能會痠痛,做完以後可以揉捏肩膀、向前後轉一轉來減緩。完成這組動作後睡前可以在床上跪趴2分鐘回腰,就不會覺得腰部緊緊的了!記得長期透過伸展運動和強化肌肉運動來改善,才能解決根本問題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還原你的直角肩!簡單一動作改善「富貴包」,美背線條就靠它!

👉🏻完整直角肩教學!每日簡單6動作打造性感「天鵝頸、一字肩」兩週後就見效?

👉🏻虎背看起來超像大嬸!每天三動作「瘦出少女背」副乳、圓肩駝背一併改善!

👉🏻賴床熬夜都上榜!24個「讓人變醜的壞習慣」,趁早改善朝變美之路邁進!

👉🏻虎背看起來超像大嬸!每天三動作「瘦出少女背」副乳、圓肩駝背一併改善!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Jes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富貴包 #脖子前傾 #駝背 #體態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