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掉到下巴?5招『熬夜補救方法』,再也不怕水腫氣色差!

1 / 1

現代人經常性熬夜已是常態,雖然大家都知道熬夜的壞處,不過有的人會因為有作業、工作等各種原因而熬夜,在每次熬夜過後,不只精神狀況變差就連肌膚都會變得很不穩定,絕對不是補眠就可以解決的了!今天編輯教大家5招熬夜補救方法,就算隔天有重要行程也不用擔心氣色不好!

熬夜補救方法1.補充營養食物

熬夜過後的隔天可以補充含有維生素A、B、C、E的食物,可以平衡油脂分泌鎖住肌膚水分,減少肌膚乾燥與皺紋的產生,加強抗氧化防止自由基損傷~像是胡蘿蔔、番茄、芭樂、青椒、花椰菜、酪梨、奇異果、菠菜等。除了保養外在,內在身體也要調理!

熬夜補救方法2.眼霜不能少

熬夜後的眼睛看起來一定超疲累的啊!原本明亮的雙眼也會因為熬夜而變得又腫又拋,所以一定要使用眼霜拉~眼霜可以改善眼部肌膚缺水、減緩細紋等,建議大家可以挑選清爽好吸收的質地,以免太滋潤長小肉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熬夜補救方法3.按摩消水腫

擦眼霜的同時可以搭配按摩消除水腫,除了能夠讓眼霜更好被吸收,也能促進眼周的血液循環!先用大拇指按壓眉頭靠近鼻子的凹陷處,以畫圈的方式按摩兩分鐘左右,這樣就能改善眼周血液循環不良的情況,眼睛也會變得比剛剛明亮許多!

熬夜補救方法4.面膜急救

熬夜過後肌膚會變得比較不穩定,如果隔天需要化妝的人可以選擇質地清爽有保濕、舒緩效果的面膜急救,一方面不會給肌膚太大的負擔,另一方面也可以讓底妝更加服貼!只需要花10分鐘即可,非常適合懶人!

熬夜補救方法5.適當的休息、運動

想必大家都體驗過熬夜後隔天總是會覺得特別累的感覺,而且精神狀態也會不好,而且會一直想睡覺,所以不妨給自己一個30~40分鐘的時間好好休息,讓整個人放鬆~也可以做簡單的運動活絡筋骨、促進新陳代謝,像是散步、快走、瑜珈等,但要注意不要做劇烈的運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5招熬夜後的補救方法,建議大家盡量不要熬夜,早睡早起不管是對身體還是對肌膚都好!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熬夜 #熬夜補救 #肌膚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