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必看!6大私密處保養Q&A,平時不敢問的「妹妹」保養一次解答!

1 / 1

現在的女生們重視保養,臉部、身體都仔細顧到了,當然連全身上下最嬌嫩的部位「私密處」也不例外,不只是私密處毛髮處理,清潔和周圍肌膚保養同樣很重要!尤其台灣的女性超過90%以上都曾經有過私密處搔癢的困擾…今天就針對大家平時不敢問的「妹妹」保養問題作解答,快一起來看看私密處保養習慣最該注意的大小事!

保養私密處該注意的6件事

就讓我們先從幾個基本的私密處保養問題開始解答!

Q1.為什麼私密處特別敏感?特別容易產生異味?

主要是女生私密處的角質層跟其他部位皮膚相較下薄很多,較容易會受到影響,再加上內褲悶著、走路時的摩擦等外在因素,讓私密處無時無刻都處於較脆弱的狀態,所以更需要去好好照顧。

私密處的異味來源是簡單來說就是代謝物,當分泌物、血,汗,皮脂相互混合著,細菌開始繁殖時就會有異味,如果是輕微有味道,可以透過洗澡清潔、換洗內褲,或是使用私密處專用沐浴品、清潔噴霧等產品來改善,但如果是出現異常臭味、分泌物過多,建議還是要趕快去看醫生尋求專業協助喔!

Q2.為什麼私密處會癢?

發癢的原因有很多種,只要沒有好好清洗、換洗內褲,細菌一但繁殖就會有可能癢!使用衛生棉一直悶著、乾燥肌膚等也有可能造成發癢的狀況,就連過多的壓力跟勞累同樣會照成荷爾蒙失調引起私密處不適。千萬要注意不能因為癢就去抓、或更用力搓洗,這樣很容易會傷到肌膚,容易吸引細菌侵入,會引發更嚴重問題喔~可以透過把私密處的毛髮順好、注意內褲換洗以及選擇柔軟的材質、減輕過度悶熱,使用私密處專用清潔產品給予妹妹適當清潔與保濕修護。

Q3.私密處專用清潔乳和一般沐浴乳差在哪?有需要洗到很深處嗎?

私密處專用清潔乳和一般沐浴乳基本上差在pH值,私密處清潔乳通常維持在pH3.5-4.5的弱酸性數值,也是適合私密處較脆弱皮膚環境的清潔產品。其實女生的陰道本身會自淨,洗澡時沒有必要清洗到很深處哦!也不需要太大力搓洗,在手中起泡後輕柔於私密處清洗即可,私密處構造複雜,很多皮層摺痕等容易堆積污垢,一定要仔細溫柔清洗。

Q4.私密處周圍肌膚要如何保養?

沒錯!妹妹也是需要保養的,如果周圍肌膚不做保養很容易加速私密處的老化,開始出現皺紋等。私密處周圍的肌膚跟其他部位相比吸收力好上數十倍,建議要用選擇私密處專用保養品,另外血液循環不好也容易導致暗沈,建議先溫熱過再塗抹,效果會更好。

定期換內褲

內褲是最貼近妹妹的地方,編輯提醒大家一定要養成定期更換內褲的好習慣!挑選親膚材質的內褲,如果有加上排汗、排熱等功能會更好,避免細菌感染、換季時的季節性搔癢。現在也有經期專用睡眠內褲,使用起來更加舒適、不怕滴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使用私密處專用沐浴乳&編輯推薦款

女性私密處肌膚屬於弱酸性,如果直接以肥皂或一般沐浴乳鹼性產品清洗,容易使乳酸桿菌數量減少破壞私密處酸鹼平衡,一但失衡就容易導致搔癢或異味等問題,建議還是要分開清潔會比較好喔!

許多網友推薦專業私密領導品牌婦潔VIGILL的私密沐浴系列,以pH3.5天然乳酸精準調理私密細緻肌膚酸鹼平衡,維持酸性環境提升防護力, 無添加人工香精、酒精、 皂質、SLS/SLES 界面活性劑和防腐劑,私密清潔更安心!除了基本清潔功能的清潔乳之外,也有其他不同功能的系列沐浴乳,給妹妹溫和清潔同時滋潤養護!

益生元plus+系列(蔓越莓、滋潤嫩白款)
針對私密肌研發的益生元複合寡糖,幫助私密益生菌微生態健康,好菌平衡,承載水乳滋養精華質地,清潔同時給予滋潤養護;滋潤嫩白款,維他命B3可以有嫩白的效果,適合熟齡肌、乾燥暗沉私密肌使用,加入伊蘭伊蘭精油讓洗沐時光療癒放鬆;蔓越莓款則是有豐富維他命C及多種營養素加強私密肌膚酸性屏障保護力,敏弱呵護更健康,天竺葵精油的甜蜜氣味,平穩心緒令人安心!

清新水感升級款(蘆薈保濕、沙棘果油修護)
全新清新淨系列,小分子保濕糖醇,讓質地更加親膚水感,加入天然茶樹精油,有效淨味、洗去悶厚黏膩感!日常潔淨款含有萃取200倍蘆薈精萃,擁有超強補水保濕力,天天洗水嫩清爽;另外還有加強舒淨款添加沙棘果油,有效舒緩修護效果,生理期、運動流汗後更舒適平衡。

蔓越莓加護款-私密柔淨慕絲(加強乳酸、滋潤嫩白)
超綿密細柔泡泡給予私密肌超溫柔的柔滑觸感,添加來自牛乳萃取及滋養油混和,會形成保濕護膜溫柔呵護妹妹~加強乳酸款含有洋甘菊濃萃,安撫舒緩私密肌,散發淡雅氣味,更將平穩放心;滋潤嫩白款含有菸鹼胺(維他命B3)淡化暗沉私密肌,提升滋潤度,伊蘭伊蘭精油撫慰私密肌,如果妹妹特別暗沉的話不妨考慮這款!

整理私密處毛髮

現在越來越多人注重私密處毛髮,以衛生面來說除毛這件事是必要的!整理好它們也能避免其他女性疾病,除毛方法主要可以透過兩種方法:雷射除毛和蜜蠟除毛。

雷射是破壞毛母細胞慢慢地長不出毛髮、價格較貴但是可以維持較久的時間;蜜蠟除毛比較像是表層毛髮整裡、在價格上較親民,像是VIGILL的蜜蠟除毛主打居方便性,滾輪蜜糖蠟以天然蜜糖蠟為主,超可愛的小熊蠟豆是植萃成分硬蠟,都是可簡單微波加熱,透過溫熱方式幫助舒張毛孔,軟化毛髮,將毛連根拔除不留黑頭,現在防疫時刻就能入手這款,居家也能輕鬆做到除毛!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哪種方式,記住千萬別硬拔、用刮鬍刀刮就好!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