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淨又清爽!9款儒雅內斂「書卷氣」香水,戴個帽子拿本書就是個古代書生!

1 / 1

書卷氣能夠帶來安靜、有知識的感覺,而香水若是充滿著儒雅感的香味,在與人交談、碰觸的時候便會給人一種溫柔優雅、飽讀詩書的內斂氣息,是會讓人不自覺淪陷的香味!今天就和妝寶寶推薦9款「書卷氣」香水,一起看看有哪些香水上榜,享受清雅溫柔的書卷氣香味吧~

BYREDO M/MINK 墨印

聞起來是非常真實的印刷品墨水味,帶著苦澀感、香氣沉靜,高級感滿分的墨水香,如果平常是噴花香、果香的人,這款會帶給你全新的體驗!

前調:Adoxal

中調:焚香

後調:廣藿香、蜂蜜、琥珀

(圖片來源:小紅書sy妹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e Labo 檀香33

帶有煙燻味的木質香調,就像陳舊的紙張保留復古的香氣,檀木香中溫和又帶點辛香和皮革味,給人的感覺比較偏向穩重、低調~

前調:紫羅蘭葉、鳶尾花、紙莎草

中調:小荳蔻、雪松、香根草

後調:檀香木、龍涎香醚

demeter 平裝書本香水

有著紙本混合著油墨的味道,像購買一本新書時打開散發出來的香味,除了油墨味也帶有一點很自然的草藥香,就算多噴幾下也不會濃郁刺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iehl’s 原.麝香淡香水

香甜的柑橘與橙花創造出清新的氣息,搭配中調溫柔的植物花香味,融合了薰草豆、白廣藿香、麝香,是個溫暖與性感兼具的香味,清新氣息夾雜著墨香,是男女皆可使用的中性香!

前調:柑橘、橙花、佛手柑蜜

中調:玫瑰精油、百合、依蘭花蕊、苦橙花、鳶尾、康乃馨

後調:薰草豆、白廣藿香、麝香

(圖片來源:小紅書Cookie

The Different Company 木戀鳶花淡香水

透著濃濃的自然鳶尾花芬芳,搭配令人回味的木質香氣,就像在窗邊看著書,樹上飄落的花瓣掉落在書本上,花的味道滲透到紙張中,木質香與花香交錯融合,是個怎麼聞都不會膩的香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小紅書大咪咪和黑蛋蛋的香味录

萊儷 黑澤男性淡香水

香草根的苦澀味就像紙張上的墨水味,搭配木質香的成分也會讓人聯想到書本與紙張,而這瓶擁有獨特的泥土與根莖味,就像被浸濕的紙張散發出油墨味,很有書生的氣息!

前調:波旁岩蘭草

中調:喀什米爾木香、香根草

後調:麝香、白扁柏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ommodity 書本香水

前調的黃瓜青綠味帶來陰涼感,隨後木檀香襲來帶出溫熱感,與草根香融合變成一本潔白的新書,就像書店中會有的墨水味,連不喜歡香水的男生也都大力稱讚!

(圖片來源:小紅書Panpan_sss

Atelier Cologne 無極烏龍香水

剛開始的味道是非常清爽的柑橘香,很快就進入輕柔寡淡的氛圍,充滿著寧靜淡雅的書卷氣息,是個能讓人內心平靜、拋開紛亂的香味,值得一試!

前調:佛手柑、橙花、小蒼蘭

中調:龍葉、茉莉花瓣、金黃皮革

後調:煙草花、印度癒創木、麝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squared2 木緣男士香水

聞上去是很純粹的木頭香味,多了紫羅蘭與麝香的加入,讓木頭香的質感變得更加細膩,同時放大了木質的香氣,顯得格外醇厚卻不改變木頭最原始的純粹感!

前調:紫羅蘭、紫羅蘭葉

中調:香根草、雪松

後調:琥珀、麝香、冷杉

(圖片來源:小紅書德德_嘚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儒雅內斂「書卷氣」香水推薦,喜歡木質墨水香味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書卷氣香水 #香水 #香水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