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除毛大評比!7種除毛方法優缺點一次整理,最後一種不怕痛的可以試...

1 / 1

每當夏天一到,我們的前置作業很重要!相信所有變美的步驟中最讓女生心累的就是除毛,濃密毛髮遍及全身,想清除它們得咬緊牙關,每隔幾天就得除毛一次,用了不對的方式除毛還可能讓毛髮變得更粗硬、更難除去!今天編輯整理了幾種除毛方法,從最古老的方式到最新科技的除毛,優缺點一次重點整理!

最簡易刮毛(刮毛刀)

用刮毛刀處理毛髮是最傳統又最簡易的方式,如果你趕時間,隨手拿把刮毛刀滑過去,表皮的毛髮就瞬間不見,而且完全不會痛!無痛這點是很多女孩最在乎的關鍵,所以刮毛是廣泛,接納度最高的除毛方式~

優點:最便宜、方便、迅速且無痛的除毛方法,效果立即明顯。
缺點:大約隔兩天就會長出刺刺的小毛頭,毛孔容易角化變粗糙。
價格:女性美體刀約150-300元(各家產品不同)

除毛機、美體機

現在有許多進階版除毛機,新式的「夾輪」設計能把毛髮捲起,連根拔起,對於居家除毛來說,是最有效把毛髮除乾淨的方式!拔毛的形式還有用眉毛夾清除腋毛等,因為是拔除,所以痛感會比較明顯,耐痛的女孩才建議用這種拔毛的方式哦!

優點:連根拔起,除的最乾淨,小毛頭冒出的速度比較慢。
缺點:痛感明顯
價格:品牌影響價位(低到高都有)

除毛膏、除毛慕絲(脫毛膏)

除毛膏、無毛慕絲的原理,利用化學物質溶解毛髮,達到脫毛的效果。廣告打很兇的除毛膏,厚塗在皮膚表層,靜置一下拿紙巾擦掉,毛髮就跟著不見了,用完還會白一層!雖然效果很厲害,但畢竟是化學產品,皮膚容易敏感的女孩還是要多考慮!

優點:無痛又快速,操作簡單,新長的毛髮不太會刺。
缺點:化學藥劑容易刺激皮膚,長期使用會造成皮膚傷害。
價格:200-400元不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蜜蠟除毛貼片

蜜蠟算是比較舊的貼片式除毛,通常會做成貼布的樣子,藥妝店即可買到。蜜蠟有黏性,會黏著肌膚和毛髮,利用快速的撕除達到脫毛的效果,不過很多人反應根本除不乾淨。網路許多可怕的撕除影片,可想而之那個痛感有多強!

優點:購買方便,便宜。
缺點:痛感強烈,用多會造成肌膚敏感、容易殘留毛髮除不乾淨。
價格:100-200元

圖片來源:pinterest

熱蠟除毛

熱蠟除毛從歐美開始流行,屬於比較新進的除毛。蠟加熱至與身體差不多的溫度,融化後均勻地塗在肌膚上,熱能使毛孔打開放鬆,後續撕除的動作就能減低痛感;蠟只會黏住毛髮不會黏住肌膚,所以不太會造成肌膚的敏感哦,現在也很多品牌推出居家熱蠟除毛,使用方式也很簡單、不危險,大家可以試試看!

優點:連根拔起超乾淨,痛感低,新長出來的毛髮細軟。
缺點:價位高,較難居家使用,得尋求醫美或美體店家。
價格:1000-2000

醫美除毛(雷射)

雷射是最強的科技型除毛方式,毛囊裡有黑色素,會吸收雷射的熱能,進而破壞毛囊,讓毛髮越來越細,越長越少。因為毛髮有生長週期,所以想要永久除毛長是需要6-8次療程才能有最完善的效果,如果預算夠的話也可以直接選擇醫美的方式!

優點:以長期來說較有效抑制毛髮生長
缺點:痛感高,需6-8次療程,價格貴!
價格:數千至一萬

終極絕招!黑膠帶除毛(古老秘辛)

大家一定對它不陌生!黏性超強的傳統黑膠帶除毛效果可是一流啊!許多綜藝節目上都會出現的超強除毛器,而且成本超低、垂手可得啊(咦)!不過黑膠帶除毛的方式實在太可怕啦,會讓你痛不欲生,加上膠帶不是正規除毛工具,黏性過強可是會傷害皮膚表層,造成破皮,乖小孩請勿嘗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優點:最便宜,除毛效果極明顯。
缺點:痛死,除毛後皮膚癢死超敏感。
價格:100元以內

【低價王】力可撕 LIKS 904 霧黑防水布膠帶 大力膠帶 地毯膠帶 貼地膠帶 地板膠帶 標線膠帶 書背膠【超玩樂系】 | Yahoo奇摩拍賣 【低價王】力可撕 LIKS 904 霧黑防水布膠帶 大力膠帶 地毯膠帶 貼地膠帶 地板膠帶 標線膠帶 書背膠【超玩樂系】 | Yahoo奇摩拍賣

圖片來源:pinterest

黑膠帶除毛超級傷皮膚,編輯在這再三提醒各位妝寶寶們千萬別使用!可以參考看看其他六種大家都在使用的除毛方式,編輯自己最喜歡居家式熱蠟除毛,拔得乾淨、痛感低,也不會讓新長出來的毛髮變得粗黑,而且居家DIY的過程超級療癒,大家不妨在某個悠閒下午,點個蠟燭、放點音樂,然後沈浸於除毛時刻!

也希望各位裝寶寶們可以經過以上各方面比較,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除毛方式,一起光溜溜、過個乾淨無毛的清爽夏天吧!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