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同學小教室】不是隨便搓搓就好!關於『臉部去角質』保養Q&A,小心肌膚越來越脆弱!

1 / 1

想來問問各位妝寶寶,你們也有定期去角質的習慣嗎?是不是每次搓一搓從臉上掉下來的髒東西,都讓你感到非常的乾淨又有成就感?一開始肌膚像是獲得重生、變得柔嫩,所以就越來越上癮,但千萬要小心因此變成敏感又脆弱的肌膚,一起來看看正確的去角質觀念吧~

去角質不等於保養皮膚

其實臉部角質層一般不用特別去除,反而是要好好呵護它,如果過度刺激反而導致出現閉鎖粉刺、痘痘等,偶爾可以針對不同的問題&部位來做去角質,不要只是一昧的隨便亂搓!

多久做一次去角質?

基本上油肌又有痘痘問題的話,時間可以抓半個月做1次去角質,乾肌的人大概是1個月去1次就很足夠囉!隨著季節的不同可以再調整天數,如果你本身就是敏感肌的人,就不建議去角質了,或請選擇局部去角質就好,肌膚表層還是需要一點保護比較好。

乾性肌&敏感肌,盡量不要使用一般的去角質產品,改成洗臉時T字部位和鼻子溫柔又仔細的洗乾淨,然後挑選保濕類型的產品來保養肌膚,把保濕做好老廢角質就會自然的代謝,就能溫和的去除角質!

到底是不是角質?很多時候你用去角質的產品,總是能搓出許多髒東西,就害怕是不是自己角質特別多,所以每天都勤奮的使用,但其實很多產品會添加化學物質,讓你感覺有搓出東西,但那根本就不是角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何正確挑選去角質產品

最好選擇溫和、保濕型的去角質產品,不要挑有磨砂顆粒的類型,因為施力不沒拿捏好,太用力搓揉反而會讓肌膚受傷,另外就是去完角質後,肌膚摸起來要光滑&柔順,太緊繃或乾燥的話,反而是不好的喔~

去角質後的保養

我們剛去完角質的皮膚狀況特別的脆弱,會變得敏感、光滑,這個時候記得就不要再使用含有美白、抗老或是有刺激性的保養品,這樣會對皮膚造成過度的負擔,搭配修復和保濕類型的保養產品效果最好。最後,建議大家如果去完角質後,發現皮膚出現紅腫或是任何異狀的話,還是要諮詢專業醫師的建議,不然反而讓肌膚受傷就不好囉!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江

#保養 #去角質保養 #洗臉保養 #臉部保養 #臉部去角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