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歐膩的急救保養術!韓國超夯「軟膜粉」,一敷就能擁有光澤水煮蛋肌!

1 / 1

韓國超流行的軟膜粉保養你跟上了嗎?在韓國美容院做臉時,店家常會用軟膜替客人舒緩敷皮,有鎮定功效,是美容院必備產品之一。除了清潔,有些品牌的軟膜敷完還有亮白感,一掃蠟黃肌,喚醒肌膚的光澤,適合熬夜後的急救保養。而近期除了韓妞IG刷一排軟膜保養,小紅書上也有很多人大推薦,還不懂軟膜保養在紅什麼的水水們,往下滑就知道為什麼小姐姐們都愛用!

什麼是軟膜粉

軟膜粉主要功用是幫助皮膚清潔補水,在韓國美容院裡經常使用的一種面膜,不僅有清潔功能,還有舒緩鎮定的效果,一般的軟膜粉是由硅藻土和澱粉的混合而成。

與泥膜、面膜差異

軟膜粉需要加水調和變成濃稠的膜,之後在塗抹敷臉上,與一般泥膜、面膜不同之處在於封閉性更好,可以有效隔絕空氣進入,避免水分蒸發掉,軟膜服服貼貼的在肌膚上,整個保養效果更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使用方式

軟膜粉調製也是有技巧的,建議軟膜粉與水比例為1:0.8或是按照產品上的使用說明去調整,快速攪拌後,混合到傾斜時有微微微微流動的狀態即可,類似冰淇淋的感覺,記得千萬別用到太稀。塗抹時用量不能省,給它大方的敷在臉上就對了,要整個蓋到看不見膚色為主。

5款軟膜粉推薦

|Lindsay

Lindsay在台灣比較多人討論,各大美妝社群平台一定會出現Lindsay這個牌子,他們家有出茶樹、薰衣草、金盞花等款式,茶樹主打清涼鎮定、毛孔調理功效,有賣一顆份量的或是一大包,一般來說僅要用一匙粉就可以敷完整張臉,敷完後沒有黏膩的油感,會感受到皮膚水潤潤的Q彈,像是灌飽水分般令人驚豔。

|Dr. Jart+娃娃臉搖搖保濕面膜

Dr. Jart+娃娃臉搖搖保濕面膜被韓妞視為急救面膜,包裝很吸睛,製作成搖搖杯的形狀,一杯就是一次用量很方便,每個杯中有一包軟磨粉和一包精華配方,家裡沒有容器也沒關係,因為杯子就是拿來裝軟膜用,比較特別的是,這款軟膜是用「搖」的方式把內容物搖勻,再用附上的棒子塗抹肌膚,靜置20分鐘後,就能從邊緣撕下面膜囉~共推出4款,橘色緊緻款含有硫辛酸可抗氧化,適合經常熬夜者;保濕款,含有玻尿酸保濕因子可以讓乾燥肌補水;亮白款有穀胱甘肽提亮膚色;舒敏款則是用高良薑和植萃鎮定舒緩發炎肌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ermabell凝膠軟膜

Dermabell凝膠軟膜在韓國人氣不減,算是蠻老牌的軟膜,美容院也會用這牌子給顧客,有玫瑰款可以亮白補水、海藻鎮定舒緩、櫻花煥白提亮、黃金款抗氧化,敷在臉上軟軟涼涼的感覺,質地很舒服,不像片狀面膜還會造成摩擦,軟膜的好處就是將整個精華滲透肌膚一滴都不放過。

|Volayon軟膜粉

軟膜在台灣討論度不高,不過在小紅書上卻不少小姐姐們不私藏,大力推薦韓國Volayon軟膜粉,共出3款針對不同膚質打造,綠色適合敏感性肌膚,灰色適合痘痘和容易出油的女孩,藍色則是乾燥肌適用。膚完後的感受很舒服,不會像一般面膜有黏膩感,而且軟膜粉比片狀面膜還要更親膚服貼,任何角落都不放過。

|CONAPIDIL 軟膜

韓國專業皮膚美容師推薦CONAPIDIL軟膜,主要功效可以鎮靜皮膚,黑麥植物胎盤萃取素抗衰老,想改善小瑕疵,細紋、毛孔粗大、皮膚暗沉無光通通一次搞定。這款軟膜攪拌出的顏色是灰色,記得要在15分鐘內抹完,避免乾掉,撕下後的軟膜不僅還保有水潤感,完全不黏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軟膜在台灣討論度真的不高,加上又要自己調和,對於許多懶女孩來說可能稍嫌麻煩,不過這類保養效果比起一般片狀面膜還要來得更扎實,膚完有種皮膚被徹底淨化的感覺,以上5款軟膜介紹給大家,可以先從比較多人分享的產品開始用,不用去美容院也能享有奢侈的保養效果。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Cindybaby

#CONAPIDIL #Dermabell #Dr jart+ #Lindsay #Volayon #保養品 #軟膜 #軟膜粉 #韓國 #韓國美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