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粉底or先遮瑕?新手必看『底妝順序』手冊,正確SOP讓底妝更服貼!

1 / 1

對於化妝新手來說,上底妝的順序確實是一大難題,有了防曬還需要擦隔離、妝前乳嗎?先上粉底液還是先遮瑕好?今天幫大家整理出不會出錯的「底妝順序」,只要按照這順序步驟來,不僅可以讓妝感看起來乾淨,也不用擔心底妝不服貼~另外同場加映4個小技巧,化妝新手趕緊收藏起來!

底妝順序1.防曬

在畫底妝之前大家記得先做好妝前保養~防曬、妝前乳就是做完妝前保養後上妝的第一步驟,防曬可以預防雀斑、皮膚癌、皺紋、曬傷,不過很多人都會覺得防曬的質地比較黏膩、悶熱,就會不太想使用防曬,那大家只要在挑選上選擇清爽型的防曬就OK囉~

底妝順序2.妝前乳

如果你的肌膚有蠟黃、暗沉、容易出油等問題,使用妝前乳除了有校正膚色、改善蠟黃肌膚的效果,比較常見的還有控油型、保濕型的妝前乳,在上底妝之前先用妝前乳校正膚色、控油保濕,在後續上底妝時,會比起沒有使用妝前乳來的更加服貼,持妝度也會比較好~如果肌膚沒什麼瑕疵的人就可以省略這個步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底妝順序3.遮黑眼圈

在上粉底之前,可以先用偏橘色的遮瑕膏校正黑眼圈,如果直接使用粉底來遮蓋黑眼圈,效果可能只能遮蓋5、6成左右,使用偏橘色的遮瑕校正,再使用接近皮膚原本膚色的遮瑕,最後提亮淚溝,就能輕鬆遮住你的黑眼圈!

底妝順序4.粉底

不管是用粉底液、氣墊粉餅、粉底霜都應該少量多次的方式上妝,厚重的底妝不僅會脫妝也容易卡粉、斑駁,少量多次可以減少粉底的用量,不僅底妝也會變得輕薄,修飾暗沉、遮瑕的效果也不會減半!

底妝順序5.重點遮瑕

臉上的瑕疵如果無法用粉底遮住也不要一直使用粉底疊加!這樣會導致底妝變得厚重,畢竟粉底修飾瑕疵的效果還是稍微弱一點,使用遮瑕膏輕輕點在需要遮瑕的地方,再暈染遮瑕的邊界,這樣既可以遮住瑕疵也不會讓底妝變得厚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底妝順序6.定妝

底妝的最後一個步驟就是定妝~定妝可以減少粉底的光澤,讓妝感變成偏霧面的效果,同時也能減緩肌膚出油,讓底妝的完美度維持更久,冬天怕肌膚乾燥的妝寶寶們可以使用定妝噴霧,夏天則是使用蜜粉~

|上妝小技巧|

雖然知道上底妝的順序了,不過有時候妝感還是不理想嗎?這邊教大家4個小技巧,讓你畫出完美的底妝!

小技巧1.粉底液+精華更保濕

妝前保養做好了,上粉底的時候卻還是很容易起屑嗎?這時侯可以先將粉底液與1~2的精華油混合使用,可以讓底妝增加一點光澤度,也比較不容易起屑卡紋~

小技巧2.使用上妝工具更服貼

還再用手指在臉上抹開粉底液的妝寶寶們,這個壞習慣真的要改掉!雖然有時候趕著出門就想偷懶一下用手上妝~但是這樣的話粉底很難與肌膚服貼,就容易造成脫妝、浮粉、斑駁等各種狀況,所以上妝時盡量搭配沾濕的美妝蛋或粉底刷,底妝才能更服貼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技巧3.瑕疵另外用遮瑕

前面提到過臉上的瑕疵要另外使用遮瑕膏,如果一昧的使用粉底液容易導致底妝厚重,瑕疵也只能遮蓋5、6成~使用遮瑕膏才能保留輕薄的底妝!

小技巧4.保留底妝光澤用定妝噴霧

現在有不少光澤型的粉底液,韓妞也很愛光澤型的底妝,只是如果使用蜜粉就會減少光澤感,那麼使用光澤型粉底液就沒有太大的意義了,除了靠打亮以外,其實也可以將蜜粉換成噴霧型的,可以減少柔霧效果,保留底妝的光澤感!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底妝 #底妝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