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馬尾風一吹秒變瘋婆子!妝寶寶票選『好看卻無敵難駕馭髮型』TOP8,第一名意外顯老!

1 / 1

什麼樣的髮型你更喜歡呢?是有個性的眉上瀏海,還是復古可愛的羊毛卷?其實這些看似迷人的髮型都可能暗藏地雷,並非適合每個人!妝同學上週在IG上提問「超好看但難駕馭的髮型」,收到妝寶寶們的熱烈回應,編輯從大家的回覆整理出「很好看但超難駕馭的髮型」TOP8,一起來看看你的髮型有沒有上榜!

TOP8.高包包頭

高包包頭是許多長髮女生都會綁的髮型,尤其是在夏天又悶又熱的天氣,綁個包包頭清爽又可愛!包包頭綁得好就是顯臉瘦,整個人變得活潑又減齡;如果綁不好就是顯臉大!因此在綁髮時必須靠臉部兩側的髮絲來修飾臉型,這樣就能輕鬆解決顯臉大的問題,微凌亂的髮絲也能營造出自然隨性的歐膩感!

TOP7.高馬尾

高馬尾應該是大家最熟悉不過的髮型,但它竟然也很難駕馭?看到一位妝寶寶說綁了馬尾會因為胎毛太多,風一吹就變瘋婆子 XD 但實際上,綁高馬尾時保留髮際線附近的胎毛,利用這些胎毛修飾臉型,才不會讓額頭看起來太高,或者左右兩邊禿一塊,但如果胎毛太多,稍微輕輕一動、風一吹就很容易變成瘋婆子的話,建議使用定型液、定型噴霧固定周圍的胎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P6.雙馬尾

雙馬尾很可愛活潑對吧?但雙馬尾本身就很考驗一個人的顏質與氣質,一個不小心與妝容或穿著不搭,就很容易讓人覺得刻意裝年輕!而且一不小心也容易暴露扁頭的缺點,要hold住這髮型實在是一大考驗。

TOP5.空氣瀏海

超熱門又不退流行的空氣瀏海,相信很多人都剪過吧!如果你的額頭是屬於比較窄又不高的,那空氣瀏海很可能是你的大地雷!空氣瀏海本身就需要一定的長度與寬度,才能使用髮捲做出弧度,進而打造空氣感。如果缺少了這兩個重要元素,就很容易變成還珠格格的造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P4.髮尾染

有著漸層感分明的髮尾染,是在髮尾處染上不同的髮色,有助點綴髮型層次感。淺色系髮色會讓人感到輕盈,不過髮尾染給人的感覺比較有個性、難以親近的感覺,甚至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布丁頭(囧

TOP3.公主切

日本皇室的公主切(一刀切)給人一種非常獨特的個人特色,在眾多髮型中是很有亮點並引人注目。雖然公主切被譽為是可鹽可甜的髮型,但妝寶寶們認為不論是在妝容或服裝上都需要搭配好,否則很容易會讓人覺得風格搭不上,好像哪裡怪怪的!

TOP2.眉上瀏海

超有朝氣的眉上瀏海也是妝寶寶票選的難駕馭髮型之一!雖然眉上瀏海看起活潑可愛,給人一種年輕有活力的感覺,不過相較於其他瀏海,眉上瀏海很挑臉型,確實比較難駕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P1.羊毛卷

冠軍是最多人投的「羊毛卷」!羊毛卷的捲度比較小,可以修飾臉型的菱角,毛茸茸的讓人覺得髮量多以外還帶點慵懶感,是復古可愛又帶點女人味的髮型。但同時也會讓頭髮看起來很毛躁,一不小心還會顯老!所以髮質不太好的人千萬要避開~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妝寶寶票選 #難駕馭髮型 #高包包頭 #高馬尾 #髮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