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妝卡粉怎麼辦!『卡粉原因、急救方法』懶人包一次看,化妝老手都不一定知道!

1 / 1

卡粉怎麼辦?不管是什麼肌膚或哪個季節,大家在化妝時最害怕遇到的狀況就是卡粉!只要遇到卡粉,再精緻的妝容都會破壞一整天的好心情!但到底為什麼會發生卡粉的狀況?這次就來和大家解析卡粉的原因、急救方法、上妝小技巧、換季注意事項,看完讓你跟卡粉Say Goodbye!

|卡粉的原因|

1.妝前保濕不足

很多人害怕擦上保養品會讓底妝容易脫妝、出油,所以妝前保濕就很簡單擦個化妝水就結束了,甚至洗完臉不保濕就直接上妝,這樣怎麼可能不卡粉啦!

2.底妝與保養打架

太過於滋潤的保養品也許會跟你的底妝產品打架,進而造成卡粉、卡屑的問題~如果遇到底妝與保養品打架的情況,可以先暫停使用有疑慮的保養品,讓底妝產品和其他保養品測試是否一樣會有卡粉的狀況,如果沒有,就可以看原先使用保養品的成分,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3.擦完保養品立刻上妝

很多人趕時間都沒有等保養品吸收再上妝,少了讓保養品吸收進去肌膚的時間,那當然很容易卡粉囉~

4.底妝產品用量不均

想遮住臉上的瑕疵就將粉底液、遮瑕大量的用在臉上,不僅底妝變厚重會卡粉之外,就連瑕疵也遮不住,反而越來越明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粉底液全臉點上

為了更快速上妝,先將粉底液全臉點上再一次拍開,雖然很方便快速沒有錯,但是在你點完全臉之後,第一個點的地方都快乾掉了,這樣能不卡粉嗎~

|卡粉急救法|

不管是在外面還是剛上妝就遇到卡粉怎麼辦?別擔心~這裡教大家卡粉急救的小步驟!

Step1:在卡粉的地方用保濕噴霧或化妝水讓肌膚補充水分,使用保濕噴霧的人也可以噴在海綿上使用~

Step2:用按壓的方式讓卡粉的地方吸收。

Step3:擠適量的乳液敷在卡粉的地方,約等待1~2分鐘。

Step4:用棉花棒輕輕擦掉乳液和軟化的死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5:最後以輕拍、輕薄少量的底妝再進行上妝。

|上妝小技巧|

1.等待保養確實吸收

化妝最重要的就是不能急!一定要等到肌膚確實吸收保養品再上妝,這樣底妝才能更服貼不卡粉脫妝~

2.搭配妝前乳更好

大家在上妝之前也可以搭配保濕型的妝前乳,省去防曬的黏膩感讓肌膚保持水潤~這樣可以解決底妝上不少的問題!

3.底妝少量多次

現在輕薄、透明的底妝最受歡迎,打造出有如出天生像水煮蛋的好肌膚~切記!即便臉上有瑕疵也不能使勁地往臉上抹粉底、遮瑕!應該以少量多次的方式上妝,又瑕疵的地方也是一樣,慢慢疊加才能遮蓋住,也不會顯得底妝厚重容易卡粉!

4.分區上妝

除了少量多次以外也要以分區的方式上妝,像是要先讓左臉頰上粉底,就先將粉底點在左臉頰後拍開,換右邊臉頰時,粉底液再點在右邊臉頰~而不是一次點完全臉再拍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上妝工具要挑對

容易卡粉起屑的人建議不要用刷具,因為會很容易摩擦到肌膚~可以使用沾濕的美妝蛋或粉撲,利用輕拍的方式上妝,這樣妝容也會比較服貼~

|換季注意事項|

1.清潔方式要更換

夏季的時候我們容易去角質或使用清潔力較強的洗面乳,當天氣開始轉變時,臉上的出油量會比夏季來的少,去角質可改為一周一次甚至是一個月一次,正確的清潔方式才不會過度清潔導致肌膚防禦率下降!

2.停用容易刺激的保養品

很多人在換季的時候肌膚會變得特別敏感,像是容易乾、癢、泛紅等狀況,有些保養品成分會添加香精、酒精、防腐劑等,而這些雖然平常可能使用上沒有問題,但是換季的時候盡量避免這些成分!

3.保養品也要換季

夏季因為會出油所以通常會以清爽的保養品為主,而秋冬因為乾冷的關係會以保濕滋潤的保養品為主,如果在秋冬擦上清爽型的保養品那麼會讓肌膚的保濕度不夠~所以換季的時候記得也要將你的保養品跟著換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上妝技巧 #卡粉 #卡粉原因 #卡粉急救 #底妝卡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