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到底是什麼?波編幫你問!原來這些外表煩惱都能透過肉毒改善?4個最容易有的肉毒迷思,就讓專業醫生來解答吧!

1 / 1

這幾年醫美成為大家習以為常的一種日常保養方式,醫美療程讓愛美女性更有效率更有感的留住青春與美麗,而肉毒更是醫美保養的入門首選!臨床運用廣且價格親民,整體C/P質超高,趁年輕時候就可以定期保養,輕鬆在同齡中擔任顏值擔當!!不過還沒有接受過肉毒療程經驗的女孩們,內心可能有著許多疑問卻又不知道該問誰才好吧!這次就讓小編幫大家來問問在醫美界有絕佳好評的超專業醫師-小千醫師診所 張千瀛 院長,讓大家可以了解到關於肉毒的相關小知識喔!

Q:不確定自己想要施打的地方能否透過肉毒來改善?請問肉毒可以使用在哪些部位呢?

肉毒主要是透過放鬆肌肉達到效果,像是肌肉線條比較明顯或是大塊的地方,都可以透過肉毒來達到改善,所以在醫美臨床上使用非常廣範。比較常見的部位像是額頭上的抬頭紋、細小紋路以及微笑時各種魚尾紋,都是肌肉所造成的!加上近期鵝蛋臉成為流行趨勢,所以許多人也會透過肉毒來放鬆咀嚼肌,讓臉型變得更加精緻完美。而且肉毒不單能使用在臉部,夏季期間許多人也會選擇在肩頸與小腿處使用肉毒桿菌來打造出現在最夯的直角肩、筆直美腿來偷偷變美呢。

Q:請問肉毒一次的療效會持續多久?打完臉真的會變得很僵硬不自然嗎?

花錢當然最在乎的就是持續的效果啦!不過效果因品牌有所差異,維持的效果大約在3-6個月左右,除了品牌上的差異而有所不同之外,醫生的技術、用量與施打部位都會有所影響。若是施打在表情部位上,可以維持3-6個月的期間

而很多人都會擔心打完肉毒臉部表情會很僵,這同樣與施打部位、劑量、品牌及醫師技術都有關係,因此建議術前應與醫師詳盡溝通。尋找經驗豐富的合格醫師,並使用歷史悠久有口碑的大品牌,像是歐洲和澳洲領導品牌的皇家肉毒,於全球上市已經有30年,不只安心也可以更快看見效果更自然,不用擔心僵僵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請問肉毒會有副作用嗎?或是怎麼樣的人不適合打呢?

由於肉毒的歷史悠久且使用範圍非常廣泛,所以基本上大部分的人都可以打!只有少見的情況像是孕婦以及哺乳中的女性,需要暫時避免施打肉毒,除此之外像是對肉毒會產生過敏的人、以及服用的抗生素中可能會減少肉毒作用等,建議施打前可以先和醫生諮詢看看自己的狀況,更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喔!

加上小千醫師診所的張院長提到,一般來說肉毒副作用和肌肉代償之間比較多關係,例如施打咬肌可能頭痛,施打皺眉紋或抬頭紋可能覺得眼睛異常,有些時候施打皺眉紋位子不適當也會發生眼瞼下垂,但這些都是可逆的,會隨著時間恢復,選擇經驗豐富的醫師可以避免及降低副作用的發生!

 

Q:為什麼要選擇皇家肉毒?請問它本身的優勢在哪裡呢?

皇家肉毒是歐洲和澳洲領導品牌,於全球上市已經有30年,有長期臨床案例和許多大型臨床試驗證實其效果與安全性。皇家肉毒更是目前市面上標準劑量含有最多肉毒桿菌素的品牌,不僅起效快速,最快24小時有感,施打後動態紋路最長可以維持6個月期間,像是以皺眉紋來舉例,臨床試驗證實皇家肉毒效果最長可以維持到6個月,因此一年施打兩次滿意度高達95%,且上百位患者進行的試驗僅1例發生注射部位瘀青的不良反應,安全性高。加上施打後的效果非常自然。根據臨床滿意度高達9成以上,因此深受到許多台灣各年齡層的女生喜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張千瀛 院長 / 小千醫師診所

經歷: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住院醫師

中華民國家庭醫學專科

104皮膚科主治醫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晶鑽皮膚科主治醫師

台北榮總皮膚科實習

台北榮總實習醫師

中山醫學大學皮膚科研習

小確幸醫美診所副院長

愷俐時尚醫美診所主任醫師

奧拉克診所特約醫師

絕色整形診所醫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mour醫美集團醫師